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9 22:37:42|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油桐花 螢火蟲 內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爬這趟旅程 要經過內灣上尖石鄉

上次我到內灣是大學畢業前了 有記性的可以去看看我以前的內灣遊記

那一段瘋狂喝酒玩耍等畢業的生活 真是愉快中帶有淡淡的悲傷


今天因為塞車 司機大哥特別繞了道經過大山背 那是我大三時看螢火蟲的地方


我嗅著窗外的空氣 似乎可以感覺 當時我在同學機車後座時呼吸的空氣

裡面有一股淡淡的花香 和即將要離開這裡的哀愁

一瞬間我誤以為車子會開到中央大學 然後我下車就可以和同學回到宿舍

晚上繼續喝著酒 聊自己的夢想理想

醉了以後爬上我的小床 讓思念伴我入眠


當時我總是聽著飛唱fly away 好像人生就是要用力繼續下去

就這樣我開始了我的人生工作階段

一路跌跌撞撞 好像也闖出了個什麼可以讓自己開心的職業

快要兩年了 得到很多也失去很多 我都快忘了自己是誰

那個卡斯比亞好像不見了 但是最近又似乎找回來了


我記起了永恆的意義 那是小王子的作者在要塞一書中對永恆下的注解


<人需要文化的傳承和累積,時間不停的流動,一代接著一代的人們,承接著上一代的文化,加上自身的感觸,不停的呈現下去所謂人心中的要塞,我自己認為是一種對文化自身種族的認同感吧 沒有自身定位認同的人,說是自由,不如說是漫無目標的流浪者...>



部落裡面的傳承 讓我記起了這一段在咖啡店裡寫的摘要 我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不可思議的感覺 打動了我的心



<人的生命存在不是為了自己的一生,而是為了永恆,當我走了,會留下任何東西嗎?用生命去交換的東西,是要可以永恆留下傳承的,一生只有部分的工作是用於實用 其他部分,請用於永恆中.........>


在都市叢林中 工作忙碌的我 之前失去自由的我 到底在永恆上寫了幾筆??
我是不要該加緊腳步 繼續書寫屬於我的故事.....


<幸福? 是什麼? 幸福只是行動的熱情和創造的滿足,用自己的生命去交換
才能得到幸福....害怕失去...你怎會擁有世界?創造之中 也包括了跳錯的舞步 如果每個人都怕自己無法創造完美 那哪來的一切? 失敗和成功的行動 不是都指著同一個目標嗎?>


我寫不下去了...我對不起自己....
對不起自己.....




我現在自己也加上註解吧

永恆無所不在 在我和伙伴不知不覺唱出當年的曲調 合音一樣合諧時

我感受到了永恆

當我呼吸著內灣那段路的空氣 看著白色油桐花時 我感受到了當年的氣氛

我的心裡面藏著很多感觸 是連我自己都忽略了的


今天有一把秘密的鑰匙 打開了我心裡的鎖





















台長: 卡斯比亞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