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4 23:47:14| 人氣5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賞蘆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日行經苗124線,山路蜿蜒崎嶇,開的人很不舒服,突然一個過彎閃出一到金光,眼前景象深深吸引我,一片白茫茫的蘆葦,在陽光照射下金光閃爍隨風搖曳.
突然間想起老殘遊記”斗杓又將東指”的感嘆,又是換季了.為何喜歡賞蘆,我想是因為一片白茫茫配上北風瑟瑟,無限悽美滄涼吧!還未成年時,我就喜歡矗立的枯木,橫亙的垂竹,當時老姊的說法是:年紀輕輕喜歡這種老朽的感覺,太過消極.現在的我還是喜歡那種老朽吧,不過年紀大了,應該不會再是太過消極吧!印象中最適合賞蘆的是陽明山的陽金公路沿線,因為蘆葦生長面積很廣,在北風吹襲下,如海浪般起伏,一眼望去剎是壯觀, ,尤其在大小油坑附近,因為受硫磺的影響,蘆葦花變成紅色,也是一項奇景.


這條路線風景還真不錯,又一個過彎就讓我望見枯木,遠山雲霧繚繞,無怪乎人稱”仙山”.可惜因為工作關係,沿途沒做太多逗留.

台長: 晴爸拔~
人氣(5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后豐鐵馬道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