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03 03:02:54| 人氣15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總裁有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月的某一天Alex轉寄一封信給我,信的標題是:與總裁有約。原來是嚴長壽要來這裡演講的訊息,看到這封信我眼睛一亮,Alex問我們去不去?當然去阿!在台灣都沒機會看到的演講者本尊,可以在這看到是多麼開心的一件事。

今天嚴總裁的演講現場一千三百多個位子座無虛席,一張票十元,沒畫位,先到先贏。我們晚了十分鐘出發,在停車場也塞了十分鐘,趕到現場時慶幸前面邊邊還有位置可以坐。

他從自己人生經驗中的小故事串起演講的內容,只有高中學歷從一個打雜的小員工如何能變成今天亞都飯店的大總裁。Alex和我最佩服的就是他是一個自我反省能力很強的人,而且很能調適轉變自己去適應一個新環境,這應該是他能夠成功的最大特質和條件之一。雖然他自己沒有說,不過從他演說的內容覺得他也是個身段很柔軟的人。Alex覺得嚴總裁碰到挫折時的正向思考態度很值得學習(Alex跟我抱怨了一個多月被老師強迫去修課的事,突然有一天跟我說他要正向思考這件事,開竅的他對於嚴長壽的這段演說非常有感觸),另外就是嚴總裁勇於修正自己想法和觀點的態度,也是令人折服,這點真的是大不易,不管你做什麼行業,爬到什麼位置都要謙卑

他畢竟是個見多識廣,走過五大洲很有國際經驗的企業家,除了演說中談到他的個人成長經驗之外,也提到了他所關心的文化和教育問題,從比較宏觀的角度來談,用他獨到的見解來看台灣的優勢和弱勢,顯示了他擅於洞悉問題的能力。整場演講下來,隨著他的大視野角度看事情和聽經驗聽眾們是很享受的。

演說中也可以感受到他個人的修養,每件事情對他來說沒有快樂、沒有悲傷,一轉身,這些感覺就消失了,要能體悟再說出這樣的一段話修養應該是到了某種層級。在Q&A的時間中,有人問他前陣子他腎長了腫瘤,他如何看待他的病?他說對他而言,那個病並不是個問題,也就是因為不覺得那是個問題,所以無意間讓一些朋友知道了,這個消息也就傳了出去,甚至他開刀期間兒子從美國回來,他也沒有刻意地告訴他兒子,並不是他不在意這個腫瘤,而是他用比較淡然的態度去看它,不需要去放大它,讓它變成心理的一個問題。

另外,從演說中可以感受到他的心對人、對事情、對社會是充滿熱情的他真的是一位點燈的人要說自己試圖在這場演說中記住一些什麼,或許是嚴總裁說的這段話:社會需要很多的小小螺絲釘,給自己創造一個平凡但不平庸的人生。

 

回家後,我在youtube上看到很多他的演說,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

帶你聽花東說話

你可以不一樣

紀錄台灣_後山獅子心 (系列)

台長: 異地的歲月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感想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坐著尿尿這件事
此分類上一篇:有默契?

璨宇
我剛看到Alex的時候就覺得他很像嚴長壽,因為他們兩個都會皺眉頭笑...我一直也滿喜歡嚴長壽的,以前也看過他的自傳,他的故事滿激勵人心的
2011-07-31 21:04:45
版主回應
皺眉頭笑?
Alex皺眉頭看起來都很嚴肅阿~
2011-08-01 14:35:37
璨宇
那說不定是因為他被我一說就偷偷改掉這個習慣了...免得跟嚴長壽一樣..嚴長壽笑的時候常常眉頭是皺著的
2011-08-02 21:50:53
版主回應
呵呵,可能吧
2011-08-04 01:44: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