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4 11:29:12| 人氣2,6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食記】玩美煮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攝影/文字 By Gamin 禁無斷轉載


精緻小巧的花草前庭,饒富藝文氣息的空間—
這就是座落於嘉義市一處寧靜巷弄中的『玩美煮藝』。
店內以日本料理為基礎,變化出融合東西方風格的創意料理。
雖然沒有提供菜單,不過由於老客人都很信任主廚的手藝,
因此如果不預先訂位就去拜訪常會向隅喔!


玩美煮藝餐廳

地址:嘉義市興中街188號

電話:05-271-2360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周二店休

消費:平日套餐300元。無菜單料理,需預約。
詩宴等特殊套餐需提前數天預訂

官網:http://tw.myblog.yahoo.com/blog-asong/
這裡的套餐為了維持品質與新鮮度,採限量供應,
主廚每日都會變換主菜與配菜,
因此不會大量囤積食材。

這是套餐的第一道菜,優格與水果的沙拉!
融合了新鮮水果與優格的醬汁,好吃到我把沙拉吃完後連醬汁也喝掉了!XD
第二道菜,我最愛吃的馬鈴薯可樂餅~~♥

融合和式禪風的香氣與西洋佐料,
加上主廚秘調的水果白醬,
賞心悅目的紅白綠三色給你三種不同的驚喜口感!



給熱騰騰的可樂餅來個斷面秀XD



第三道菜,酥滷香魚~~
使用清酒與味霖滷製的功夫菜!
冰鎮後更凸顯魚肉的鮮甜,連魚骨都很酥軟入味,
整條吃光光完全不成問題XD
第三道菜,杭菊絲瓜~~
菊花的香與絲瓜的清甜~~
主廚料理的特色就是強調食材本身的鮮香原味,
不去使用過多的作料以免掩蓋食材本身的香氣,
這是我最激賞的地方,也是我自己在廚藝上想要努力的方向。(羞)
主菜!!令人尖叫的霜降烤肉片~~~♥
吃得到肉質的彈性與甜美,精簡的香料使用,
讓烤肉的肉香清爽不膩,搭配著蒔蘿,更有一股特別的香氣~~
(我真的把整支裝飾的蒔蘿吃光光了XD)
主食蔥油飯與地瓜雞湯~~
原來地瓜熬雞湯這麼好吃!趕快學起來XD
可愛的餐後點心♥


後記:
難得去嘉義找姑姑們玩,當然要吃點好料的啦!XD
其實這間餐廳就是姑姑們一手創立的得意傑作!(拇指)
內舉不避親,吃到打從心裡喜歡的美食當然會想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這次去由於想跟主廚小為大人好好討教一番,
於是死皮賴臉的待在廚房當臨時小妹XD
那個可樂餅我也有幫忙捏幾個喔!(小害羞)
除了學到很棒的秘方外,也實際體驗到了餐飲業內外場的辛苦!
不過下次再去找姑姑們,我應該還是會下去『幫忙亂』吧?
因為實在是太有趣了XDXDXD

由於最近都在忙著吃喝玩樂...阿不,是精進廚藝啦!
所以暫時沒有食譜可PO,等我到處吃吃喝喝修練完,
再來補上新菜吧!XD(被揍飛)

台長: Gamin
人氣(2,6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食記 |
此分類下一篇:【食記】黑森林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