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7 21:38:10|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玻璃娃娃(妳是我心靈的依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人在一生中,總會發生幾件很難忘的事,有的是喜,有的是悲,在自
己身上就曾經發生過幾個很溫馨的小故事,這幾個小故事,讓我深深覺得,這
個世界上人心還是很美的.

  有一天晚上,從家裏要回公司,因為怕時間來不及,所以就很衝忙的出門
.出門時,以為不會下雨吧!所以沒有注意當時的天氣狀況,也就沒有帶雨傘
在身邊.

  當我走到一半時,天空突然下起了一陣大雨,當時不曉得要怎麼辨,又不
能往回走,只好一個人淋著雨繼續走,可是這樣淋到公司裏,一定要洗澡,否
則一定會感冒,只是,誰要幫我洗呢!

  就在邊走邊想的同時,發現在身後有一部車一直跟著我,當時覺得很奇怪
,這部車子為什麼要跟在我後面呢!是不是要對我怎麼樣呢!心裏這樣想著.
後來,那部車子超到我前面,在馬路旁停了下來,自己當時正在會意不過來時
,那部車子裏突然走出來一個人,看到那個人走到車子後面,從行李箱裏拿出
一把傘.

  (雨這麼大,你怎麼沒有撐傘啊!來,我這裏有一把傘,你拿去用,否則
你會淋濕的.)

  當時一顆不安的心,頓時放了下來,我以為他要做什麼呢!原來是要拿傘
給我.

  (謝謝你,不用了啦!我快到住的地方了.)

  (不用客氣,你拿去用.)那個人用很誠懇的語氣對我說.

  那時雨真的很大,心裏也很怕說這樣淋回去全身真的會濕透了,可是這樣
真的很不好意思.後來想想,不管他了,記下他的地址,下次寄還給他好了.
  
  (好吧!謝謝你,可是要怎麼還你呢!是不是可以留下你的電話和姓名,
我回去之後馬上寄還給你好嗎!)

  (不用客氣了,沒有關係,反正這個雨傘很便宜,你儘管拿去用,不用還
沒有關係.)

  (可是!!)

  (不用可是了.)

  就這樣,他進了車子,開車就走.

  當時心裏好感動,以前曾經也有人想這麼幫助我,但都被拒絕了,並不是
我不答應他們,只是這樣接受別人幫助真的很不好意思,要不是這次雨下得這
麼大,可能也不會接受他的幫助吧!
  
  有時候走在馬路上,因為車子很多,大家看到我在路上穿梭覺得很危險,
都會想過來幫助我,甚至有些行人會要求我跟著他們後面走,這樣比較安全.
而當要過馬路時,有些車子看到我,都刻意把速度放慢下來,比手勢要我過去
,有的甚至故意停在那裏,幫我擋住後面的車子,讓我可以安全過馬路,類似
這種事情常常會在我身上發生.
  
  記得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當時我要去銀行辨事情,走到一個十字路口,
那時車子很多,自己不曉得要怎麼過馬路,就停在馬路邊等著車子少了之後再
過去.等著等著,旁邊突然有一輛大卡車停了下來,車子裏的司機走了出來往
路的中央跑去,當時我心裏想,這個司機要做什麼呢!怎麼會突然跑到路中央
呢!

  正在好奇之中,那個司機站在路中央對著我喊:

  (你快點過去,現在車子都停下來了.)

  原來那個司機是看到我要過馬路,怕我會危險,才跑到馬路中央攔車子讓
我能順利的過馬路.當時自己一邊過馬路,一邊向司機說謝謝,他沒有回答任
何話,只是靜靜的看著我走過去.

  這二件事情在我印象當中最深刻,當然還有很多故事是值得一提,像警察
幫助我等,都是溫馨感人的事.

  記得去年有一次自己一個人到高雄找朋友,要出發前和同事約好回來時請
他到機場接我,他說一切都沒有問題,時間一到一定到機場接我,因為那次是
自己第一次出遠門,所以很用心的安排一切,好讓自己可以很安全回來.

  到了晚上要回來時,在飛往台北的路上,電動輪椅突然在機上發生一些問
題而故障了,當時到了地面之後,地勤人員很慌張的跑來告訴我,說輪椅在機
艙裏著了火,整個機艙裏都是濃煙,當他們這樣對我說時,自己嚇了一跳,我
問他們,為什麼會這樣呢!他們說也不清楚為什麼會這樣,只是希望我下次不
要在帶電動輪椅上飛機了,因為真的很危險,萬一發生了什麼事,機上幾十人
的性命都可能會因此而不見,我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也答應了他們下次不會在
帶輪椅上飛機了,只是輪椅壞了怎麼辨呢!

  當他們抱我出去之後,發現自己的輪椅有點不聽使喚,只能勉強支撐著走
而己.後來,當輪椅行駛到大門口時,它突然完全不動了,當時心裏低估著,
剛剛不是還好好的嗎!怎麼一下子就完全不能走了呢!就在門口那裏,自己檢
察著輪椅的每一個地方,看能不能找到毛病出在那裏,可是找了好久都找不到
,同事這時又還沒有來,當時心裏好緊張,不知道要怎麼辨才好.

  這時突然看到一個警察在自己旁邊不遠的地方,我高興的呼喚著他,想請
他幫忙,警察聽到有人在呼喚他,就朝我這裏走了過來,問著有什麼地方須要
他幫忙的嗎!我請他幫我打電話回公司,問同事出來了沒有,他很熱心的跑到
裏面幫我打電話.過了一段時間,他走出來跟我說,他打了好幾次電話都沒有
人接,聽到這個消息心裏很著急,萬一同事真的沒有來,我要怎麼回去呢!

  當時警察在那裏陪著我聊天,一起等同事,雖然和他聊天很開心,可是我
並沒有把全部的心思放在他身上,因為心裏一直在掛念著同事到底會不會來.

  等了好久,還是沒有看到同事,這時,有一個路人知道這個情況,也一起
陪著我在那裏等.過了一回兒,警察一個人又跑進去裏面打電話回我公司,結
果還是一樣沒有人接,他們二個看我這麼著急,都告訴我不要急,同事一定會
來的.

  到了十點半,機場快要關門了,這時警察告訴我,他己經超過下班時間一
個小時了,不能在陪我等下去,因為家裏還有事情,所以一定要先回去處理才
行.

  (謝謝你陪我這麼久,如果沒有你陪著我,我可能不曉得要怎麼辨.)

  (不要這麼說,我也沒有幫你做什麼啊!)

  後來同事找到了我,那時候己經晚上十一點了,在和他們談話中才了解,
原來他們很早就到那裏了,只是我們雙方都等錯地方,所以才沒有看到彼此,
這件事情也因此在歡笑中落幕.不過當天那個陪我的警察,至今我還是忘不
了他,因為從這件事情當中我才發覺,台灣的警察還是很不錯的.

台長: 楓葉中的舞步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