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26 15:08:22|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空中監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看了一部大爛片,片名是“空中監獄“ (con air)。

首先,導演的敘事手法便叫人不敢苟同。 或者我應當說﹐那編劇的功力很值得商榷。一開始,男主角之所以入獄的原因,完全只是“便宜行事“罷了!所謂的英雄倒像是沒有大腦的肌肉藍波。非常輕易地便把自己送入監牢。更可怕的是,他在監獄中完全一付模範生的模樣,叫人看了想吐 。畢竟這也太不合理了。依照他那種“憨直火爆“的個性,我不相信他能相安無事至假釋。完全只是編劇與導演便宜行事的手法。再者,英雄完全就像是上了發條的機器人﹐他只是依照編導大人所給的“動機”行事,顯得可笑,一點都不覺得他英勇或是機智過人。也就是說,此片在人物塑造方面,實在是非常的失敗,全是一堆沒有血肉的樣板人物。

如果人物塑造失敗,但劇情編寫得宜的話,或許還稍微說得過去。但還是失敗了。原因無它,只因既然此片描寫的是一個英雄大無畏的精神,那英雄塑造失敗的同時,也正宣告了劇情發展之荒誕無理。

另,身為一個女性觀賞者,我必須說我真的越來越痛恨這樣的電影。我是說,這是一部完全以男性為中心的電影。片中大致出現了兩個女人,她們在影片中完全為襯托男主角的英勇而存在。女人被視為一種可被侵略的符號,人人得而強暴之,即使身為女警也難逃如斯噩運,只好等待英雄伸出援手。其實不只在此片,在很多、很多片裡,即使是所謂的經典名片中,女人要麼是點綴用的花瓶,要麼是無辜的受侵害者與被保護者,女人在電影中沒有聲音,只作為男性慾望的對象而存在著。可笑啊!這只是男人一廂情願的看法罷了,但有多少女人沈默的接受了這樣的安排,甚至以為女人就只能扮演這樣的角色。

台長: 紫花酢漿草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