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3 23:45:29|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利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夜失眠到天亮
今天一早起床還是硬著頭皮去了當舖借了高利貸
店裡廚師教我的方法雖然是下下策
但我寧願
不想再向任何一個認識的人開口
心裡吶喊著也於事無補,只有堅強的去面對才是
十萬元一個月利息一萬,難怪世界上有許多人要家破人亡
也許2011年我是撐不完了
就盡力吧
努力堅持到最後一天
無愧於祢

接連簽下三份詳細身家資料蓋了手印
很害怕,擔心以後夜裡有人會來
但是,我又有哪個值錢呢?
不過就是命一條罷了
錢包裡裝著十萬馬上趕去銀行匯房租
開著車經過環快,我在車上大哭一場
馬上一月中又要還當舖一半
這個年真是難熬
無助還是無助
看著店裡常有一家人來吃飯
付賬時總是父親
我好像孤兒
天父阿
求祢照顧我

妳說我自己撐起店就是負責任
如果有一天我再也週轉不到錢無法繼續開店
請妳不要誤解我
於外於內我真的盡力堅持了

今晚是這學期最後一天上課
下了課回到店裡
看著無人的店
心裡很空虛
這就是我當初雄心壯志的店嗎?
那些客人知道我是借來的錢買好食材嗎?
義在利前面
今天這句話對我來說很可笑

這一切祢都知道

祢到底要我熬到什麼時候呢?
我好想無牽無掛的唸書

台長: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