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2 01:03:01| 人氣1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夢裡見過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老闆交代的工作還有一堆,但是看見大家都收拾行囊下班,我實在不想孤單的呆在辦公室,讓自己更顯得悽慘。

沒有人約,也沒有朋友找,又不甘心就這樣回家看電視發呆,經過短暫的內心掙扎在電梯裡,去亂花錢好了,如此沒有建設性且具破壞力的決定。

走在亂花錢的目的地SOGO的路上,突然冒出一隻陌生人,唐突的叫住我:「小姐....,作個朋友好嗎?」,一個很簡單且缺乏技巧的搭訕方法。

在他描述如何被我迷人的氣質吸引且鼓起勇氣前來跟我說話的同時,我的腦袋裡想的是另外一件事,「我是不是在哪裡看過你?」。

我真的見過這個人,不論是外型,說話的語氣,甚至怎麼覺得連場景都似曾相似?

不要以為是什麼夢裡見過、今生註定的白爛情節,我努力地和這個陌生人相認,原來,比夢中的相遇更為白爛........。

大概一兩個月前,這個人在我公司樓下,反正都是在忠孝東路上,用同樣的話,一樣的方法,跟我搭訕過一次。而他竟然一時忘了他曾經跟我說過話。

一個人被同一個人搭訕兩次的機會有多大?一個人去搭訕同一個人而且還忘記是同一個人的機會有多大?

我多麼希望這個奇妙且富戲劇性的奇遇,能夠激起我乏善可陳的生活一線生機,可悲的是,面對這個人我一點興致都提不起來。

好萊塢電影看太多,以為相遇或巧合應該都要是美好而且高潮迭起,回到現實生活,於是發現,我的人生本來就不是好萊塢電影,哪來的高潮迭起,就算被唐突男搭訕兩次,也不代表什麼。

台長: 禧照‧北瀨
人氣(1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