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8 13:27:12|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媽私房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起初的念頭, 就只是想要把這份味道留下來"

學不來中式餐點的我...
一開始有這個想法,真的只是想要把我媽的拿手菜....
給更多朋友分享....

其實我媽媽的拿手菜...
就是我爸的媽媽--我奶奶的拿手菜...

媽媽從嫁進爸爸家之後...
從一個完全不會煮飯的"姑娘"....
到現在每次一煮好料大家必是驚呼連連.....
這一切...
都是我媽認真待在廚房和我奶奶學習而來的....

我爸那年代家境還算可以....
我奶奶好客又熱情....
小時候住在奶奶家的那一段記憶...
是家裡總是熱鬧不已的畫面....
而奶奶的拿手菜...
還是請那時候的招待所裡面師傅教的....
所以道道經典..道道都令人讚不絕口....
獅子頭.雪菜肉絲.砂鍋魚頭.麻婆豆腐.冬菜鴨....等等
真的是一點也不馬虎.....

而每當我媽端出這些經典的時候....
我爸總會流露出那懷念的神情和口吻說:

"這就是劉家的味道...這就是媽媽(我奶奶)的味道..."



(我奶奶已在我小時候過世了...)


雖然在我記憶中的奶奶...
只剩下模糊的影子和一些相處的片段....
但...
謝謝妳...
留給我們到現在還可以不斷回憶起你的一樣東西...
就是你的一手好菜....

愛你唷...

台長: Maggie Liu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門.心事 |
此分類下一篇:Thank you, 我有感動到!!!
此分類上一篇:MD...時間就是這樣殘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