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2 22:47:35|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悲情城市~歸來的晴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份是個悲情城市,我想像著老闆說的那些畫面,踏出了民宿的門,是個大晴天,站在恰克的門口,可以看見海,這是太平洋,全世界最大的太平洋,臉上吹過的風是海風,下過雨的畫面總是非常清晰的。

早上因為太過疲勞,沒有參加老闆的金瓜石之旅,但是我也不以為意,因為我知道那是下次來會去的地方。昨晚躺在沙發上睡的時候,有聽到老闆對九份的介紹,我相信他是非常愛九份這個地方的,因為人只會分享自己熱愛的東西而不是需要的東西,朦朧當中還是聽了不少話。

九份是沒有小吃的,雖然有芋圓可是『我不喜歡吃芋圓』,風景雖好,但是他的風景應該是個觸景傷情的,九份是個人文的景點,換句話說,來九份應該是要聽故事,就像布拉格是童話般的城市。而九份,是個悲情城市。來到九份,我們好奇的是聽到的故事,它所發生的地點,孕育這塊地的東北季風跟太平洋、金脈、礦工還有住在這邊的人民。每當想到片段的「悲情城市」所敘述的劇情,總覺得跟九份現在差好多,我的心裡總是有點苦悶,

但總是有蛛絲馬跡可循的。在紀念品街,會突然間出現一條階梯,有時候通往山上,佈滿下過雨的痕跡與雜草;有時候通往山下,可以看到太平洋,還有一小塊矩形的藍空。我會駐留好一陣子,直到有人踢我的腳。

離別前的天空是炎熱的,我們搭上了前往瑞芳的公車,看到的都是滿滿的太平洋,後來才知道這跟來的時候是同一條路,因為來的時候起霧,只看見山,回程的時候只看到海,九份真是個情緒化的地方。

我還留著金瓜石,所以有機會,我也想舔舔黃金的滋味。

台長: love小大一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