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18 17:13:11| 人氣3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人的故事(四)--Time to say goodby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等到眼睛再睜開的時候已經離開手術房了,右手還打著點滴,男人則坐在床邊握著我的左手,就又很放心地再睡了一會兒。

然後再醒來的時候,男人已經弄好所有手續,可以安然回家。

男人說,他有看到小朋友喔,我真懷疑他看到些什麼,或許只是一堆我體內為小朋友而生的一切,化為血水被抽出體外罷了。

有跟他說Goodbye嗎?

我來不及說。

回去又被要求乖乖躺在床上休息,可是沒一下下就因為肚子餓爬下床來找食物去了,吃掉半桶肯德基全家餐。

ㄚ,我說過小朋友很懂事對吧?連走的時候都這麼乖巧安靜地,就好像要我這個小媽媽別擔心他一樣。

不過,我總覺得,這一切一切,比較像是喝了太多酒一樣,做了許多平常想也想不到的事,然後終於不省人事,等到醒來之後,除了些許的昏眩外,所有人就通通恢復正常,而且彼此也很有默契地刻意遺忘了那段不知道自己做了些什麼的時間。

大家都如往常般生活著,一樣各自在該起床的時間醒來,一樣租不同類型的漫畫,一樣都是他女友來的時候我跑去客廳看電視…

網路偶然的邂逅還是打不過人家八年的感情吧?

聽說咱們排列組合的另一對早就分了,現在老死不相往來說。

原來不是重組就會比以前更好。

妳問我有沒有好好做『月子』喔,有喔,瞧我現在這圓嘟嘟的臉!

諷刺的是,你猜誰幫我做的『月子』?他女友!

男人沒有避諱我動手術的事,他女友知道後,就自告奮勇要幫我好好補一補,又是香菇雞又是鮮魚湯,還說麻油雞太膩了,吃清淡點兒好。

昨晚,男人去買東西,他女友在廚房煮東西,我其實已經恢復地差不多了,也去廚房說要幫忙。他女友一邊用大湯匙攪著湯,一邊淡淡地說:「孩子是他的,對吧?」

「什麼?」我假裝沒有聽清楚。

「如果真是別的男人惹的禍,他才不會這麼care哩,還這麼熱心幫別人擦屁股喔,所以我想孩子應該是他的。」他女友沒有回頭,手還是不停地忙著。「他不知道要怎麼照顧妳,所以才會跟我說,讓我來幫忙。」

我問她,既然知道事實,為什麼還是願意對我這麼好?

「我19歲那年就拿掉過小孩,那時候只能找私人醫院動手術,我沒有妳幸運,後遺症很多,以後真的想要懷孕恐怕沒有那麼容易了,」她一邊盛湯,又繼續說,「其實妳應該早點跟我說的,我會勸妳生下孩子。知道母親是妳,我反而覺得比較安心,妳這麼可愛,小Baby一定也會很漂亮。」

……

馬機,我…

我覺得好慚愧。

當初去醫院驗孕完,我其實就已經跟醫生約好手術的日子了。

我以為男人最後終會離開我們回到他女友身邊,我以為我的小朋友是不被祝福跟期待的,所以我自作主張決定了小朋友的去留。

我以為…我以為這樣可以彼此都可以沒有負擔地say goodbye。

我錯了。

(To be continued…)

台長: 馬機
人氣(3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