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04 18:58:19| 人氣45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曾密不可分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聽歌劇魅影.

一陣子沒聽

想到以前寫的類似這種的新詩都要聽歌劇才寫的出來

 

 

 

[魅影]

 

 

 

空酒瓶掛在生了銹的分手假期 

路燈偷天換日的舒散著紅花園的月夜獨白 

繁花似的滿天星空 

正親手埋葬鋼鐵城鎮的 

情緒炸彈

 

 

克立夫特:

 

無愛,那夜誰將一口口鐘針心囓斷 

夢,驟降星墜大地 

我的舞鞋踮著黑雲破曉的虹 

迷戀你頸間的秋深情懷 

繾綣了嬰孩般天鵝絨多情髮語 

邂逅了腳踝玫瑰般多刺的枷鎖 

邪惡魔法在黑色蕾絲裙尾羽毛 

凌波血紅楓色 

海風的吻 

波動航行曙光 

獨自飛開百花影的亂世浮生 

心卻失去羅盤方向 

無愛,魔指在日夜缺了席的床悄悄走過 

蒼白面具飄忽不定 

路燈失去了月光的永夜 

獨自火織月升豪情 

看,誰復活了地窖深處亂髮的古老夢魘 

看,天使瞬間墮落城市 

誰說夕陽餘暉僅一小根蠟燭 

我的愛在夜像蜿蜒的階梯 

舉杯邀約同銀河流轉環抱曼妙舞姿 

雲端上的城池誰在旋舞 

腳下繚繞藍調節拍依舊 

噢,親愛的海濤兒 

我將為誰唇際踏月刺繡 

我將為誰歸心倦鳥共飲 

風刀一次又一次飛過星空聲音 

請別將飛旋的火燄風流的如此犀利

 

 

 

 

海濤兒:

 

無礙,纏過的地下迷幻搖滾紙煙捲 

任雨匠英姿打濕紅心 

調酒的希臘少女不過夜吐霧 

秘密花園鬆綁了月芽的告白 

聆聽著水藍色翻唱的薄荷老歌 

心天堂樂園在人間角落愈發甜美 

海鳥的慾望之翼觸動了守望相思為誰飛揚 

麥浪街景有與水相接的過客深展共鳴 

赤腳的歸魂為誰纏住了水草波動的腰 

流浪的空心吉他意猶未盡地洩出急流旋律 

引我橫過巨大河流 

這兒有墜海星子偶然相遇 

這兒有浮雲雕心的迷離幻境 

無礙,唇線筆在指間勾勒出 

都市叢林野獸派的酒紅吧台 

逗弄著貓的腳步 

移動面具的迷幻眼神 

盡興地在旋轉廣場交換舞伴 

砲彈的香檳與透明聽覺 

盡情地呼嘯而過紅色高跟鞋記憶 

龐克走調誰心動了 

琥珀了紅薔薇鐘愛的共吟 

銀月,就此半醉姿態抖落一地拾夢童話色彩 

聽,低音大提琴在我胸際拉出車軌飽腹的渦流 

再將亂雲髮弦推向退潮落日之音 

看,弓月為我觀影靈活潮聲的虛浮人心 

親愛的約翰克立夫特 

請別為我執迷慾望酒莊的圓舞曲 

超越過去透明的未知 

那一刻我聽不見聲音 

的確如此 

劇情肥皂般泡沫化正被選擇遺忘

 

 

 

---------------------------------------

 

然後我有走路.坐車.上班.聽舞曲大帝國之類的習慣.

 

住陽明山坐公車上班.公車上寫的新詩就類似這樣.

 

 

 

法國巴黎仍是玫瑰

閉月羞花我對飲的告白

磨墨濡筆的仍是一枚藏火的繭

撫摩我鐘樓的腰身

孵化的蛾蠢蠢欲動

 

----------------------

 

染織我亂世浮生的紅紗

星宿醉在誰之家

旋轉門的雌雄大盜

正舞著火鳥之歌

 

----------------------

 

咬斷荊棘之繩

音放我新湖泊怒放的晚星

我無法停止愛你

霧流似水水流似髮

 

----------------------

 

剪斷我高塔放下的長髮

誰墮入了我霧裏的夢中

淺酌琴酒冉冉昇華的月

忘卻一切煩憂

螺旋梯在誰心中

手中燭光多彩地照亮

眼睛之美

--------------------------

寫比較古的新詩

我會聽臥虎藏龍之類的古一點的曲風

 

類似這種

 

[今夕是何夕]

 

一盞燈暈著窗帘

懷舊的寒蟬如雪花之

今夕是何夕

消瘦蝶影在鏡中掙扎靈魂的空白

我遙迢旅程

是一甕甕沙漠熱浪

任筆身枯萎在時間的井

 

一暈月色自舉荒野之月

未曾謀面的扇子在寒暄點燃的粧鏡

握住一瞬月光更甚絕望回音

食我在夢

窒息冷月不過如此

 

一隅沉思詠懷葉影

即興的風灌飽了行囊的空腹

搖曳的風鈴在破曉

即將遠行船歌激起的水花

迷舟我獨坐

心澄我永恆

風,他

隱不去飄泊的天穹

 

深夜

我獨酌退潮的一杯塵酒

今夕是何夕

孤獨的鐘標明了路途

終站的汽笛已鳴

 

 

------------------------------

 

 

 

 

然後阿

最近寫新詩都沒在聽音樂了

覺得音樂會干擾.而且最近早上眼睛會不適.(有時不會)

希望明天就好了

 

 

 

音樂與新詩

以前是那麼的密不可分

 

大家應該不會聽舞曲寫新詩吧(笑)

 

 

 

 

 

 

 

 

 

 

 

台長: 劉漢菁
人氣(459) | 回應(1)|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旅人
/深夜

我獨酌退潮的一杯塵酒

今夕是何夕

孤獨的鐘標明了路途

終站的汽笛已鳴/
美句
2023-04-12 17:17:03
版主回應
謝謝旅人讀詩

問好.平安.順心.
2023-04-12 18:15: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