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2 16:10:01| 人氣12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壽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想做壽司是因為有一包朋友給的壽司海苔,還有出國前老師送我的壽司捲簾,遲遲不動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家都買糙米。Jessica回台灣前也把他家剩下的白米留給我了,終於等到有白米了(好爛的理由),所以就來做做看吧!

照樣要找些網路食譜來看看,發現做壽司需要 耶,Jennifer說她家有,可以分我ㄧ點,

飯的部份:

把醋和糖和鹽巴放在小火上煮一下溶解之後,倒進煮好的飯裡面拌勻、放涼!

其他材料,就看冰箱有什麼就放什麼了!

蛋是一定要放的,我選擇做之前日本朋友教我的日式捲蛋!

冰箱有兩朵磨菇,拿來切一切用燙的好了!

有一盒五香豆乾,拿兩片切成長條炒一炒!

沒有小黃瓜也沒有萵苣,不過眼尖發現有紅椒!

以下是我做的第一次壽司:


還好Jennifer之前告訴我她有用包鮮膜,在包的時候發現比較好包!!


長長的蛋捲、豆乾、紅椒、磨菇,很怪的組合!!哈哈

 

加上吃生菜沙拉的沙拉醬 !


捲起來很胖阿!!

 

兩杯米,做了四條


很難切,越切越大塊,不過還好沒散掉!



我和Alex竟然把兩杯米四大條的壽司吃光,真是太厲害了!!超撐的!


心得是:

醋加太多糖,酸味不夠,飯有點甜!

壽司皮是有加鹽巴的,下次買沒有加鹽巴的!

豆乾沒味道,下次不放了!

沙拉醬味道太重,下次考慮不放!

放紅椒很對味!

下次米煮一杯半就好!

整體來說,我們可以吃完全部表示還不錯啦!只是下次試著切小塊一點,有一盤根本沒辦法放進嘴巴,太大塊了!!


 
 
 
 

台長: 異地的歲月
人氣(12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做吃的 |
此分類下一篇:大同電鍋驚魂記
此分類上一篇:菜包

媽咪
手藝越多彩多姿
哈!不知Alex與妳是否仍維持在台時的模樣?
不過身體健康仍是最重要的囉-----
2009-03-18 16:26:59
版主回應
差不多吧,沒有太大變化!
沒錯,身體健康很重要!!
2009-03-20 07:42: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