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1 14:43:26| 人氣27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帝的誓約~ISABELL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是舊家隔壁 十幾年的老鄰居 家裡女兒訂婚的日子
雖然搬到新的住所已經兩個多月了 但他們仍舊熱情地與我們分享這個喜訊
老實說 跟他們做鄰居還蠻有趣的
從小就常看他們家兩姐妹進進出出 甚至連他們的男朋友有過幾面之緣
他們家有個身材豐腴的媽媽 是個厚禮數的人 
逢年過節都可以嚐到她親手做的粽子年糕 
妹妹跟媽媽外型還頗相似的 不過姐姐大概是像爸爸 稍微瘦了點
雖然我不清楚 是姐姐還是妹妹要訂婚
不過聽到這個消息時 有種驚喜的興悅
沒想到 繼樓上的婆婆討了個大陸媳婦兒
以及樓下的老王 巷口的老張之後 隔壁要嫁女兒了啊
真是恭喜恭喜 雖然星期天因為要上課而不克前往你們的喜宴
我還是送上滿心的祝福


講到結婚這檔子事兒 恰好與前幾天總算結束的專題相關
我們忙了ㄧ年半的CASE 題目正好叫做
”許你ㄧ個未來~婚程規劃學習系統”
(別想套我的話 我是不會給你們網址的 叫100次大美女也沒用)

經歷了好不容易結束的CASE 才發覺結婚還真讓人頭昏

說了這麼多 在社會大學上結婚這門課 可真是輕忽不得
先撇開繁複的婚禮不談 結婚前還真得要面面俱到
不比古時候什麼媒妁之言 千里姻緣ㄧ線牽 父母之命不可違
講究門當戶對 掀起蓋頭 摸摸小手 女的就非此郎不嫁 

現代人考量的是經濟基礎 存款夠不夠 有沒有房子車子 收入穩不穩定
陪你步上紅毯的人到底適不適合 責任感 安全感 幽默感 比例均不均勻
不僅是愛情跟麵包的取決 有時候這些東西還要靠一點衝動做連結 
好不容易訂婚結婚 精采的還在後頭
 
你儂我儂碰上了柴米油鹽醬醋茶 問題還沒解決 又來個呱呱墜地的BABY
長成小天使還是小惡魔 還得靠你的教養決定
男主外女主內 不如來個大洗牌 女主外男主內也不賴
事業要打拼 回到家是相敬如賓 還是氣氛冷到結冰
你的錢我的錢攪和一塊分不清 更糟的是收支不均
貧賤夫妻百世哀 夜深人靜看看枕邊的他 無奈還是滿足只有你心裡明白

請正視這個問題 結婚並不單純
王子公主從此以後過著幸福日子的故事 不是每個人適用的版本
別認為只要夠恩愛 以後每年初一十五就能牽手上街買大茂黑瓜
如果真有這麼美好 為什麼平均幾秒就有一對怨偶離婚
婚姻是愛與責任的歸屬 不要打著離婚手續簡易的主意 隨意兒戲
這影響超乎你所想像 賠上兩人的未來 以及你們下ㄧ代的未來

結婚不是ㄧ場同居或小孩身分的正名運動
要住在一起 要做什麼愛不愛的事 請先想清楚以後怎麼辦
而不是你情我願這麼簡單 

結婚可以像遊戲 也可以很不容易
就看你抱持著什麼心理
當然面對普遍高齡化的社會 生兒育女是個重要的課題
不是說相愛就可以進入婚姻 但結婚絕對是以愛情為前提
有著家人般互敬互愛的心情 互動又像戀愛時那麼甜蜜 
幸福快樂的日子就不是什麼大不了的話題

希望你們不是走入愛情的墳墓 而是圓滿的家庭

順帶ㄧ提 你們的喜餅包裝好華麗 口味又新奇

吃得我也好想說 ISABELLE


上午 01:59 2006/12/03

台長: Red of Fish
人氣(27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褐色虎斑貓 |
此分類下一篇:隨‧筆~不 如 不 知 道
此分類上一篇:隨‧筆 ~盛夏光年 剩下孤寂

寫的真好真貼切....
妳這樣說我好想看你的專題喔
大美女*1000
2006-12-15 10:42:45
版主回應
哈哈哈 你說什麼??
我聽不懂鬼話啊~~~~~~~

你是已經當過鬼新娘了吼~~~~
竟然覺得很貼切 >///<
2006-12-16 14:33: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