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4 02:43:17| 人氣4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就是我們的新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第一個荒謬的事發生在民生報,竟然把大師亨利梅哲的名字寫成「享」利梅哲,而且還是版面當中最大的字體,同事笑說,如果年輕人的中文程度濫,我們媒體得負責。

看了其實有點心酸,我還記得他過世那天,一大早我就被電話吵醒,某位長官問我有沒有台北愛樂團員的電話,沒想到愛樂出國了,找不到人。那一天,陳寶蓮也自殺了,於是梅哲的新聞就在一大堆陳寶蓮的新聞中擠不上報紙版面或是電視新聞了。我認為,梅哲對於這塊土地的貢獻,絕對比陳寶蓮來的多很多,如果不是他留下來,我們甚至連個像樣的交響樂團都沒有。但是只要媒體不去大力報導,就沒有人知道這回事。好不容易寫篇報導了,卻又把人家名字都寫錯。「忽略」是我們對待真正在努力做事的好人應有的方式嗎?I don’t think so.

在S city時免不了開電視觀賞一下,我妹潔嘻還說,那裡的新聞很好玩,報導別的國家都報壞消息,什麼水患啦,殺人放火啦,可是自己國家的新聞永遠是好人好事優先。看起來似乎挺不民主的,有一種「選擇性報導」的感覺。可是,有很多時候我倒真的希望我們台灣媒體能不能多為那些努力奮鬥不懈的人鼓勵,多製造一些讓民眾見賢思齊的機會,不要再來什麼看了都覺得噁心的新聞好不好?

--

説到噁心,某邦交國外交官員得菜花這件事情應該挺噁的了。

姑且不論到底是誰傳染給誰的,外國人來台灣很容易泡到美眉上床是事實,台灣人的性知識貧乏也是事實(不然都看到「花」了還敢不做防範措施也真是不容易啊),但是當我看到記者拍到這張畫得很可愛的病歷時,實在不知道該說啥好。

啊,原來得菜花的人還要被醫生畫下來發病的狀況呢。

我又聯想到上次我們做過的一個專題,到底病人的病歷可以隨便公諸於世嗎?那我也想看看蕭薔的病歷,可以嗎?

(不過這菜花,還真是…%#&@*…)

台長: 馬機
人氣(4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看新聞 |
此分類下一篇:挑戰!!! 某大主播真跡
此分類上一篇:路牌哇哈哈(更正版)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