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7 03:34:34| 人氣3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台灣設計考古上集【燦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要出發去台南參觀工廠的日子,剛開始要上車之前就發生驚險的事情,一隻鳥大便在我的鞋子前面,轟炸點近到我的鞋面被波及到一顆植物的種子。我的肚子也發生了異像。

當「飛鷹」開始播放的同時,不舒服的感覺像百貨公司門前要趕著搶進大拍賣入口的媽媽們,我用精神力強力要求警衛加強防衛。當我一回神大家都在睡覺,可能是統聯的總統坐椅坐習慣了,我根本睡不著,在到達燦坤之前,我跟大便作戰了兩個小時。後來終於在燦坤的小廁所當中得到解放,媽媽們買到了自己想要的衣服。

之後的時間分成三小隊,我們BOBO組跟著一位設計師首先看的是樣品區,後來是設計區跟會議室,接著則有模型工廠,真不愧是大公司,居然有五台CNC。在我們坐著吃飯之前跟設計師們有座談會的互動,燦坤的設計師們主要的工作還是在情報收集與資料調查所做的設計,如果要分類的話,應該是『改良式設計』,在這邊聽到的東西跟之前工工系所學的有很大的關聯,B2B、B2C之類的,最重要的方向還是在行銷、國際化的合作點點點。

這裡的設計環境算是很不錯了,就乏味了點,在觀摩其他產品的時候,我發現設計師都會有特別文字來表達,也就是所謂的設計語言或是產品語言,這點讓我非常訝異,也更堅定了自己的想法。作設計最重要的是自己的特色,而這些語言就是區分這些特色,給自己的概念或是想法定義,對於像我這一類乖誕詭譎的人,平常在生活當中就會有一些屬於自己的文字,但這是我第一次覺得這是好事。因為平常的日子當中,其他人總是會因為這些想法或是講法而加以駁斥。

換另一個角度來想,或許這些與人格格不入的地方,才是一個人獨到的特色。

吃完了學長請的午餐便當,我們一行人在南台灣熾熱的艷陽下,前往安平區的一家設計公司。

台長: love小大一
人氣(3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