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5 12:17:41| 人氣406|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年快不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惡的傍晚

四點鍾的北國晚霞早早捲起裙擺

幾眼的金黃輝映

就剩下光禿禿的灰黯籠罩     

盤旋不去 

連黑夜也無法降臨

不黑不白的凝重  什麼都無法辨認什麼都沒有的空間

原來影子是這麼重要    

好想念那在灰黯中緊抓住我的朋友們   (那晚 我們去看流星雨)

 

 

呃阿~~~ ”  我不禁大叫

“ I hate this” !!!!

想看書 (    最好的朋友) 

分散這超低氣壓的灰黯的無力喘氣 (  定下心  坐下來看書)

為什麼”???  我不禁大叫

“Why all the stories in this book are so scary and sad ” ???

 

 

恐怖的故事書讓新年的快不快樂都變的無關緊要

灰色的熱氣球

我揮汗如雨的燃燒熱空氣

要不要起飛  要不要繼續飛” ?

在放眼望去都是一片灰黯的世界裡(灰色的樓房  灰色的樹  灰色的海)

飛到哪兒可真有什麼差別?

人們小小灰灰的形狀在長長灰灰的街道上緩慢的移動

或是坐在家裡看著灰灰的電視  看完灰灰地去睡覺???

是不是連夢都是灰灰的???

 

 

#@^%$*&^#~~~ ”  我大聲尖叫

忘了熱氣球還卡在半空中…….

(&^@#)*&^(~~~~”  我繼續尖叫

這次是發現我跟氣球正像被獵人射中的野鴨一樣直直盤旋下墜

 

 

   真好

我感覺到心跳的急  鼓脹的敲擊著胸口

快速的空氣刮過臉龐   好冷冽  好清醒

倒著的世界說不出是哪裡不一樣    但是不一樣的讓人覺得好好笑

  哈哈哈哈~~ ”

就這樣一直倒栽蔥似的掉下去也不錯   我一面笑一面想著

才想著    就發現我停了

怎麼會這樣停住咧” ???  眼前一片朦朧

原來我跟氣球被一朵很大的雲卡住了

 

 

用力的把頭從雲裡面拔出來

把氣球摺好收在褲子的口袋裡面

先探險一下  這是我的習慣  到了一各新地方  要先熟悉地形

雲走起來跟雪一樣  也是有些地方很鬆軟  有些地方很堅硬

我剛剛掉下來的地方正好是像冰淇淋一樣的地方  應該是沼澤吧

有些地方是白的  有些地方是有顏色的

不過我說不出來是什麼顏色….

 

 

我把地形摸熟了後

想做下來喝一杯熱茶

但是雲上面沒有椅子

所以我就坐在雲的邊邊  可以把腳掛著比較舒服 

雲在靠邊邊的地方其實很堅硬  

 一點都不像是人們描述的像棉花糖一般

喝茶的時候

我總可以想很多事情

雲上面還有風玲的聲音

因為雲一直在走路  所以風玲就不規則的叮噹響著

如果還有風玲的話  我發呆就會更久….

 

 

醒來時  發現我的腳浸在水裡面

空氣暖暖的

  原來雲 像是一陣霧般  倚靠在沙灘上

~~”  發現原來還有很多其他人也是坐著雲航行到沙灘上

他們的衣服是各式各樣美麗的圖案跟顏色  長長短短

他們優雅的從雲上走下來   拍拍雲

雲就像溫和的大象般緩緩轉身離去

我也轉身要拍拍我的雲  但是所有的雲都乘風啟航了

遠遠的只見大片大片的雲朵飛在充滿無垠的彩霞的天空裡

~~  好美麗啊~~ ”

再轉身  方才那些五彩繽紛的人們也都消失了

我沿著海岸線散步著  想在腦海裡勾勒出海岸線的形狀

浪花依舊討人喜愛的撲上來親親我的腳

 

 

我想起口袋裡的氣球   一摸   卻跳出來一隻狗

~~  來喜!! 我好想念你壓  來喜!! “

原來你一直偷偷跟著我!! ”

來喜說他也很想念我  我們在海邊跑步  打鬧

我抱著來喜跟他說 

我是怎麼的不喜歡灰灰的日子  特別是灰灰的傍晚等等等

講著講著  我忘了時間

天空的彩霞漸漸  漸漸的褪去了色彩

太陽莊嚴地脫去華麗的長袍    月亮尚未到來  月亮總愛遲到

來喜跟我一起等著

像洗毛筆般  墨黑漸漸  漸漸的  在無垠的灰黯裡暈開

非常的黑  以致於我一度無法分辨來喜黑黑的耳朵跟天空

所以我只好把他抱緊一點

 

 

月亮來的時候  我們都幈住息

海面上先有一點點的磷光  東一塊  西一塊

漸漸的  整面海閃爍著無數的銀亮

再漸漸的  天空也亮了起來  雲朵們  原來並沒有離去

只是換了顏色  現在他們不是彩霞   是像銀灰黑的雪紡紗一般

輕輕的拂著世界的邊緣

來喜大叫了幾聲  表示他也覺得這是很美的

 

 

我拿出一片吐司  一人一半  慶祝美麗的白日  傍晚  與夜晚

來喜說  每當灰灰的傍晚到時

記得我們今晚的奇遇 

其實他總是在我褲子的口袋裡

如果我害怕的話    他會保護我

如果我哭的話    他也會難過

但是如果我一直這麼沒用的話

他就會跑出來咬我……..

 

 

我想想  覺得蠻有道理的

因為一年有365  每天都有一個灰灰的傍晚時刻

要是這樣害怕下去  還要被咬的話   可不是很吃虧嗎

所以我親親來喜的額頭表示接受他的建議

他很開心  用力的舔我三下

我們就決定洗完澡後

要去大吃一頓!!!

“ YA ~ ~ ~ ”

 


月光下只見一隻開心地灰灰的狗影子跟一個開心地灰灰的人影子

像瘋子一樣地又笑又跳

 

 

祝大家新年快樂!!!

要努力克服天黑恐懼症的 Bee in NY.   

 

 

 

 

台長: Bee Sung
人氣(406)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wei
被灰濛濛搞得很悶呴?
我的白天比妳還短、又很冷
不過看到來喜某個程度陪著妳、就覺得還好
我雖然被論文搞得很悶,不過小亮總是陪著我、也常常煮好吃的,所以就也不那麼悶啦~
過年要回家過嗎?我們還是在愛丁堡哪都不能去
妳有空來找我吧~JFK可以直飛愛丁堡喔!
2009-01-05 18:15:53
MIMI
Weiwei~ thanx for much for your words~~
feel much warmer ^_^
see if i can arrange a trip in summer to visit you!!
2009-01-06 02:11:14
Wayne
I enjoy reading your blog especially in the poetic sense, with a twist of humor. Happy new year, Bee!
2009-01-07 11:07:29
ranata
嗨嗨,bee:
這是我的gmail:
ranatahlo@gmail.com
收到你的卡片,謝囉,你的字還是一樣秀麗
年過30后,深深覺得我們一直保有的單純與開朗益發值得珍惜,不管遇到什麼狀況,身體可以疲累,但決不能讓困頓疲憊的感覺進到心裡,擁有璨爛笑容的Bee是最美麗的,我一直覺得我們適合的背景是從葉縫中灑落的陽光.新年快樂,紐約太冷,那就回台北一起晒太陽烤背吧.
只是那兩塊彩色玻璃磚是文鎮嗎???
2009-02-03 15:30:36
moon
dear bee,好久沒有你的消息了,看到你更新了部落個很是高興!我最近才從台灣放完一個月的假回法國,每次走的時候都很捨不得,這次因為從倫敦轉機,到法國時聽到法語的廣播竟然感到有一點點溫暖!!!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會有這種感受?以後回台灣工作應該也會很思念法國吧!!!想到這裡,就開始難過了.保重ㄡ
2009-03-24 23:46: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