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30 10:17:23| 人氣1,75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辛苦的遠洋船員][元宵][失物招領][來世我們依然抱擁][減肥的明星][生命中意外的美好][清晨大雨][蜜糖女孩]

推薦 1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甲板殞落晨星之寂寥
浪潮洗刷了面目全非的故鄉
人生的泡沫
拋下了整個城市
天下之大何處是我家
岸邊岩石暴裂出湍流的聲浪
撞上了鋼琴
翻飛出海鳥之歌送別,即將遠方

觀海不如觀己
即將出航的忙碌太陽早起
別敲沉了遠方的燈塔
翻手為雲覆手即為雨
海面掀起的地毯是一片無洲沙漠
冷冽的風音撲向
張張的親情歲月誰親手埋葬
天倫之樂的錶停了
咬住了空茫,堅忍國的梅花

紙鈔浮水印的神父沒有笑容
鐘擺的歸期
海水氣泡的一粒粒淡化成一種追憶
落下相思羽毛黯然為誰傷神

停泊在他方國度的港口貨運
請別敲擊我的玻璃城市
地鐵不是春野
胸口摩擦過多過境莫名的船魅
像子夜星歸無法高傲
像發光的海水無法航行

那裏是祖國的懷抱
回鄉短短幾天是被封殺的步槍
渦流成風平浪靜的對角線
再張張揉成托起的禮物包裹
回家打開潮汐顏色
溢向親情
也溢向我




(PIC:網路圖片)


(台灣詩學.吹鼓吹詩論壇-置頂)



元宵----------------------------------------









夜遊
掌一盞溫溫的花苞
半開半閤的閃爍
心芯明朗透出春的新衣裳
我們圍舞成螢火蟲流盪
紅潤的臉映成霞光
清風伴隨逍遙

甦醒一個飛躍的夜晚
擊倒街角一個路燈
貫穿幽徑小巷探險
祥和火炬般邀約

回家
甜湯圓守住一份寂寞
一暈月光
籠罩久違的自己
平淡順流而下的抒情
熟悉的同心圓團聚漣漪
泛泛會合一整個春嚮






(PIC:網路圖片)

(台灣詩學.吹鼓吹詩論壇-置頂)

(笠詩刊2019年12月號)



[失物招領]------------------------------------------


不知去向的月亮臉,星子引航
留在遠處的心,正聚集疑雲。
我只想保存自己的淚水,而失去的
遺落了影子。

短暫的分別,落寞在每扇被打開的門
最後一刻轉身的幸福
會是不幸的鐘聲嗎
沒有習慣這樣的等候,一站又一站的站牌
待下車在認領處前。

未被畫出的同心圓,城市遺忘了天空
世界跟著飛走了
我問立場,落寞的一種年份不詳
旋轉門裏門外,還摸索著舉槍自盡的瞎子。

何時左右為難的價值在認領處
找到了愛
曇花朵朵旋轉在掌心變成實心
空心漸行漸遠。

最後扭開軟木栓子,砲彈的香檳
打暈了曾不耐嚼著泡沫的
一隻毛躁猴子。

復活的會是隻獅子嗎?


(創世紀詩雜誌195期)




[來世我們依然抱擁]------------------------------------------



親愛的小瑪莉今天妳快樂嗎
馬車經過麥田
草色有了遙望未來的眼睛
藍天下馬力馳過風吹彎了稻穗腰身
更多的早晨朝露被搖曳清響水鈴鐺
滾動太陽烈愛世界自轉
每日妳奏著大海奏出生命
一雙溫存的手敲響每一鍵
切音於大自然心跳
那斟滿的琴酒阿
好似一個希臘走來
花涓沐浴心靈洗滌天想
花的乳房果實流淌蝴蝶春夢奇想
哲學的慰藉羽毛筆閃過夢境
研磨妳的愛再細一些更柔綿
讓濃郁癡戀不再羽化那苦澀
繞過星空守望的月影發芽
追逐潮水起落妳是愛我的嗎
 
親愛的小瑪莉今天妳快樂嗎
佔據我的心在無限天堂裡
發甜的老照片一盞燈守著
當時間沒有終點來世我們依然抱擁
浪深深起伏妳的樂音風景跳躍
甕甕琴酒染織著寓言舞衣
跳一支嘴銜白玫瑰的單人舞
親吻妳的臉頰即興春暖花開
我們是快樂的真愛敲門
舒展著銀鈴般的笑聲
像微甜的蘋果派
風吹彿著髮為妳人心悲喜交集
每日萌芽翻花嗩吶成心曲
千年心醉千年守候
當時間沒有終點來世我們依然抱擁

(創世紀詩雜誌195期)

[減肥的明星]------------------------------------------

被暗殺的餐用時鐘
煉獄沒有合掌的心房
乘虛而入的貪戀味覺是慾望的深淵
意猶味盡是否送錯了心

原罪
陷溺的焦糖在口腔裏泅泳
花又吐了誰的蜜
嗜甜的繁殖
渦漩被寂寞肢體消化

說,說什麼
一糊天下無難事
生菜沙拉入口的
蘋果八卦
入口
即化

攬鏡自照
唐伯虎點秋香乃英雄本色
速食愛情頻頻回首
硬撐千均一髮

忽忽牆上有許多的眼睛
許多的眼睛正看著
而張大的嘴
一一吃掉那些眼睛
那些眼睛也一一被消化
而滯留在胃裏排泄不出的
是隱形眼鏡
聽說是為了健身房查看
必須的
短暫停留

(創世紀詩雜誌198期)

[生命中意外的美好]------------------------------------------


親愛的小瑪麗
微曦中看見發亮的自己,抵達心的小宇宙
思想起床了,陽光追尋初衷
心鏡相對,檢視現實人生
遠方的風景,朵朵浪漫玫瑰正綻放
傾訴我胸膛的湖光山色
愛正甦醒,大自然的天景下我們青翠唱歌
渴切完成夢,成為熟悉的臉龐
新芽喜悅裏柔耐的許下諾言說愛我
花季的彩筆下永恆了誰
心的節奏在清淙水聲裏常存天真笑容
傾心的綠波是湖心的希望微光
泛舟當下是否願意嫁給我
更加閃爍的一世情懷落款心底
讓我來為妳掌舵
帆,動了心
愛神別走,癡心以朝夕的誓言湧動

親愛的小瑪麗嫁給我好嗎
未來的風景依然是牽掛的赤誠
永不反悔的星戒
在柔柔的掌裏感觸彼此感覺
試問人間冷暖哀傷快樂
認識世界感動了誰
是不是有種愛四處流浪過
有一天也能彌補缺憾
你是愛我的嗎
朝夕思念的情懷墜落在妳心海
一生交付給我
宿命的忠貞長久
誕生的露水多麼沁人
滋潤了邂逅
看透你我一扇心靈之窗
再同通過一道堅定的門
親愛的小瑪麗嫁給我好嗎

(創世紀詩雜誌198期)

-----------------------------------------

[清晨大雨] 

烏雲壓抑情緒釋放
繽紛了一地痴重有節拍的同心圓
顫慄的瀑布聲
有如溺水泡沫
斧頭劈著天空轟隆隆地一如戰場
激流注滿大地雨水貫著魔沼
霸佔城市曙色謀殺
無法掙脫翱翔出口的
懸吊

聆聽清響的流泉清音
打濕一身的溫差
傘開花
撐起的震壓
試煉鋼索動身
喧囂的路口一一埋下焦點地雷
扯腿的雷雨在操弄街景

雨歇
拾虹的在堆雲的領空下
腦際瞬間築起眼見的弧形的天橋
胎髮挑起一絲曙光
街景有了變化
清澈的呼吸
城市有了心跳
晨霧打開了心的陽光
雙瞳
停泊

我是散步的魚水汪汪的淡入情景
飄泊鰭
搖搖尾
恰似寂寞的剛剛好

(創世紀詩雜誌201期)

------------------------------------------------

[蜜糖女孩]

蜜糖女孩收納更多的愛
那是心
無論是否願意
面對勇敢的意志
我們並不陌生
正是這種溫暖
獻上我的月光
為妳歌唱
照亮妳

世界的真理相互扶持
只為妳歸位命運
可以收容我流浪的愛嗎
心的缺口等妳填補
是否倖存成為練習存在的意義
抵達熟悉的愛情
守候永恆成為信任的山可以論立
幸福給妳

陌生的房間醒來
默契會先微笑
安穩的靠在我的肩上
一同看日出
而不是走失的單純影子

蜜糖女孩
繼續愛我
赴約愛情
扣留妳的心

日日好心情存進撲滿
買一棟房子常存妳左右

(創世紀詩雜誌201期)

-----------------------------------------------------

台長: 劉漢菁
人氣(1,757) | 回應(1)| 推薦 (1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旅人
謝賞紅樓白雲
並給評鼓勵紅樓

午安安
2019-08-08 16:04:57
版主回應
旅人早安
^^

祝好.順心.平安
2019-08-09 05:47: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