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1 20:35:56|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命中注定(改編於環珠格格)09~11.羽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深了,在後花園的亭子裡……
永琪邊走邊想:恩……要怎麼辦才能讓小燕子明白我對她的心意呢?
紫薇:哇!哥~你又在想什麼拉?
永琪嚇了一跳說到:沒什麼啦!紫薇~我可不可以求妳一件事?
紫薇:當然可以啦!妳是我哥嘛!我不幫你幫誰押?說來聽聽吧!
《紫薇早已心知肚明了》
永琪:我想請妳問……問……~
紫薇:問小燕子對你有沒有意思,對不對?
永琪:恩~這個……那個……
紫薇:嘿嘿……被我猜對了吧!~^_^~
晴兒攙著小燕子到亭子裡說到:哥!你看,我帶誰來了押。
紫薇:好啦!我才不當你們兩兒的信差呢!有話自己說吧!哥~我精神上支持你,晴兒我們走吧!
晴兒:恩,加油呦!永琪。

小燕子看著紫薇和晴兒的背影越走越遠疑惑的問到:永琪~他們……幹麻走的那麼快?而你……又有--什麼話要--對我說呢?
《因為風實在太強了,所以小燕子說話有些兒顫抖。》
永琪見了,立即將外衣脫掉,披在小燕子的身上說到︰我是有話要跟妳講,但是,這兒風實在太大了,妳必須先將我的外衣穿上,我再跟妳說!
小燕子將永琪的外衣穿上,永琪正色道:你知道為什麼當初從流氓手中救出妳的是我而不是別人嗎?你知道為什麼最近只要是關於這裡的事兒都是我在辦的嗎?……你知道我愛的人、我最想保護的人是誰嗎?
小燕子一臉茫然的回答:我知道,我都知道,第一:因為當初你吃完飯從客棧走出來,湊巧遇上我們的,第二:因為艾老爺叫你做的事你就得做,你無從反抗押,第三……第三……我…我不知道。
永琪激動的說到:錯錯錯錯錯……第一:因為我看到那個會挺身而出的你,所以就對妳一見鍾情了!第二:因為妳在這裡,所以我只要來這辦事,時時刻刻都可以看見妳!第三:我愛的人是妳阿!是妳!是妳方慈!
《永琪衝上前,緊緊抱住了小燕子,緊到小燕子都快無法呼吸了。》
小燕子立即將永琪推開說到:不可能,這是不可能的事兒?!你怎麼可能會……
《小燕子又暈過去了…..》
永琪大叫:小燕子!小燕子!

這時的大廳,皇上們正在談天兒,突然……
永琪抱著小燕子衝了進來叫到:胡大夫!胡大夫!快來看看小燕子押。
胡太醫:請少爺將小姐抱入房裡,讓臣診治。
這時大家全部都圍在小燕子的房間裡……
皇上:大夫,小燕子~沒事吧?
胡太醫:回老爺~小姐只是受了點兒風寒,再加上剛剛的撞擊又好像受到了點兒驚嚇,而導致高燒不退,並不會太嚴重。
《永琪聽到小燕子又受到了驚嚇,心裡對小燕子是充滿了歉意,恨不得將自己大卸八塊。》
胡太醫又說到:老爺~老朽認為小姐這體弱多病的體質是可以調養的,不如讓小姐進宮去,老朽每天為她診治,相信日後一定會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皇上:那還等什麼啊!之航押~等小燕子的燒退了,朕就將她帶回宮去,就別再拖延時間啦!
大家聽到太醫這句話,真是高興即了,特別是永琪,一來他可以天天和小燕子見面,二來又可以調好小燕子的體質,他變得是喜溢眉宇~^^~

第3天,小燕子的燒終於退了……
小燕子起身充滿疑惑的說到︰噯?!我怎麼會在自己的房間裡?永琪!他怎麼睡在這兒?
小燕子推了推睡在旁邊的永琪又說到︰永琪~永琪……我怎麼了?你怎麼了?大家都到哪去了?
紫薇和晴兒走進來說到:噯!小燕子妳醒啦!
小燕子:恩~我怎麼了?永琪怎麼會睡在這邊呢?大家都到哪兒去了?
紫薇:妳押~前3天在亭子裡,因為風太大了,受了點兒風寒,暈過去了。
晴兒:而大家是因為擔心妳三天三夜,累了,都去睡啦!
紫薇:小燕子~我跟妳說,妳要聽好喔!自從妳昏倒的那一天起,我哥眼睛都沒閤上過,他時時刻刻都在妳身邊照顧著妳,妳到底對他有沒有意思?
晴兒:是押~永琪他是因為聽胡大夫說妳的燒已經退得差不多了,所以他才肯睡去,妳要如何報答他阿?
這時的永琪早已醒了,只因為聽到紫薇和晴兒這麼問,他想知道小燕子的答案,所以才又假裝睡去了。
小燕子在心裡掙扎了一會兒才回答:我…我想…我想我…我想我是喜歡他的,從他將我在流氓手中救起的那一刻,我就深深的愛上他了,當他告訴我他喜歡我時,我真的好高興~好高興。
永琪跳起來叫到:真的嗎?!小燕子~這是真的嗎?我真是不敢相信!太好了,太好了。

永琪根本不管在一旁看的紫薇和晴兒,就這樣緊抱著小燕子不放,他的聲音大到整屋子的人都醒了,大家紛紛趕過來看到底是出了什麼事。
皇上:紫薇~晴兒~到底是怎麼回事?永琪為何叫得這大聲?小燕子是不是又發生了什麼事情?
紫薇:沒事兒,沒事兒,只是因為有人太高興了。→﹏→
老佛爺:太高興了?小燕子醒啦!走,皇帝~我們進去看看。
小燕子看到老佛爺一行人來到,急忙推開永琪害羞的說到:老爺~奶奶~您們好~謝謝您們這麼關心我。
永琪:老爺~小燕子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我們現在是不是該回宮去啦?
皇上:是啊!好,福倫~我們啟程回宮吧!
小燕子驚訝的問到︰為什麼這麼突然?老爺您不是還要到其他的地方去遊玩嗎?怎麼?不去啦?
老佛爺:慈兒押~妳的體質太醫說過,是可以調養的,所以,妳的〝皇阿瑪〞決定立刻把妳帶回宮去診治。
小燕子:皇阿瑪?!為什麼我要叫老爺〝皇阿瑪 〞呢?
皇上︰哈哈……小燕子押~朕實在太喜歡妳這個開心果啦!所以決定認妳做乾女兒,以後妳就是朕的靈心格格~
《古靈精怪又是開心果,所以就特別命名。》
小燕子:謝老……謝皇阿瑪恩典。

這時大家都準備好要回宮了……
小燕子抱著方之航和雪吟說到:阿瑪~額娘~慈兒要走了,您們要好好照顧自己,阿瑪~您眼睛不好,不要看太多的公文,知道嗎?額娘~您--
雪吟含淚的說:好啦!不要再說了,咱們會照顧好自己的,何況還有妳哥在,快走,別讓皇上他們等太久,去~去~去……
小燕子一行人離開了浙江,便朝北京的方向回去了……

大家都回到了北京紫禁城,隔天的早朝……
官員們: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皇上:眾卿平身。
《皇上招招手,表示讓小燕子過來。》
小燕子:小燕子向各位大人請安。
皇上:眾卿們~她是朕微服出巡時認的乾女兒,也是浙江方巡撫的閨女,朕現在正式封她為靈心格格。
官員們:靈心格格~千歲~千歲~千千歲~
小燕子:不不不!各位大人快快請起,我最看不慣別人給我下跪了。
官員們委屈的說:這……這……
皇上:小燕子押~這是宮裡的規矩,妳不能隨便亂改,別為難大家啦!行了,妳下去吧!永琪~
永琪:兒臣在。
皇上:這邊沒什麼事了,你就帶小燕子到漱芳齋那兒和紫薇、晴兒一起住,再帶小燕子去熟悉一下環境。
永琪高興的回答:兒臣遵旨,小燕子~我們走吧!

永琪帶小燕子來到了御花園……
永琪:這兒是我們時常遊戲的地方,再來,那兒是慈寧宮,老佛爺住的地方。
小燕子:奶奶~
永琪矯正說到:不對!不對!現在該叫老佛爺了。
小燕子:老佛爺住的,那晴兒也住那兒囉!我們去找晴兒談天兒。
永琪:不!現在因為知畫來了,所以晴兒搬去漱芳齋跟你們一起住了。
小燕子:是喔!對了知畫,為什麼自從我病倒那天之後,就不常見她的人影呢?
永琪:噯?!沒人跟妳說嗎?
小燕子:說啥?我沒聽說什麼阿!
永琪咬牙切齒的說:妳那天會跌倒,是因為知畫她故意將腳伸出來想害妳,所以,皇阿瑪很生氣,叫她回宮時,去養心殿閉門思過一個月!
小燕子:原來是這樣押,那她為什麼要害我呢?
永琪: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因為她看到老佛爺較疼妳的緣故,吃味吧!
小燕子挽著永期的手說到:啊!對了,永琪~我們去看看老佛爺嘛!知畫閉門思過,晴兒搬去漱芳齋,老佛爺一定很寂寞。
永琪看著小燕子說:好吧!誰叫妳是我最愛的小燕子呢!妳說什麼我都聽。
《他們想也想不到,這個場景竟然被容嬤嬤看到了。》

台長: 檸檬之筠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