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9 19:58:00| 人氣2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久違的朋友不期而遇,遂找個地方坐下來好好聊一聊。妳說著研究所考試,我說著生活的歷練,我們交換意見,傾聽彼此生命裡的故事。回憶曩昔,我們都認為學生時代是生命中的浪漫時期,時光荏苒,有些情分淡了、變質了,留著回味的,只剩最初相遇時的感動與新鮮。
有一段時間,我們停止談話,只是感受風吹、聆聽鳥鳴、看光影篩過樹葉間、看人們來來往往。
時間就這樣溜走了。
「…現在覺得心境比較平和了,悲喜對我的影響不再像以前那樣,這樣很好,我比較實際,也比較現實了,看淡一些事,反而較少受外物影響。不過,當我想寫東西時,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那個浪漫的自己,會大聲笑、用力哭、多愁善感的自己。…」我托著下巴沉思。
「…以前容易為了朋友的事擔心,現在覺得每個人都有他(她)自己該走的路。他(她)自己做的決定,我也不能多說些什麼。…」妳笑了笑。
我們驚訝著數月不見彼此,各自竟又有出乎對方想像的轉變。
我少了年少時的熱情,多了些經歷人事後的沉穩,我們的相聚沒有把酒言歡的暢快,有的是煮茗閑奕的輕喜。
後來我有事先離開,妳繼續舊地重遊。妳離去前留了一封溫馨的簡訊給我,我看後,一份柔情與感動在心中漾開。
之後,又在即時訊息上看見妳給我的祝福,我淡淡地笑了。
人世裡,與我擦身而過、萍水相逢的人何止百千萬,我慢慢適應隨緣聚散不留戀,而總有些多情人兒會痴心地留下些回憶給我,我收下、藏著,偶爾拿到陽光下曝曬,那最初的回憶有了陽光的味道,將可以再收藏上許多年。

台長: *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