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3-22 11:50:01| 人氣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是什麼樣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是什麼樣子


  婆婆從鄉下來,和我這兒媳婦談話不多。

  早上,當我睡眼惺忪地起床,婆婆早已經在陽臺上用一個大盆洗衣服。我走過去和她打招呼,卻見她老人傢正用洗衣粉搓洗我們的羊毛衫。我連忙拿出專用的正章對她說:媽,要用這個洗滌劑。哦,是嗎?我們在傢都這麼洗的。婆婆一臉的茫然,對瞭,我做瞭稀飯在鍋裡。

  婆婆做的稀飯真的很好吃,一定是提前個把小時起床,才能燉得那麼黏稠。吃過早餐,婆婆系上瞭圍裙收拾碗筷。當她拿起一個鋼絲球奮力擦洗電飯鍋的時候,老公先我一步沖瞭過去:媽!這個不能這麼擦,把裡面的塗層擦掉瞭,煮飯就粘住瞭。

  是嗎?我……婆婆一時語塞。我連忙走過去,瞪瞭老公一眼:這個世界上除瞭你媽,還有誰會來幫你擦這個呀?

  婆婆隻住瞭三天,我們的傢好像從沒有這樣窗明幾凈過,到處都是亮亮的。打開衣櫃,我們的襪子被疊得整整齊齊,夏天的和冬天的都分開著。我常常會在洗電飯鍋的時候想起她,那裡面幾道清晰的劃痕不是愛的痕跡又是什麼呢?

  女兒四歲的時候,在回傢的路上撿到一隻淡藍色的發夾,如獲至寶收在褲子口袋裡,喜滋滋地說:帶回傢給媽媽夾。

  當時,我的妹妹正牽著她的小手,就打趣說:給姨媽夾好不好?不!就給媽媽!女兒很堅決地鼓起小嘴。於是,這隻藍色的發夾就到瞭我的手上。可那是一隻怎樣的發夾啊?正面的裝飾玻璃已經凹凸不平,反面的金屬彈簧已經生銹瞭。可它的藍色在女兒的眼裡是美麗的,而且這種美麗隻能屬於媽媽。於是,我把這隻發夾戴在瞭頭上,因為我是一個幸福的母親。

  夏天到瞭,準備給車子裡添置涼席,看瞭幾款都因為顏色和車子不搭調而沒有買。一個下午,我去接父親。沒想到,他捧出一張亮閃閃的竹編席遞給我:拿去吧,我量過,和你的座位一個尺寸。我一時愣住瞭,這席子怎麼能鋪在汽車裡呢?太老土瞭!我的老爸呀,

  你也不去汽車裝潢店看看,誰用這種席子?可父親隻管埋頭給我鋪席子,鋪得工整而服帖。大熱的天,他彎著腰忙得滿頭大汗。那情形,讓我想起瞭多年前,下雪天,父親冒雪到學校給我送厚棉被的情形,也是這樣,給我鋪好瞭才放心。

  父親問我:怎麼樣?看著他頗有些得意的眼神,我說:爸爸量得就是準,剛剛好!就這樣,一個夏天都用父親買的涼席。有很多朋友問過我,怎麼用這麼老土的席子?我說,是我七十歲的老父親買的。

  愛是什麼樣子呢?或許很多時候,真摯的愛就是這樣老土,甚至是拙劣而破舊,但它比珠寶的華麗更有光芒,擁有的人是那麼富有。



Tags: 公司清潔, 清潔, 清潔公司, 清潔服務, 清潔消毒公司, IAQ, 滅蟲, 滅蟲公司, 滅蟲服務, 焗霧滅蟲, 地毯清洗, 清洗地氈, 地氈清潔, 洗地毯, 地毯清潔, 清洗地毯, 布藝防污, 防污, 防污處理, 地毯防污, 布料防污, Carpet Cleaning,Pest Control, Pest Control Service, Protection Service, 消毒, 消毒服務, 消毒公司, Disinfection, Disinfection service, Cleaning Company, Office Cleaning, Cleaning Service, Office Cleaning Company, Office Cleaning Service, Cleaning, Shop Cleaning, Hotel Cleaning, 辦公室清潔公司, 寫字樓清潔, 寫字樓清潔公司, 店鋪清潔, 辦公室清潔, 辦公室清潔服務, 商業大廈清潔, 酒店清潔, VOC, VOC Control, VOC控制, 裝修後除VOC, 甲醛, 除甲醛, 除甲醛服務, 除甲醛公司, 空氣淨化, 裝修後除甲醛, 空氣淨化公司, 裝修後除甲醛服務, 空氣淨化服務

台長: mabalelal
人氣(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