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30 19:58:49|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去可以開餐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主要的原因當然是每天都要自己煮,
再來就是因為這兩天學校的活動,
留學生自己包餃子,
從揉麵、桿皮、做餡、包餃子全都DIY,
想不變高手都難。
我現在包餃子可厲害了,
不過都是跟大陸人學的,呵!

之前自己煮飯,
有時候會多煮一些菜,
不過最常做的就是炒飯和炒麵,
雖然這應該沒什麼了不起,
但是老實說也是越做越熟練。

還有一次大家決定要每個人做一道菜一起吃,
我就做了這道菜_四季豆燜肉,
裡面有肉、四季豆和馬鈴薯,
千枝小姐(日本人)說有媽媽的味道,
我自己也覺得還不錯。

這道菜我有用地瓜代替過,
原因是因為之前有和日本人一起去挖地瓜,
帶了一袋回來吃不完就只好想出各式料理來做,
我們還有做過地瓜圓、地瓜球、地瓜鬆餅、地瓜條、蜜地瓜、地瓜餅...
其實都差不多的東西,而且也不是每樣都成功。
最成功的應該是地瓜球吧!(外面有芝麻、裡面我們是包花生醬)
本來還想做地瓜蛋糕的,
都買了麵粉和泡打粉(這還是特第問留學生中心的三好小姐才知道日文名稱的)
最後卻是因為發現沒有打蛋器而做罷。

水餃、炒飯、炒麵、地瓜球、四季豆燜肉...
這些應該可以開一家小餐館了吧!
如果我以後找不到工作,
歡迎大家來光顧阿鳳的小店啊!

台長: 阿鳳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