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6 21:26:01| 人氣3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變的愛:第十八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十八章
皇上看到這群兒女們表演得那麼好,想也知道練了很久,而且他們這麼的有心、這麼的孝順,心裏就更疼愛他們了。
小燕子她們表演完了,向皇上說:
「皇阿瑪萬歲萬歲萬萬歲,祝皇阿瑪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皇上:「好,表演得好,小慈、紫薇、晴兒,你們三個不愧是朕最疼愛的的女兒,也不枉朕這麼疼愛你們。好,朕賜你們明天出宮玩一天,怎麼樣?」
她們三個聽到真是高興得不得了,連聲說道:「謝皇阿瑪恩典!」
皇上:「不過你們要小心點,別忘了自己是有身孕的人,永琪、爾康、嚴兒,你們要好好照顧她們三個,知道嗎?」
三人:「兒臣領旨。」
經過一輪賞賜,六個人己經坐在早已安排好的座位上,也經過好幾個表演節目,終於來到了玉妃的表演。玉妃表演的是回族舞,因為皇上十分之喜愛看回族舞,也有許多妃嬪為了得到皇上的寵幸而在某些節日中表演,卻沒有一個能跳出回族舞的那個味道,即使是紫薇三人,乾隆說還是少了一份味道,不夠完美,可以玉妃卻有這個本領,能夠跳出這個回族舞味道,玉妃這一跳,再次讓皇上心動,再次注定,她可以成為皇上的寵妃,只是……這個寵妃能當多久,因為甚麼事而消失,卻是個未知之數。當天晚上,玉妃就得到了皇上的臨幸,重新過回她三年前過的日子。紫薇等人知道這件事當然不高興,畢竟她們還未忘記玉妃以前怎麼陷害皇后等人,而小燕子卻不知這個玉妃所做過的事,加上看到她跳出這麼好看的舞蹈來,竟然對玉妃有一點好感。
景陽宮
方慈:「嘩!這個玉妃舞跳得真好,她跳出了皇阿瑪所說的那種味道,真想叫她教我。」
小燕子在一邊的誇讚玉妃的舞蹈,卻未發現紫薇他們的不高興。
紫薇:「小燕子,如果你還當我是好姊妹的話,就不要理她,更不要在我們面前提起她。」
方慈:「為什麼?」
晴兒:「小燕子,知人口面不知心,你還是和她保持一段距離比較好。」
方慈:「我不明白,之前你們說知畫很會耍心機,叫我和她保持距離,現在你們又說玉妃不好,也叫我和她保持距離,可以我不覺得呀。」
爾泰:「有些事情,過去了就不想再提,知畫是會耍心機,可是也不是很惡毒的那種人,可玉妃不一樣,她惡毒、她狡猾、她凶險。」
方慈:「她不像這種人,是不是你們誤會她啦!還是你們聽別人說就當真啦。」
紫薇:「小燕子,我們沒有誤會她,總之一句到尾,如果你還當我們是姊妹的話,就不要理她、不要和她說話,不然的話,我們之間,從此再沒有姊妹的情份。」
方嚴:「紫薇,這句話太重了吧!」
紫薇:「這句話一點都不重。小燕子,你究竟肯不肯不再理她?」
方慈:「你為什麼要這樣迫我?我知道了,是因為你怕玉妃得寵,額娘不再有地位嗎?紫薇,你太小心眼啦!」小燕子不明白紫薇為什麼會這樣。
紫薇:「是,我小心眼。想不到我們姊妹一場,卻因為一個玉妃,換來你這樣的評語,這樣的姊妹要不要也罷,算我白認識你。」
方慈:「我才白認識你呢!莫名其妙。」說完後,小燕子跑回屋間,紫薇也跑出宮了。
爾康:「紫薇,等等我…」說完就跑了出去,怕紫薇會有什麼意外。
永琪:「唉,連紫薇和小燕子也會吵架,難怪說孕婦的情緒會反覆不定。」
晴兒:「這也難怪,畢竟,對於紫薇來說,玉妃是曾經做過一些不可原諒的事,而小燕子又不知道這件事,也難免她們倆個會吵架的。」
方嚴:「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爾泰:「改天再說吧!晴兒也累了,別忘了她也是個孕婦。我也該回去了,永琪,好好勸一下小燕子吧,明天可以出宮玩,你總不想小燕子和紫薇一整天都板著臉吧!」
永琪:「我知道了,明天見吧!」送走了晴兒他們,永琪立刻回屋看他的寶貝福晉。

台長: ^_^南兒
人氣(3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