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4 20:12:17|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法律,保護了些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法律,
究竟可以保護些什麼?
前陣子,我的摯友對我說:法律都是屁!
其實心裡有莫名的失落!

人們都振振有詞的說,法律是一種正義的延伸,是一種保護人的一種工具!
但是,
究竟,我們國家的法律,保護我們些什麼?
法律,
是讓認識法律的人去做一種攻擊人的武器還是保護及維護公平正義的器具?

這一兩天,因為工作的關係,
發現,
其實不管到哪哩,有時候人們還是為了自身的利益還是想要用盡各種法律的縫隙去做任何可能性的延伸。
到底,面對這些問題時,我是該據理力爭到底還是該徵一隻眼閉一隻眼然後等到問題發生再去想辦法解決?
我不喜歡去爭執一些有的沒有的,可以不要計較的我就不想多做些什麼爭論。
但是,這究竟是好還是壞?
究竟,現在去爭取的這些,是不是我該去堅持的?!

念了這幾年的法律,
忽然深深體會到,這些規範,有時候,真的是會讓人無力的!!

台長: 賣屁股的胖子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莫名奇妙的情緒 |
此分類下一篇:失落
此分類上一篇:滿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