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1 14:36:54| 人氣4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quit (寫在出國前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去剪頭毛,美容院那裡顧客一人有一台電視可自由轉台,一坐下來我還是忍不住轉到新聞頻道去(職業病)。

當時正好是晚上六點多,正是各家新聞黃金時段,我握著遙控器,電視頻道在CH37,38,39,40,41,42,43間不斷地切換著,SARS的新聞簡直到了比SARS本身還可怕的地步:主播比手畫腳用著極聳動的音調解說,旁邊還有兩分割三分割螢幕,不停roll著各醫院混亂場面,當然還要加上讓人眼花撩亂的CG跟跑馬,而新聞帶不是用黑白加slow motion弄得像國殤一樣,就是不斷重覆殉職者的故事,或是告訴觀眾又死了多少人,那些死人又曾接觸過多少人…我不過才看了一個小時,就開始出現症狀:頭暈想吐,呼吸困難,只差沒有發燒我就會開始懷疑SARS可以經由電視機傳染。

家裡的cable早過期未續約,但離開新聞界才不過一星期,沒想到再打開電視,竟如此適應不良,身體最直接的反應忠實呈現排斥現象,我才驚覺,原來我的工作環境是這樣劣質,每天看幾十台電視長達十小時,早就對於人最基本的感覺麻木不仁,所以才會老認為「別人家小孩死不完」;看到發生在社會上的種種事件,腦子只會想到:「剛剛那個衝突畫面好不好看?」,「有沒有拍到屍體?」,「那個拍玻璃窗拿大字條的做點slow吧」,「特寫哩?那個家屬流眼淚的畫面有沒有特寫?」…

--

蘋果登陸台灣了。首賣第一天我也不免俗去買了一份,一來是要幫某海外遊子留那鍾麗緹的海報,再來花個五塊錢了解一下人家到底憑什麼本事嚇得原來三大報皮皮銼還不算太浪費錢,好吧,買了。赫,好厚一大疊啊,這要是多買個幾天不就把我那小窩給堆滿了?我心想。

然後那海報的紙質還真不像海報,那個啥母親節特刊還比較像,連報紙本身的印刷都這麼高檔了怎不送好一點的海報?嘖。接下來我很努力的看報,為什麼大家都說閱讀容易呢?我覺得好累耶,要在那花花綠綠的版面中要分辨哪個是廣告哪個是報導就很費力,好不容易找到了,看沒幾句就「啊?沒啦?」這算什麼?照片我看兩秒不到就過去了,文章說明又不夠清楚詳細,結果看到一半就睡著了,醒來發現還有一大落沒看,新聞都變成舊聞了,而我的文字能力並沒有因此多進步一些些,you know,以前的報紙就算新聞難看好歹還有副刊社評之類的看看還能有些收穫,但是看完Apple,除了了解什麼叫「車震」跟「喇叭店」之外,我連當天到底發生了哪些大事都搞不太清楚。一個禮拜看一次Next Magazine有時都嫌太多,每天都吃重口味不是很傷腸胃麼?

--

So I quit.

趕在楓葉國停止對台灣發放所有簽證的前一刻,拿到五年多次進出的visa,然後背起我的浪跡天涯小包包,拖著suitcase飛離這個快被SARS跟八卦新聞淹沒的小島,在Vancouver機場的Starbucks用36塊台幣的價格買了杯TAZO tea,才終於得以脫下口罩大口呼吸,降低我的心跳速度,然後悠閒地浪費時間去。

台長: 馬機
人氣(4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趴趴走 |
此分類下一篇:【Oh! Canada】週末,來浪費生命
此分類上一篇:【香港訪友行】之旅途愉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