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6 18:33:56| 人氣2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落後二十年的生產環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陣子,收到國中同學的伊妹兒,才知道遠嫁美國的她已經懷孕八個多月快要生了。這兩年,雖然身邊有同學陸陸續續婚嫁,但聽到國中死黨要生孩子了還是不免愣住。國三時一起嘻笑怒罵搞小圈圈的死黨啊,怎麼轉眼已經挺個大肚子準備作娘了?突然有一種,我們都老了的感傷。
  我自己雖然和未來另一半講好,就算結婚也不要太早生孩子,但倒也覺得遲早是躲不開這女人的天職,不過,最近看了康健雜誌的報導,倒有點不太敢在台灣生孩子了。整幅報導,在描述著台灣生產環境的落後,看的我瞠目結舌。雖然前一份工作期間遇上好幾個要好同事生產,但有些細節總是不知道,比方說,孕婦入院之後就禁水禁食,只能打葡萄糖液好維持體力,但是在國外,待產期間孕婦仍是照常吃喝的--有進食才有力氣生孩子啊!又比方說,在國內生產絕大多數孕婦是逃不過藥物催生與剪一刀的命運,但在西方先進國家中,這些其實都是非必要絕不施行的。還有些其他的,比如國外目前開始流行採用或蹲或坐的姿勢生孩子(有點像母雞下蛋的姿勢:P),據說比躺著生省力又容易多了。看完一整篇特別企劃之後,我突然,有點不敢生孩子了。懷孕期間的不便不用多說,連生的時候都要多受這麼多磨難?!不過,這報導中倒也提供了想突破的孕婦一些路徑,比方說,國立台北護理學院就提供了一種不一樣的生產方式,叫做「樂得兒LDR」,這一套系統引自西方國家,以塑造溫馨如家一般的生產環境來緩和產婦的情緒,也讓家人得以陪伴在產婦身邊照護參與,看起來是很不錯的喔~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自行參照北護的網頁:http://www.hosp.ntcn.edu.tw/
  希望等到我終於要生孩子的那一天,台灣的生產醫療環境可以更進步一些~~否則,我還真不想生了!

台長: 瑪姬
人氣(2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