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01 00:04:00| 人氣8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背叛-節錄(這一篇是我的草稿裡截一段出來)

她跟著他走在名牌的精品店街上,這裡她很熟悉,記得曾經不久之前,她還在這裡做著辛苦的工作。

 

是的,打掃,端茶端咖啡,抹去玻璃櫥櫃上的手印,洗杯子,還有幫忙清理那些櫃姐們吃完飯後的員工休息室。

 

他領著她走到門口,回頭看了看她。『進來呀,一起逛逛。』

 

『我在門口等就好。』越過他的肩膀和身邊,她看到幾個櫃姐已經認出了她。她並不想進去,只覺得尷尬。

 

『我在那裡等你。』她指了指中庭的咖啡廳,她現在工作的收入可以去點一杯幾百塊的貴婦咖啡,還可以翻閱公司的資料和文件,等等四點的會議,她會有更多的能力去協助他談判。嗯,這是個好主意,而且她可以有一點自己的私人時間。

 

『怕什麼?』他笑了笑,『沒要妳花錢。』

『不是錢的問題。』她抓緊了公事包,『你記得,我跟你說過的往事嗎?』

『記得。妳說曾經做過端茶水的工作。』

 

『就是這家店。』她抬起頭望著他,『裡面有人已經看到我了,我覺得我走進去,你會很丟臉。』她後退了一步,『我在這裡等你好了。』

『一起進來,妳現在是客人。』他拉著她走進去,『這裡是男人用的,妳坐著。』

她被按在椅子上,一個陌生的櫃姐靠近過來,『請問要找什麼?』

 

『公事包,手機套,鑰匙圈,先這樣。』

『有什麼顏色要求嗎?』那櫃姐指了指幾個款式,又問,『要不要喝什麼?有咖啡,茶,水,可樂?』

他轉頭看著她,『想喝什麼?』

她急忙揮揮手,『我不要謝謝,不要麻煩了。』

『給我個咖啡,她要氣泡水。』

 

櫃姐吩咐了下去,又轉身把包包拿過來,『這個今年的新款,提提看。』

他和那櫃姐很親切地攀談起來,然後又看了目錄,決定了一款後,櫃姐又拿了個包包,他點了一個,突然跟她說(她還在對著氣泡水發呆),『妳提看看。』

『啊?』她只好把公事包放在腳邊,拿了包包,走到鏡子前晃了晃,『這個很輕,但顏色咖啡色比較好。』

『那就咖啡色。』

『這個嗎?那要不要盒子?』

 

『不用。』他拿出一張黑漆漆的信用卡,又看到左手邊有掛了一排鑰匙圈,『我喜歡這個,包起來。』

『好。那也不用盒子嗎?』

『這個要。』

『好。』

 

櫃姐又問了手機套的型號,拿出幾款給他挑選。

 

他似乎很快地決定,然後又叫她一起往女用包包的地方。『選一個。』

『要送誰?』

『妳覺得,要送一個善良,能幹,又勤勞的女人,適合什麼?』他望著那些包包,她巡著他的眼光,掃了一圈,『要是我,我會選酒紅色的,容量大,而且紅色是熱情的顏色。』

櫃姐拿出了目錄,指了指,『這一款很大,可以塞得下您的A4尺寸文件。』

 

『妳提提看。』

『我?』她嘴巴張好大,『黃總,你應該打電話問妳女朋友才對。』

『我相信妳的眼光。』他坐了下來,又要了一杯咖啡,『你們的咖啡好喝。』

『謝謝。』那櫃姐態度很恭敬。

她提了提,『這個很輕,也是可以的。』

『顏色呢?』

『可以。』

『那就這個,不用盒子,包起來。』他又指了一款錢包。『這個也要。』

 

櫃姐手腳很快地拿起所有的東西,用計算機算了算,『先生一共是七十八萬三千,要刷同一張卡嗎?發票要不要統編?』

『不用統編,刷同一張卡。』

她覺得坐如針氈,只任由他去做他想做的事。

 

走出來店門,她的手上有一大一小的提袋,他手上有一個很大的提袋。

『好了,來去喝咖啡,剛看妳多看了那家咖啡廳一眼,我想應該好喝。』

二個人走進咖啡廳,他又作主張點了熱茶和甜點。

看她忙著小心地把紙袋放好,免得絆到服務生,也怕弄皺了紙袋,今天黃總大手筆地採購,一定是得送人的,所以她要保護好才行。

『現在呢,還有二個小時,我們可以休息一下,妳把公事包拿起來,換掉。』

『什麼?』她的嘴巴好大。

『這個,』他指著她現在手提的,和他的紙袋裡的,『交換。我是說,換掉,現在。』

『妳家鑰匙呢?』他指了指那個小袋子,『送妳的,換掉。』

『那個酒紅色的包包,也是送妳的。』

 

她完全不能思考。

 

等到她把公事包裡的文件笨手笨腳地收進新包包裡,也把鑰匙圈掛上了,還把新的包包放裡了她的東西後,茶和甜點來了,他指了指紙袋和公事包,『等等到停車場,就丟了吧。』

 

『東西太貴了,黃總,我會加倍工作回報妳。』

『妳只要對自己好一點就好了。』他自己拿出新的手機套,把手機放進去,又拿起那個包著新錢包的小提袋,『這個晚上幫我送去給我女兒,她一直想要這個。這就是妳晚上的工作,等等四點的會議,好好表現,對手不是別人,是劉總,和劉太太,和那個妳一輩子也不想見到的人,所以,我要妳跟以前,完全不一樣,懂嗎?妳身上的衣服等等我們也去換一套。』

 

他把手機放進西裝口袋,『我要我的女人,很風光。』

『我承受不起。』她心跳好快。『你明明知道我的過去。』

 

『我知道,自從第一天妳來我的公司,我就知道妳的一切,記得是二年前,我在那個創業酒會看到了妳,妳那時還在跟劉總一起工作。或許我應該說,那時妳還是他的小三,而那個人,也在利用妳。』

『妳莫名奇妙地背了一堆債,還幫他做了那麼多。』他淡淡地笑了笑。

 

『我那時只是個貿易商,根本沒有人理會我,直到現在,我要決定要買下劉董的公司,他們才知道我不是好惹的。』他喝了一大口茶,『嗯,真的不錯。』

『人,都要往上爬,可是怎麼爬,就要有智慧。』他把杯子放下來,定定地看著驚慌表情的她,『我不不是劉總,我不會利用妳,我也不想利用妳,妳很勇敢,你很堅強,這二年的風雨,看得出來妳的善良和本份,』他靠近了她,『連妳的生活也是那樣,』他笑了笑,掬起她的一撮耳際的頭髮,『有誰知道妳的生活裡,每天就是一塊四十塊錢的精油肥皂?』

 

『你怎麼知道?』她的雙手在桌子上緊張地交握搓揉著。

『我看過妳休息時間上網訂東西,妳的生活也是我想要的,簡單,單純,沒有太多雜質。』

 

『吃點東西吧,中午的五十塊便當,菜色爛透了。』他像大男孩一樣地抱怨著。

 

 

 

台長:
人氣(8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離別晚餐
此分類上一篇:背叛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