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1 22:42:07|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怎麼沒有告訴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人說,等到你長大,你就會懂的那些需要的道理和知識。

於是我把加減乘除一算再算,論孟老莊唐宋古詩詞一背再背,

從國小跨到國中,

把一元二次二元一次三角函數、片語單字現在過去未來進行的是肯定否定還是倒裝?

眼角有一瞥到微積分概論,

從國中滾進高中,

數論平面複數幾何,結構式週期表元素特性有機化合聚合物,

加速度微分式簡諧運動光學力學符力學量子物理學,

腦海裡放進一本本公式與數不盡的文字,

古文觀止唐宋八大家軒轅黃帝李後主的池塘,

不安與惶恐不一定只是一首耳機裡的歌,

直到看著要解剖大體記憶穴位管理經濟財經的老同學們,

我用似是而非卻可能是是的語句,

說著手機裡的晶片如何被layout跟design成一幅貓王的遺蹟,

解釋一個簡單的加簡乘除或是CPU到CACHE到RAM到HD的演算法,

搞笑著跟了哪位老闆決定是要出國拿金牌還是出來賣雞排,

胡扯了拿肝腎胃高血壓來換股票房地產還有一個躺著拿遺產的某(臺語)。


你們才說你們已遺忘物理與數學,

化學式和邏輯式,

在腦海裡Na + Cl → NaCl早已不再確定是正負離子或分子原子,

但是A=1 B=1 A+B=1已經變成真理,

對,我們選了邏輯式。

但這個世界總不是永遠有邏輯。

原來我也變成了大人(或是即將變成死亡),

你怎麼沒告訴我那些需要的道理、人格或知識也許會被人看扁?

比不上一道腹肌或是Breaking,比不上一臺Benz或是LV?

或是比不上最輕的,拾圓硬幣?

你怎麼沒告訴我人會輸?


老子不會再被看不起。

不會。

台長: Mainter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so sad |
此分類下一篇:回憶就像烙賽
此分類上一篇:原罪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