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8 17:13:30| 人氣2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俠的災難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有人一整個星期都那麼倒楣的,想都想不透。「福無雙至、禍不單行」這句話,這個禮拜楚月幫忙印證了。

星期天,我和月月他爹百年一次難得機會(因為週六、日,月月是屬於阿公阿媽的)在假日帶楚月到旗津海邊玩;我正為陰天不必曬黑皮膚而高興時,天卻意外下起大雨。

我們慌亂的跑回車上的同時、月月他爹竟不小心撞到了楚月,可憐的大俠就這樣摔滑出去,右手、左腳破皮一大片,上了車哭聲還沒停、月又被袋子刮到嘴唇,好好的一個快樂星期天卻在找受傷藥和混亂中度過。

星期一下班後,我去學校接月月。由於日漸長大,要乖乖被固定在安全座椅上這件事對楚月來說顯得越來越不耐煩。於是每次一開車門『我要坐後面!』咱們大俠就以相當矯健的身手跳上後座!

平常我都是使用汽車專用免持聽筒來接聽大哥大,偏偏那天就是還沒準備好時電話就響了。由於不是ㄇㄢ重要的來電,我想應該可以在幾秒內就結束通話,於是我右手拿電話、左手握方向盤,讓車子持續前進。

結果是人算不如天算,冷不防就有一個女人闖紅燈,僅管車速不快、僅管我已緊急踩煞車,月月還是從後座飛到前方乘客座,整個頭恰好就跌落在我的大垃圾桶裡,相當狼狽。

『我流血了!!』不記得從什麼開始,只要楚月一受傷、他就會大叫自己流血了,這句話也不知道去哪學來的。

抱起月月,他不但哭到聲音哽咽而且臉色蒼白、完全一副嚇壞了的樣子。更慘的是:細嫩的左臉頰劃破了一片!我當時自責難過得跟他哭成一團。

星期二,臉上的傷還沒消退,坐在客廳地上玩貼紙的楚月,一回頭竟撞到玻璃桌角,又是一陣大哭,淚中帶血、差點把我嚇昏了!還好只是撞到眼角,眼珠子還在,否則這下就麻煩了。

星期三,我固定會回娘家吃飯。沒一刻閒置下來的楚月在洗完澡後一直呈現極度興奮狀態,在床上跳來跳去。一下子是角色扮演恐龍和鱷魚、一下子他又變成鯨魚(都怪他爹給他看太多Discovery),結果,常常樂極生悲的月月是意外撞到牆壁又跌到床下。

星期四,我和楚月都已經睡了。突然月月在一點燈光都沒有的房間(自小有亮光他就睡不著)摸黑起來要我抱,但是大肚子讓我起床變得行動不便、因此我的慢半拍追不上楚月的快動作,於是我還沒抓到他的手他就一腳踩空、跌到床下撞到頭。

這次應該摔得很痛,否則他不會在我一抱住他時就哭到吐了我頭髮和背部全身。

星期五,月月終於在學校平安渡過一天。把他遣送到鄉下、丟給公公婆婆後,我想,這下應該萬無一失了吧?!
結果他阿嬤帶他去剪頭髮時剪到左耳,流血。

真是災難不斷的一週啊!

台長: 月月娘
人氣(2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