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25 01:39:57| 人氣86| 回應0 | 下一篇

A Time For Letting G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今的教育與文化就訓練男人從小比女人還懂得掩飾。然而男女之間往往有不同的說詞,其實只要仔細的分析,不難發現有異曲同工的意思。

文/圖: 舞紀子 Makiko

網路上在傳… “大部分女人的心中,都長住著一個男人。” 對我來說,這一句只寫對了一半!!! 其實大部分的男人們心中也長住了一個女人。別以為男人不念舊,只是大部分的男人比起女人還來得理性,說難聽點就是比較 ㄍㄧㄥ,懂得掩飾! 再說難聽點,就是愛面子! 什麼樣的感覺和回憶不僅僅的往心裡藏,還隨著酒往肚子裡吞!

 

他/她,可能是某一任,某一時期的依靠… 說白點就是戀人! 也可能是單戀的對象! 更令人難過的是相見恨晚、有緣無分的 “朋友”! 不論再怎麼去找適合的形容詞來詮釋,你和他的故事終究是沒有結局的懸在那。 讓你偶而會想念、緬懷、讓你在孤單的時候、受挫折的午夜夢迴裡,會想起種種的一切!

 

如果說女人的心像針一樣細。那我到認為男人的心也像針一樣…. 像針一樣刺! 尤其是像大頭針一般,看似表面光滑、實用性高、殺傷力低。 或許用釘子還形容更為恰當! 在你只看到表面時,永遠不知道後面那一節釘處是有多長? 多粗? 女人總是在強行的拔起時,蠻橫無理時把自己搞得傷痕累累… 當然也是有不小心或莫名就受傷的。 當今的教育與文化就訓練男人從小比女人還懂得掩飾。 “男兒有淚不輕彈”, 女人呢? 不哭則不像女人!  (我就被唸過不懂得適時哭!)

 

某一任前男友還點醒過我, “當女人真好,你們女人勞累時、疲倦時,還可以用妝來掩飾自己的憔悴! 但男人卻無法這樣,無時無刻都得奮力的撐著! 身不由己!!“  姑且不談論責任的議題,由此可見男人打從骨子裡就比女人還懂得裝, 無時無刻都在學習“掩飾”。看到這,男人無需急著辯解! 女人也無需訝異、緊張! 當你希望對方像情竇初開時期一樣,純純的,對愛充滿信念的! 可是又想給你穩重、承諾與未來?

 

你要 “馬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是不可能的事!!

 

只要是正常人,在經歷過任何一段掏心掏肺、刻苦銘心的感情, 總是會在過境遷後有所成長! 然而男女之間往往有不同的說詞,其實只要仔細的分析,不難發現有異曲同工的意思。 女人總會大聲的說 ”我懂得更愛自己! 我要更愛自己!! 等於是男人口中的 “我開始明白,什麼樣的女孩或女人適合我。”

 

雖然感情的世界很難去劃分公平與否, 但既然大家心底都一個緬懷的人, 只是表現方式不同,那又何必非得要對方給你說清楚講明白呢? 人家說: 同樣看戲的,卻很難找到有相同心得的人! 更何況,你當時連看 “他們的戲”都沒有。因此再怎麼說戲給你聽,你總是無法完全體會!

 

你可以感嘆相見恨晚… 但你更要懂得感激,因為曾有他或她的出現,才讓你現在的對象,變得更加成熟。 也得謝謝你心中的他/她,讓你成長,讓你的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一樣,有高有低的一樣精彩!!

台長: 舞紀子 Makiko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