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5 04:04:06| 人氣12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動自發的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人過得好好的,每天自動自發的快樂,沒有發生什麼事情在那傻笑,
那叫"白痴"。

這不是我說的,這宋少卿和馮翊綱說的。
我喜歡聽相聲,段子聽熟了借用一下。

每天,我打開MSN登入,看到一長排他(她)電腦上也有我帳號的朋友,
電腦螢幕右下角就會有個小方塊兒,刷~刷刷~
一秒中大概幾十塊上上下下~刷~刷刷~
盯著MSN介面,想說換個顏色吧!
紫色~不要,又不是阿拉伯女郎跳肚皮舞;
紅色~不要,聶小倩她姐姐要飄過來;
灰色~不要,抗憂鬱藥丸吞下去世界大同都是假的;
顏色換換換~
換到最後還是那個最可愛的、最清新的、最涼爽的、觸目生溫的、
"綠色"~
啊~深深淺淺的綠色呀!^O%^

其實,MSN悲哀的,左右了大多數人上線的喜怒哀樂。
至少我是這樣。
看到你上線,心才會安。
看到你上線,哦,你今天沒加班。
看到你上線,但是有個(忙碌),心想你大概在改程式吧;
看到你上線,但是有個(離開),大概在洗澡;

有時候登入MSN,沒幹什麼,就登出了。
因為看到該看的人,心就安了。
心安,就不用說什麼了,
其實也許有時是,無話可說。
但明明是,曾經說的好朋友...

有沒有想過用熟MSN的你,每天都要哈啦掛線的你,
一天不要登入?一天不要用MSN?一天不要拉咧聊天?
甚至,不要開電腦?

噢噢噢噢~這就像身上的陳年肥油,
一層一層又一層~
明明知道對身體不好,
但怎樣也戒不掉會長肥油的宵夜一樣....

電腦?肥油?
其實有非常相像的本質啊。

我打開談話視窗,最常問別人"你今天好嗎?"
或者是,"你今天開心嗎?"
看到別人回答肯定的,
我也會瞇起眼睛笑,開心你開心,

即使我自己並不這樣。

每天自動自發的快樂,沒發生什麼事在那傻笑,我希望自己這樣。
因為那一定是我身邊的朋友有開心的事情發生啊。
因為一個人過得好好的啊。

"你今天開心嗎?"
"祝你明天一切都好!"

台長: 麥小麥
人氣(12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