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9 14:33:57| 人氣2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習慣在星期一早上九點鐘以前乖乖坐在教室等教授,
習慣在星期二下午興奮地等待體育老師教新的舞步,
習慣在星期三上午貼近韓愈、蘇軾,
習慣在星期四晚上給媽媽一個寵愛的笑容,
習慣在星期五慢慢放鬆緊繃的神經,
習慣在週末假日檢討做好與沒做好的,習慣在這時候發現自己的孤獨寂寞。
習慣,一旦養成習慣,就跳脫不了拘束這框框。

朋友傳遞來的訊息透露著他們的消息,有人想結婚了,有人想戀愛了,有人學業不順,有人悠遊自在,有人一籌莫展,有人認真地沈浸在信件、訊息中,有人看過就算了。我想,原來很多人都是很寂寞的,大家都在找寂寞的出口,可是,如果安安實實過日子,寂不寂寞將不會成為困擾。也許我走過了,幸好那時有他陪我,寂寞這問題呀,不是想或不想就能解決的。我只想安安分份過我的每一天。

每天,不定時,在心底,我真誠感謝上天—謝謝天地次給我美好的一天。

打著傘穿梭在下雨的雙溪校園,以前是很討厭下雨的日子的,現在覺得雖然下雨天比較麻煩,怕等車塞車,但是雨中景象也很美,漫步雨中很愜意。人總會改變,從前不愛草莓,現在卻愛上草莓酸甜滋味;從前好喜歡的衣裳,如今過時了;從前很愛的那本書,如今再看,覺得當年太單純了。在意過的人,有一天我也會遺忘,不一定是因為出現了更好的人,只是人總是會改變。人生是不停地向前,不能總侷限停留在過往,很多事情這麼想也就不須在意了,世間的人事物情沒有一定。

清清淺淺
路上小水窪中我的倒影也
清清淺淺 虛幻不實
悲也好喜也好 都是人生
真也好假也好 當下即是
何必厭幻就攪亂這潭水?
也不必清高地直說人生無常。
高舉輕放還是動情
自然不是嘴上說了就算
清清淺淺 總得自己品嚐

台長: *
人氣(2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