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5 16:40:42| 人氣1,07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記趣21:再訪溪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暑假為期雖長,但著實酷熱難熬,最輕鬆愜意的渡假方式當然是在家裡吹冷氣,然後睡到自然醒、隨意做點事,穿著舒適的家居服窩在沙發看電視、光著腳丫子在淨涼的地板上踅行,率性的打噴嚏、摳鼻屎、放屁……,過個徹底慵懶頽廢的生活。

只是這樣的日子雖然愜意,畢竟沒什麼樂趣。所以我們還是決定找個可以避暑的地方去舒展一下筋骨、呼吸一下自然的清新空氣,為了兼及交通方便、腹地廣大以閃避人潮,重點是得要氣候涼爽宜人,因此我們再度來到不知訪遊了幾次的溪頭。

這一回我們邀約了公婆一起出遊。平時他們難得願意到郊外旅遊,幸而在婆婆心血來潮的爽快答應下,這才說動了向來極怕塞車,也不願外出過夜的公公同行。

 

 

出遊當天清晨四點半左右,我起床上廁所時,忽見落地窗外的天空浮現一片紅光,映襯得山崚的線條更顯沉穩,難得見此美景,趕緊抓起相機留影,再回被窩睡回籠覺。



難得與公婆出遊,老公特地訂了米堤飯度做為下榻的旅館,客房頗為舒適、景色亦很優美,與上回住青年活動中心相較,的確有高級渡假的悠閒感受。



飯店門口有一對石獅,併靠在一起,與一般矗立在大門門柱兩旁的對襯擺設不同。近觀了解後才知道,原來牠們原本的確是放置在兩旁門柱前,但在97年桃芝颱風重創溪頭時,母石獅竟然不偏不倚地位移至公石獅旁。於是飯店人員遂讓牠們從此併立,不再分開置放。



站在牠們背後,似乎可以感受到牠們併肩遠眺的親密情感,更甚威武矗立門柱兩旁的模樣,有一種萬物皆有情的靈性情蘊。



註:右邊竹架處,是母石獅的原址。




第一天下榻飯店後,我們放好行囊便立即到溪頭森林遊樂區,希望抓住太陽下山前的時間,好好感受林木小徑的舒爽氛圍,儘管來到入口處已是小雨紛飛,依然遊興不減地撐傘入園。豈料不到半個小時,雨愈下愈大,鞋襪皆已浸溼,我們躲到涼亭避雨,雨勢卻遲遲不見稍緩,為免公婆受寒,我們只好打道回飯店。




洗了熱水澡、換了乾淨的衣服後,雨已停歇。趁著等待晚餐的空檔,走出大門閒晃時,一陣寒風撲面而來,室外的溫度竟然比室內冷氣還涼。抬頭遠望,山頂有白雲盤聚,嵐霧如乾冰般順著山巒漫襲而下,甚是壯觀。

晚餐是歐式自助餐,菜色還算不錯。不過用餐時老公一直聞到一股髒抹布的味道,而且對於烤牛排的口感過老感到非常不滿意,於是立即向服務人員提出建議。沒過多久,主廚竟然親自來到我們桌前遞上名片,誠心致歉。

註:米堤為歐式風格的飯店,裝潢非常華麗。用餐處落地窗外,是遊泳池,一旁有瀑布造景。

牛肉的烹烤過老,廚師自己也深感認同與抱歉,並親自為我們另外烹煮了一道牛肉泡菜捲做為招待,服務與誠意令人印象深刻。至於那股像髒抹布的味道,倒是誤會一場,原來那是「起司」獨特的味道,我們這群外行人硬是嫌臭,差點沒被人笑掉大牙。不過老公發現是自己的失誤後,也立即向主廚致歉,所以氣氛合諧,並不至於被人當「奧客」看待!




飯後,我們一起去做腳底按摩,婆婆因為怕痛,只在一旁泡熱水腳。關於腳底按摩,我有一種個人偏見,覺得有些師傅似乎會以虐待客人為樂,或者說是令客人的腳痛得受不了來展示他的工夫的厲害!

這該怎麼說呢?例如他們觀察按腳底的那一個部分時,客人會露出疼痛的表情,然後他們就會順理成章的說你的身體那裏不好;如果客人面無表情,他就會更用力地,想要讓客人叫痛求饒,一旦發現客人的「痛點」,他就開始「攻擊」,似乎得要讓客人痛得哀哀叫,才能顯現他的成就感。

雖說我被按摩時,心裡總有這種偏見,但老實說腳底按摩還真的蠻舒服啊!



註:婆婆真的是"玩咖"喔!你看,她拿球桿多有氣勢。想當初,麻將也是她教我的。






按完腳底後,我們又借了撞球一起玩。初始,我還不會架球桿,老公還笑我手會發抖,不過玩了兩局,愈打愈順,而且都是由我打進最後一球,一雪被取笑之恥!(得意狀!)

早上將近八點,我們就用了早餐,回房整理行李辦理退房後,再度前往森林遊樂區。這天氣候宜人,非常適合散步,我們從上午十點一直在園區中行走,直到二點多才離開。







註:這是大花曼陀羅,根莖葉皆有劇毒,但花朵很大。婆婆說這花長得像:鼓吹(閩語)!

託公婆之福,我們走得非常慢,所以一路上賞心悅目地緩步前進,絲毫不覺累人,也能達到健行的目的。

然而山上氣候變化令人難料,中午又開始下起雨來,幸而只是小雨,還不至於影響行進,所以撐了傘繼續在園中走著。

只是回程順著沿溪步道行走時,公公領隊前行,速度似乎愈走愈快,原以為他身子硬朗、精神抖擻,走到出口後一問,才知道他其實是有點歸心似箭,這麼長的徒步過程似乎令他感到有些煩厭了。

倒是婆婆依然興緻高昂地與我們同樂,這點是我非常佩服她,而且喜歡她的原因。

每當與朋友提到婚姻生活時,我總愛提婆婆,她是我所見過的長輩中最具親和力的一位。每次家族餐會時,無論是吃飯、逛街、出遊、訪親友、玩麻將,她總和我們這些孩子玩成一片,而且時時周到的為我們著想,完全沒有長輩的架子。

與我母親相較,我與婆婆相處時,反而覺得更加自在哩!



回程途中,行駛於高速公路時,有幾個路段大雨傾盆而下,令人膽顫心驚,可是車上有婆婆同在,卻又讓人有一股安心的力量。

婆婆其實很喜歡嘗試新鮮事物,只不過常放心不下讓公公自己一個人在家。所以當公公不願外出時,我總會為她私下感到不捨。

幸而她為人很樂觀,就算不出門遊玩,在家依然常與鄰居串門子聊天,也能投入韓劇中自娛,並不是一個會讓人擔憂的長輩。

這次能帶她一起同遊溪頭,實是一次非常愉快的經驗。

 

 

台長: 餅乾
人氣(1,078)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趣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記趣22:Q妞的第一次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記趣20:窗外

ady
真的很棒....讓我又有去了一趟溪頭的感受...

p.s 那個起司事件真的太好笑了...
2010-07-15 20:36:47
ady
我將這篇文章的連結胋到我的臉書上了哦^^
2010-07-15 20:43:13
小狐狸
我上次跟爸爸說我想跟...他說:『肚子那麼大,跟什麼跟...』
嗚~過分!!!
2010-07-15 23:04:41
餅乾
等"多多"六個月以後,大概就是過農曆年囉!再全家一起出遊吧!

相信那個時候Q妞一定會活蹦亂跳地在山中當野孩子吧!
2010-07-16 15:56: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