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5 17:44:53|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84年3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劄記:84/3/07
『倒竿』看似簡單卻又含有許多功力,這週練習倒竿,在許多次挫敗的經驗中,終有摸到一點竅門,但有時的緊張,卻又讓自己再一次的失敗,還好有同學們一再的提醒與幫助,所幸還是學好了。
離17號考試的日子已經不多了,明天起便要教『道路駕駛』,希望能有所成,不要那麼緊張。
主官(管)查閱意見:無

**倒竿,就是路邊停車、倒車入庫,基本教練時幫助我們做為視線依據考量的參考,看是左打2圈還是右打2圈半...。
**在不是本隊連的單位打雜勞役做雜事,終於可以拿到海軍總部認可的駕照,兩噸半重的老爺古董車,才有了駕照真的有資格去駕馭它。接下來又因為悍馬車車訓開課所以要延期結業再受悍馬車車訓。

生活劄記:84/3/28
今天是28號,是從『駕訓隊』之後,真正下部隊的第二天。入伍迄今,真正的開始體驗軍中生活。從前都是過著同梯生活,而如今所面對的,放眼望去都是比自己年長早入伍的學長們,感覺上自己又回到入伍時的菜鳥一般,很『狀況』。好在有同梯的伙伴在身邊,幫忙打氣、教導一些連上應知的事務,所謂『在家靠兄弟,出外靠朋友』,再一次的驗證了這一句話。
此後兵期還那麼長,所意學的還很多,希望自己能趕快進入狀況,以負起自己的責任。
主官(管)查閱意見: 剛來會不習慣,多去學習。--明吉 0330/0800

**天呀!我要進門了!我記得我一走進三樓槍前哨衛兵的視線內,〝槍頭〞一臉不削地像拎著一袋要丟掉的乾蘿菠菜渣,邊走邊在我前面對著長廊裡頭說著...又有菜新兵來了...大搖大擺地對著裡頭的人喊叫著......。
被帶領的我只能說著延那兩排上下舖中或坐或臥三三兩兩零散的阿兵哥所投注在我身上打量的眼神,和著空氣中眾人所凝結的低沉冷氣團是進入部隊以來最最濃厚的黑色壓力迷團。我一心祈求著好運降至我身上另外想趕緊找到同梯的弟兄,不管是有多少人,哪怕就只有一個人。那就像是唯一的親人一樣,見到面就什麼都好談都可以講了,死也有個伴...。
被不知到是誰叫去見習出公差勤務,我低頭邊想認識碩大的海軍軍區這新環境,兩眼前後游移,閃爍找尋屬於我身邊的同僚氣味。遠處盡頭我看到一個站在那頭的神似之人在廢棄營舍邊躲著,享受著一片段無老兵眼神所到之處,希望壓力可藉由快速抽煙迅速隨風揮揮滅的阿兵哥,竟是那麼深切的熟悉,伸頭一望,大伙都在全縮在一區躲避。我找到我確認看到大家,我高興極了...。在向大家報到我這晚到部隊的生力軍。我們的到來使得543梯人數衍然生成第二大梯。報告.543梯全員到齊。

台長: 阿成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