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3 14:29:33|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芳香日日--和香氣的邂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繼早晨的甦醒的咖啡儀式(註1)之後,瑪姬又為自己發明了另一種轉換心情的方法—薰香燈。
  在說這件事之前,得先解釋一下我個性中無可救藥的購物循環。我很容易對於某一件事著迷,然後就會深深地沉浸在那一樣事物中無法自拔,花錢買進各式各樣的相關產物,然後在一陣子之後退燒。這樣的過程會自成一個循環,也就是說,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可能是三五個月,也可能是數年),又會再循環一次。這個理論是我某一天突然覺悟的,跟另一半說了之後他猛點頭,順便又嘆了一口氣。所有嗜好中唯一不曾退燒的是書,對於逛書店看書買書的狂熱始終未減,也造就了一間堆滿書的凌亂臥室。(當然,有一部份的原因是無論令我著迷的是什麼,總是找的到相關的書讓我捧回家拜讀,於是一年四季我始終在買書。)
當精油芳療開始在國內市場發酵時,瑪姬就和昔日同事一起瘋狂地大肆血拼買了一堆精油回家,開始孜孜矻矻地鑽研。但是熱情稍退了之後就只剩下日常生活中偶爾的應用,比方說,腸胃脹氣的時候點個薄荷薰香一下,或者是心情沮喪時點個甜橙提振心緒。而一年內大部分的時間,我的精油們以及相關配備就靜靜地躺在櫥子裡沉默。直到我換到現在這個工作。
   我們部門的行政人員,是整個部門的大姐頭,負責打理辦公室大大小小的雜務,包括空中飄的氣味。她桌上備了薰香燈乙只,在氣味難聞時隨時點上香氣驅臭,比如說有人在辦公室吃完便當以後。我剛來的時候,只是萬分歡喜地聞著時而檀香時而薰衣草的香氣,看著那盞暖暖的燈色,然後,我想起櫃子裡那一整盒的精油小瓶。因為我的柑橘類精油都已經開瓶超過半年,也不太敢再用在身上來,因此剛好拿來辦公室薰香。同事的精油是在賣面膜的丹堤買的薰香油,坦白說,品質不太敢茍同,因此正好將我的甜橙和檸檬拿來貢獻一番心力。不是我要誇讚,那甜橙點下去活像是在身邊撥了一顆橘子般的鮮活呢!然後,我隔壁座的好心人士,將上次買面膜送的薰香燈也拿來共襄盛舉,於是她那盞鬱金香燈就在我桌前暖暖地綻開,光用看的就心情好。然後慢慢的,我的精油入迷cycle又開始了,我開始撈出當初買的精油書以及新買的書猛K,然後沒事就掛在芳療網站上。(對啦我承認,這是我家遲遲未上新文的原因之一。)前一個禮拜買了新的葡萄柚和甜橙,香氣可棒著呢!對於這種柑橘類精油的香味,我還真是無可救藥地迷戀著,連衣櫃裡的陶瓶都被我換成了甜橙的香氣。同時買了一隻彼得兔小夜燈,就是圖中這一個,燈小巧的很,上面有深碟子裝水和精油,雖然只有小小一點容量,但是點個三個鐘頭沒有問題。準備將來要放在自己家的浴室裡,點著多麼有氣氛啊~~

我的辦公室香氛配方
  這是我很喜歡的辦公室香氛配方:玫瑰3滴+甜橙3滴+乳香2滴。這是一道可以舒緩情緒的薰香,玫瑰的花香氣與橙的水果甜香,聞了就覺得舒服。
不過現在又有了新歡:玫瑰3滴+檀香3滴。因為檀香的香氣沉靜而持久,聞著總覺得心神寧靜而安穩,而玫瑰的花瓣甜香讓人感覺溫暖。

  驅除感冒配方:因為有同事重感冒,於是同一個空調下的瑪姬為避免遭到池魚之殃,開始尋覓感冒預防配方。今天點的是:薰衣草2滴+尤加利4滴+檸檬2滴。檸檬的維他命C對預防感冒有效,尤加利的味道則令人聞了為之清醒哩!
(註1)早晨咖啡甦醒儀式曾在本人的電子報中提過,稍晚再貼上來給沒訂電子報的朋友瞧瞧囉~~

台長: 瑪姬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