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6 19:22:03| 人氣3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變的愛:第五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五章
不一會,小燕子和她的貼身丫環敏兒出來了,紫薇和晴兒看到她都很高興,一來紫薇看到她很久不見的姊妹,晴兒看到她將會認識的朋友,二來紫薇和晴兒根本就不喜歡知畫,看到老佛爺疼小燕子多過疼知畫,她們當然高興。
方慈:「慈兒向老佛爺、皇上、各位娘娘、阿哥、格格請安。」
太后:「慈兒過來,讓奶奶好好看清楚你。」太后慈愛的說。
小燕子走向太后說:「奶奶,慈兒好想你了,你怎麼都不來看慈兒了,你不喜歡慈兒啦。」
太后:「唉呀,這是那兒話,奶奶怎會不喜歡慈兒了,奶奶可是時時都在想著你呢!只不過奶奶老了,走不動了,所以不能來這裏看你。倒是你,你哥和你爹進宮,你都不來,我以為你忘了奶奶了。」
太后是故意這樣說,要小燕子緊張的,因為小燕子是一個很關心老人、很純真的姑娘,所以很容易被人騙的,尤其是老人家。可是不知道為甚麼,任何男人都騙不了她。
方慈:「怎麼會呢,我怎麼會忘了奶奶了,正所謂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你是我們大家的寶呀,更何況我常常想著奶奶你呢!而且奶奶你根本一點都不老,身體很健康呢!」
太后聽了,高興到合不到嘴了,就算是平時別人跟她說笑話,她都沒笑得那麼開心。其他人看到老佛爺笑得那麼開心,也跟著笑了起來,而且心裏都佩服這小姑娘,她究竟有什麼本事,能讓平時不歡言笑、嚴肅非常的老佛爺如此開懷大笑。不過有兩個人是笑得比較被動的,一個是知畫,她看到老佛爺如此寵愛小燕子,她早就不大高興了,可是在這麼多人面前,也不好表露出來。而另外一個就是永琪,由小燕子出來到現在,他的眼光一直沒有離開過她,他也只是聽到大家在笑本能的笑了起來。忽然小燕子看到了一個她很久不見,而且很想見的人。
方慈:「紫薇,我好想你呀,自從上次你走了之後,我都沒見過你呢!你都不來看我呀!怎麼,有了情人,就忘了姊妹呀!」小燕子抱著紫薇說。
紫薇:「哎呀!你說甚麼呀。」此時紫薇臉紅的不得了。
皇上:「小慈呀!你有了奶奶跟紫薇就忘了我了。」皇上一半開玩笑一半解圍的笑說著。
方慈:「老爺,我怎會忘了你了,我到現在還記得,小時候老爺、奶奶、還有各位夫人,都很疼我的,就算我會也都捨不得忘了你們呀!」小燕子挽著皇上的手說。
太后:「雪吟,你給慈兒食了蜜糖呀,嘴那麼甜,逗得大家那麼開心。」老佛爺也正笑著。
杜雪吟:「老佛爺笑話了,各位到花園去吧!慈兒跟嚴兒準備了節目表演給各位看呢。」
花園
皇上等人都坐在方家準備的座位上,等著方家兄妹表演。小燕子換了一套粉紅色的衣裳坐在椅子上彈著琴,蕭劍穿著水藍色的衣裳站在小燕子旁邊吹著蕭,突然小燕子開口唱著:
「回憶當初 多少柔情深深種
 關山阻隔 且把歌聲遙遙送
 多少往事 點點滴滴盡成空
 千絲萬縷 化作心頭無窮痛

 自君別後 鴛鴦瓦冷霜華重
 漫漫長夜 翡翠衾寒誰與共
 臨別叮嚀 天上人間會相逢
 一別茫茫 魂魄為何不入夢

 情深似海 良辰美景何時再
 夢裡夢外 笑語溫柔依依在
 也曾相見 恍恍惚惚費疑猜
 魂兒夢兒 來來往往應無礙

 舊日遊蹤 半是荒草半是苔
 山盟猶在 只剩孤影獨徘徊
 三生有約 等待等待又等待
 幾番呼喚 歸來歸來盼歸來」
那歌聲猶如流水的清爽、猶如白雲的柔情、猶如戀愛中的甜蜜,讓人聽了,不禁露出幸福的笑容,也讓在埸的兩個人看呆了,久久不能把目光從他們兩兄妹身上移開!

台長: ^_^南兒
人氣(3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