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4 13:21:31| 人氣1,020| 回應3 | 上一篇

不變的愛:第三十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十章
太后:「不行!她們這樣對你,怎可以說放就放。」
方慈:「奶奶,慈兒..慈兒想就這樣把事情了結,別再發展下去啦,更何況,紫薇和晴兒的孩子還未出生,照理說,也要替他們積點陰德呀!」
小燕子的一句話,提醒了老佛爺和眾人,對呀,孩子還未出生,不可以殺人呀!小燕子見大家都專注在這件事上,就繼續說了。
方慈:「還有,她們也只是被名譽和利益沖薰了頭,應該說,她們是被愛情沖薰了頭,她們也只是為了得到她們的所愛,才做出這種錯誤。愛是沒有錯的,同樣,為愛所做的一切,也是沒錯的,只是她們的做法,是很多人都無法諒解而已。皇阿瑪,你就放過她們吧!」
皇上:「這…皇額娘,你怎說?」
太后:「慈兒說得對,得幫紫薇和晴兒的孩子積點德。可是,絕不能把她們繼續留在宮中。」
玉妃:「老佛爺,臣妾~不,奴婢己經通了,奴婢想到白雲觀靜修禮佛,為皇上和大清祈福,懇請老佛爺允許。」
太后:「好吧!看在你這段時間細心照顧皇上的份上,哀家允許你的請求。」
方慈:「老佛爺,皇阿瑪~那知畫呢?」
皇上:「這個,也交由皇額娘決定吧!」
晴兒/紫薇:「老佛爺,你打算怎樣處理呀?」
太后:「就把她送回海寧吧!永遠也不能到北京城來。」
爾泰:「老佛爺,微臣有個請求。」爾泰聽到知畫永遠也不能回北京,知道如果現在不說,永遠也沒機會了。
太后:「說吧~」老佛爺怎會不知他想說甚麼,只是她還需要少少時間考慮。
爾泰:「請老佛爺給微臣和知畫賜婚。」
太后:「你們怎麼說。」老佛爺心裏己經有個譜啦,只是還而要大家的支持。
方慈:「奶奶,我第一個贊成,我們就成人之美吧。」
皇上:「對,慈兒說得對,我們就成全他們吧。」
四位娘娘:「嗯,臣妾也贊成。」
太后:「那爾康呢,畢竟你是兄長。」
爾康:「我那有不贊成的道理,但是,最重要的是知畫她自己,如果她不願意的話,我也不會免強。」
知畫:「我反對。」所有人都是一面驚訝的看著她,難道,她還沒有死心嗎。
紫薇:「為甚麼?」
知畫:「因為我不配,我只是一個惡毒的女人,跟本不配和你們生活在一齊,更加不配得到你們的祝福。」她說完這句話時,早己經淚流不止了。
方慈:「那有甚麼不配,我和你一樣,都只是一個地方官的女兒,只是我比你幸運,我從小就得到老佛爺等人的寵愛,否則的話,我也不排除我會和你一樣呀。沒有人打從一開始就壞的,每個人開始都是善良的,你也不例外,只是你很不幸地被愛情和權利沖薰了頭,所以,別再說那些不配的話了。」
晴兒:「就是,從今天起,你就是我們的一分子,爾泰的好妻子。」
這話一說完,知畫的臉就紅得樣個蘋果一樣,就象當初第一次見面的那個單純的小姑娘。
看見這樣的知畫,大家都不禁大笑起來。
這件事,就在大家的歡笑中告一段落。他們的故事,也在這歡笑中結束,亦從另一次的歡笑中,開始另一段美好的故事。

台長: ^_^南兒
人氣(1,02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薇薇
谢谢你薇我们写下这么美妙的文章
2006-07-18 20:47:09
水晶蘋果
謝謝你爲我們寫了這麽美妙的小小說!!
但我想知道這個故事還會繼續嗎?
2006-10-03 16:52:14
紫燕
南儿呀,快点把结剧写出来吧。不要掉我们大家喂口了呀,你这个作品以已拖了好必看了呀。
快点吧结剧写出来吧。
2006-12-30 11:31: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