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4 00:20:00|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餘速記1/2﹕田僑仔的女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21223(Thu) 22:30-23:30

圖說﹕希臘.帕羅斯島.教堂裡.樹上的鐘。


今天真是快活的一天!

早上一打開Outlook就跳出一個提醒﹕「土地公廟拜拜」。皮包剩下兩百,於是拿出提款卡,準備領錢買貢品。途中遇到C經理,看我拿著一個大塑膠袋,問我要去哪。回說買東西要拜拜,他便要我多買一點,「買個兩千吧」。

我伸出左手,說﹕「錢拿來啊~沒看我還拿著提款卡要去領錢咧。」
他說﹕「這不是你老闆的卡喔?」
我手伸得更長了﹕「想得美唷~給我錢啦!」
他身體後退,說﹕「不會去跟你老闆要喔?」
我﹕「你什麼時候看過他給我錢了?他又不覺得他該給我。給我錢啦~不然我就只買五百喔!」
他﹕「好啊~」
我甩頭就走﹕「哼!我買三百就好了!你們這些主管最爛了啦~」

到公司內的便利商店速速買完,趕回開會。開完日會就和主管們去拜拜,拜完剛好一起開車去吃午餐。第二批人(已經有一批吃得比較快的人先回去了)等我「細嚼慢嚥地」吃完我的「戰鬥餐」後,載我回到公司,然後一群人開始泡茶吃水果零食,聊天兒。

聊到一點整,我走回辦公室,Outlook行事曆跳出來一個提醒﹕「13:30~17:30企劃擬定與撰寫課程」。哇咧!要上整個下午。迅速把早上的會議記錄打完印出,公文分類送呈或分發,然後衝去上課。

這位老師叫王淑麗,曾任太古集團辜振甫先生之秘書。上次周六上的「電話接聽與客戶接待技巧」的講師也是太古集團的前秘書,但是說起那個上課專業度與精采度啊,真是天壤之別,想必價碼也是差異甚大吧。

這位王老師啊,上得有多精采呢?這麼說吧,下課之後,我好累喔!笑得我累死了!回到辦公室後,隔壁的男同事跟我說﹕「從頭到尾都聽到妳的笑聲,聽到妳的笑聲就想笑。」哈哈,難得有機會狂笑,當然要笑到無法呼吸啊。一邊覺得累,一邊還在懊悔﹕「剛剛真該錄音的!」(雖然我想應該不准錄音吧)

如果你覺得她只是好笑,那就大錯特錯了,我的標準可高著呢~

她準備的內容啊,會讓人在豎耳傾聽之後,笑一個段落之際,火速地想要筆記下來,而且四個小時從頭到尾,豐富緊湊到讓你來不及記。

老師還買了好幾份富有收藏和紀念價值的套票來作為發言的獎品。一邊很阿撒力地送個不停,一邊用很Man的聲音說﹕「不是我在說,這可是田.僑.仔~的女兒才有的大手筆喔~」

坐我左邊的F男,一直取笑說﹕「她的語調好像在演布袋戲喔~」「好像在擺地攤賣膏藥喔~」「原來要這麼聳的才符合妳的口味喔?」我一邊笑一邊扁他。

呵,你覺得她當太古集團的秘書時,說話也是這樣誇張的抑揚頓挫和台灣國語嗎?我覺得,她一定是最上得了檯面的氣質能力兼備之秘書。你知道我覺得什麼樣的人最可愛嗎?「沒有身段、不顧形象的美女/俊男」。對了,王老師長得相當賞心悅目。

真想衝上去跟她交換名片,可是人家還是害羞…

台長: 貝樂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