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3 14:15:17|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其實是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身邊有一個自己不喜歡的人

不管是說話內容、自以為好笑的冷笑話

或是他不負責任的做事態度

在在都令人無法打從心裡喜歡他

而他不受歡迎的程度

可說是一講出來 大家都心知肚明

但他是好友的哥哥

怎麼也難避免有所交集

所以我讓自己 能少跟他打交道

就盡量少有關聯

但卻也在相處後發現

他喜歡聽的歌 實在跟我太像了

就連很少人聽過的李克勤國語歌

都曾在KTV聽到他唱

也不得不承認 他的穿著品味還蠻對我的味

難道說...



我所討厭的人 其實是我自己????

================================================

一般來說

遇到和自己有許多共通點的人

該會有種猩猩相惜的感覺

但這樣的感受並沒有發生在我身上

我想...

是因為我很了解自己

我不喜歡自己的個性

反而喜歡與我有互補個性的人

所以我所喜歡的朋友

可說都與我大不相同

在內心深處

在我身上 令我討厭的缺點

全在一個人身上應驗

這可說是一種投射作用

因討厭自己 將這種情緒投諸在與自己類似的人身上

所以當我觀照內心 歸究出這個原因之後

自己嚇了一大跳

原來我最討厭的人--------其實是我

台長: 你來自哪顆星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