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2-25 15:50:42| 人氣1,254| 回應27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3學年第2學期五專部二年級作文題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文題目1. 勸導信2.錯誤的知識可能害死你  3.記憶與旅行
 
1.請任選一題寫作
2.請使用600字稿紙繕寫或打字後上傳(擇一) 
3.請依照一般作文寫作格式,題目空4個字,每段第一行空兩個字。
4.字數:600字5.繳交日期:3月20日(五)

台長:
人氣(1,254) | 回應(2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作文 |
此分類下一篇:103學年第2學期五專部一年級作文題目
此分類上一篇:103學年第1學期五專部一年級作文題目

5201 40 黃婕妤
記憶與旅行
這會讓我想到許多點點滴滴的記憶的旅行,老實說小時候的所有大大小小事情事情,我早就忘了,或許對我有些痛苦,和一些美好記憶,人真的是個很有感情動物,這樣是不是也有好處與壞處呢? 接下來我想說說看最令我深刻是情囉。
那還是我小時候,你們相信不是自己小孩很疼到像自己小孩一樣嗎?,很像自己小孩一樣當時是晚上時後,我阿婆家要過一條馬路就有夜市,我當時吵著要坐在別人肩膀上,我叔叔就直接把我抱起來坐在他肩膀上,還細心的說抓緊他的手,到了夜市,我也是吵著要吃神麼要玩神麼,他都一一順著我,真的是令我深刻的記憶。跟自己的家人出去玩是很開心吧,可是我每次跟我媽媽出去時,都會小小爭吵,這是不是考驗著我們EQ,最討厭這樣了,去綠島時,我整個臉超臭,暈船又頭很痛,我媽為了轉移要吐目標,就一直跟我說話,有誰喜歡不舒服的時候,一直有人講講,我就直接很生氣跟他說:「你可以安靜一下!!」他立刻馬上安靜,到最後下船,還是吐了一大堆,這是我最慘的記憶與旅行,還好後面撿了許多貝殼還有看海,當時不敢淺水道還是給我飄在海面上喝了很多海水,夜遊星星真的好美,導遊還在著我,沿路我一直打著瞌睡,回家的路上,總是依依不捨那些記憶與旅行。
人們喜歡記憶的旅行,可是最重要還是注意安全,留著自己滿滿記憶旅行也要平平安安回家,那些記憶是跟著自己一輩子的,覺不會隨隨忘掉美好記憶與旅行,我真想趕快出國填滿我記憶與旅行,吃著我夢中想吃的東西,去看各種美景,果真有夢最美了。
2015-03-16 18:14:47
5R201 40 黃婕妤
老師我是5R201
2015-03-16 18:16:12
版主回應
好的!婕妤。郭老師
2015-03-25 22:06:53
5R201 28號 張家瑜
記憶與旅行
在我有記憶的時候,我爸媽就帶我去過很多地方了,說到玩我們家客是很有經驗的,我們家最常去露營了,我也很喜歡大自然,早上聽著鳥叫聲起床,晚上聞著大自然氣息睡著,對我來說這是種享受,有一次露營讓我映象最深刻,那次我爸說這次在墾丁的秘密基地露營,聽到"秘密"兩個字讓我對這趟旅行感到更加興奮,經過漫長的4小時車程,終於到達了,可是還要開一小段路才是真的到達,就這樣我帶著興奮的心情進去了,我們慢慢的開車深入,突然一陣鹹鹹的海味撲鼻而來,接下來就眼前一片海景,原來我們這次露營在海邊,這是我重來每有的經驗,在沙灘上露營,而且離海邊很近,原本想會不會被浪捲走,其實不會這裡浪很小,也可以在這裡浮潛,我們搭好帳篷就下去玩水了,水不很深很適合玩水,還有寄居蟹在海灘上爬呀爬,玩完換好衣服剛好晚上了,我們出去走沒多久就到墾丁大街了,走沒多久有下一點雨想說應該沒事,等我們回到基地,大家看到傻眼,這裡好像被大雨掃過,沙灘很濕,我們帳篷裡面還有積水!這真的有夠怪異的,也沒辦法只好把水吸乾,讓風吹一吹了,大家吃完飯,大人們聚在一起聊天,小孩在旁邊玩牌,我玩了好幾局突然想起來去海邊走一走,剛好看到有一張躺椅放在冷清清的海灘上,我坐下來躺在上面,突然一片星空在我眼前出現,好美好像衣服畫,我重來沒想過臺灣的星星原來這麼多,因為城市的燈光太亮才把星星遮住了,突然有一狗跑道我旁邊,我把它抱起來讓他坐在我旁邊,跟我一起一邊吹著帶有淡淡海水味道的風一邊聽著浪打再打在沙灘上的聲音,那時的我腦袋一片空白,只享受著這一刻我所體驗的事物,時間漸漸的過去了,要到睡覺的時間了,我想著好想時間就這麼停在這裡,但沒辦法,等我造上起床,在看一次天空沒有了,我所享受的那一切就只能停在昨晚,接下來我們把東西收一收準備回家,心想下次還要再來,但過沒多久聽說那裡被納為保護區了,雖然沒機會了,但那段回憶會永遠在我腦海裡,讓帳段回憶變成永恆的回憶。
2015-03-18 22:13:34
(悄悄話)
2015-03-19 17:36:34
5T201 63號 黃雨婷
錯誤知識可能害死你

水是生命之源,不僅能補充我們所需的水分,更能加快新陳代謝,帶走我們身體內積累的毒素,可謂是最天然、最健康的飲料。
現今很多人認為多喝水就一定健康,其實不然!每個人所需要的水都不一樣,喝多了不但無益健康,還會造成腎臟的負擔。
人體攝取的水分除了經由排汗或呼吸時排出外,仍需經由腎臟來代謝,如果水喝得太多,腎臟排水量增加,會增加腎臟的負擔;
而且,體內的電解質會因為被太多的水稀釋,引起電解質不平衡的危險。
很多人只注意喝水的量,卻忽略了在日常飲食中也會攝取水分,比如每餐吃的食物、水果、飲料都帶有水分,三餐至少占了500毫升;
因此,每天喝的水必須低於1600到1950毫升,否則就會飲水過量,腎臟病或心臟病患者甚至需要限水,以免危及生命。
有些人甚至覺得覺得口渴才需要喝水,事實上喝水並不是為了解渴,而是讓身體促進新陳代謝。
長時間缺水會增加血液的黏稠度,誘發心腦血管疾病。同時,越不注意喝水,喝水的慾望就會越低,人就會變得越來越“幹旱”!所以,不管渴不渴都要及時補水。
喝水促進新陳代謝能讓皮膚變好,身體機能也會更佳!有些人不喜歡喝水,也要根據自身體質,適當改善。便秘的人可以喝點蜂蜜水或者蔬果汁,能夠促進腸道蠕動;胃寒的人要少喝性寒的綠茶、涼茶、果汁,多喝暖胃的紅茶、薑糖水。
也有人為了防止隔天水腫前一晚睡前不喝水,睡前不宜喝太多水,但可以稍微抿上兩口,尤其是老人。
當人熟睡時,由於體內水分丟失,造成血液中的水分減少,血液黏稠度會變高。臨睡前適當喝點水,可以減少血液黏稠度,從而降低腦血栓風險。
2015-03-19 18:51:51
5t201 徐祥虹 66
記憶與旅行
從小就很喜歡接近大自然的我,在小時候無憂無慮的暑假,家裡人說要去墾丁玩,以前只能從報章雜誌上面看到美麗的大海的我,聽到都開心的手舞足蹈起來了呢!
出發當天,我起了個大早,天氣也非常的好,準備啟程出發去墾丁玩,對地理位置一直都沒有概念的我,還真不知道坐了那麼遠的車呢,當在休息站休息時,我越來越期待了,奶奶告訴我,南部比較熱,防曬要先做好,我們就繼續地往南部飛奔,第一站我們先去海生館,看看海生類動物,順便先體驗一下南部人的熱情跟好天氣,總算到墾丁了,先去確認晚上要下榻的飯店以後,就去了墾丁的海邊,當我看到這景象時,我的內心無比的開心,果然還是要現場看比較美麗,看著好多人在沙灘上玩樂,順便享受一下陽光浴,讓自己身心也放鬆一下,到了晚上去逛了墾丁大名鼎鼎的墾丁大街,好多好玩的好吃的都在這裡,我告訴自己以後自已有能力時,我一定要再來一次,玩了一整天也累了,回到飯店做完簡單的盥洗以後,不到三秒鐘,我就已經進入了夢鄉,墾丁真的是個好地方.
當我們要回家時,我拍了很多照片,準備回家做紀念,有許多的依依不捨,但歡樂的時光總是特別快,時間到了還是要回家,坐在車上,還是回憶著所有快樂的事,到海邊就什麼煩惱通通拋到腦後,我期待著明年的夏天,能在回來一次,或許會有更多更好玩的人事物,感覺我只要踏進去墾丁,整個人就變得很放鬆,有好的空氣,充足的陽光,還有漂亮的大海,這些畫面將永存在我的記憶中,也是目前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回憶.
2015-03-19 19:54:59
林鈺雯-20號5R201
錯誤的知識可能會害死你 5R201-20號-林鈺雯
在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有一些知識會是對自己有意和對自己有害的知識,每個生活中對我們有害的知識有很多。例如:眼睛有張東西跑進去的時候,不可以用眼睛揉,還有甚麼食物不可以吃,甚麼東西不可以用這些,有的都沒有專業的正明,所以我們才會意而在的做一些錯誤的知識,在這些知識中,我們該做的是找出正確的知識來做對的知識,知識中有很多的知識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學習,這些學習中,我們會不會真的相信這些真的是對的知識?是會的,因為每個大人說的小孩都覺得這些是真的,所以照做,但是,在我們自己漸漸的長大時,慢慢的有了不同的知識不同的想法,在這些不同的知識中我們怎麼知道哪些是對的知識,現在的學生小孩,都有手機可以上網查,可以看電視學知識,但是有一個一問就是這些網路、電視確定都是正確的嗎?大多都是正確的,因為電視教的幾乎都是大家在外面發生的是然後提醒大家甚麼不該做甚麼該做。
在我的生活中,我也有錯誤的知識,像眼睛明明不可以揉,但是我卻一直揉它,因為揉她很舒服會比較好一點,但是揉了傷到眼睛會容易長針眼但是我還是一樣照揉,我在這些知識下知道了這是錯的,但是因為從小的壞習慣害得長大了要改很難改,這些錯誤真的會害死我們自己,當我們知道了是錯誤要改時卻比登天還難,因為這些都是從我們的小時候去慢慢的去累積來的突然跟你說這是錯誤的知識大家會改掉嗎?不會八,要改是要一天一天的漫漫的改而不是讓你一下子就改掉,那麼多的錯誤你怎麼知道哪個是對的,那麼多正確的知識你怎麼知道哪個是錯的,當我們在兩者之間都不知道哪個是正確哪個是錯誤時,一個方法就是在我們的吸收資訊的過程中去慢慢的找尋錯誤這樣才不會讓錯誤害死你。
2015-03-19 20:59:02
5R201 33號 陳弘翔
記憶與旅行 5R201 33號 陳弘翔
每個人的一生當中一定會有許許多多有關於旅行的記憶,在這一段段回憶當中一定是有說有笑的,如果想知道有關於我印樣中最深刻的旅行回憶的話,就繼續的看下去吧!

對我來說,我記憶最深刻的旅行就是:「國中三年級的畢業旅行」。 我隱隱約約還記得畢業旅行當天,帶著一個旅行箱背一個背包,帶著期待加上愉悅的心情,從家裡走到學校,一到學校就看到路上滿滿都是遊覽車,這情景讓我更加的興奮不已。在體育館裡宣布完一些重要事項後就準備上遊覽車出發了。在遊覽車上絕對不能夠少的一樣東西就是:「卡拉OK」,少了它在車上整趟旅程就少了一味,在車上大家一路歡唱到劍湖山,不過,我過於膽小所以很多遊樂設施都沒有玩,於是就自己四處走走,或看別人搭乘時的尖叫聲,不知不覺就到了集合時間。準備回遊覽車到飯店休息準備明天的行程

第二天早上都在飯店裡玩,飯店可以看到一大片沙灘.海.導遊要求各班都要做出一個用沙子做出來的藝術品,我們班做一個大腳丫上面弄自己的班級,早上這些活動只是小意思,最期待的事情就是晚上海生館的營火晚會,記憶最深刻的是我們班一個有點壞壞的同學和老師一同跳舞,大家看得笑哈哈。第三天的行程有點無趣所以就沒什麼記憶

國中不像國小一樣,每一年都有可以和同學出去玩的機會,國中能和同學出去玩的機會只有畢業旅行或者是同學會而已。這些回憶對我來說都是非常珍貴的,如果還有機會,真的很希望能夠和國中的同學在一次一起出去玩到瘋,旅行的回憶是非常珍貴的呦。
2015-03-19 21:04:47
5T201 62號 鄭茹允
記憶與旅行 5T201 62號 鄭茹允
去年暑假爸爸帶我們去綠島旅遊,一大早開車到台東碼頭坐船,坐船時浪很大船也很晃我跟媽媽都頭暈了,到了綠島我們先到民宿,席裡放好之後先去浮潛,到海裡看到珊瑚礁,潛水教練也跟我們說明,珊瑚是活的咖啡色,表面跟月球一樣凹凸不平,之後抓到海參軟軟的還會動,你來沖身體完我們又去做玻璃船,雖然畫面不是說特別清楚,但是可以看到海中的珊瑚礁跟魚覺得挺新鮮的,傍晚我們到朝日溫泉,除了泡湯之外,另一個樂趣就是煮溫泉蛋,除了但還可以煮蝦子、玉米和豬肉,之後就回民宿休息了。
第二天去綠島不能錯過的就是可愛的梅花鹿,雖然梅花鹿不是綠島的原生物種,白天看到牠的蹤跡不太容易,之後去了早期關受刑犯的地方,在綠島這一層神祕色彩,讓綠島有最特別的「監獄文化」,大操場也都是監獄裡有的,還有比人高的水泥牆、防止犯人脫逃的鐵鋼架,不過現在已經不是關守犯人的地方了,再來去觀音洞,是珊瑚礁是長年受地下伏流侵蝕所形成的石灰岩地形,在夜晚,導遊帶我們去山地拿遠光照射尋找野生梅花鹿,去玩就做傳回去了。
這次有幸親身體驗,那種感覺真是絕妙無比啊,尤其是坐船到綠島一鹿晃啊晃都頭暈了,這次的綠島行,我用了不同的角度來看綠島,第一次到綠島就能享受這麼漂亮的風景,之前去過墾丁浮潛到綠島浮潛又是不一樣得感覺,綠島的水質比較清澈,下次有機會一定會再去一次的,晚餐吃燒烤鹿肉也不錯吃第一次吃到鹿肉,去了綠島之後跟想想中的綠島很不一樣。
2015-03-19 22:23:23
5T201 52號 謝佩雯
記憶與旅行
人一生中會有很多的旅行,不管印象是深、淺、距離現在有多遙遠,也會記在心中,而我腦中最深刻的記憶旅行是在我跟十四歲日月潭之旅。
為什麼我會對那年日月潭之旅那麼印象深刻呢?去日月潭的那年暑假,是我第一次坐船,很緊張也很興奮,上了船開始發動,一路上風景美,剛好那天天氣很好,天空很做美,因為一次美好了記憶,對坐船有好的開始印象,而船上解說員也說得很賣力。
日月潭一共有三個站,第一站最著名的當然就是阿嬤茶葉蛋,排著常常的人潮,而我當然也要像外地來的遊客去應景排一下,終於排到了。吃下去的那瞬間不負眾望,真如傳聞所說的很入味好吃,接著就去爬山,沿途風景真的美不勝收,跟最親愛的家人一起拍照,沿路還會有當地的一些樂團在演唱,而我停下腳步聆聽,輕輕的旋律搭配著風景之美,真的是一種可遇不可求的一剎那。
坐船來到了第二站,可惜天空有點不做美下了點小雨,害我的興致消了一大半,不過就在這時我媽突然走過來說:有什麼關係啊?一家人能聚在一起很難得的回憶有什麼好不開心的。我想也對,於是我們找了一個可以遮雨的地方躲了起來,一家人開始玩起了接龍,好像小朋友似的笑聲蓋過了雨聲。接著下午來到了第三站,天空賞了個臉,終於露出微微的笑,我們去搭了纜車,當纜車到達最高時真的時恐怖,但往旁邊看真的不是普通的美,是一種真的要去坐過看過才體會得到的美。第三站的美食是最多的地方,一路上的小吃看起來都讓我食指大動,接近快晚上了,我們也搭最後一班船回了原始的地方,一路上的夕陽真的是很美。
一天的旅程就這樣畫下美好的句點,這趟日月潭之旅距離我已經有好一大段的時光了,但因為是跟家人在一起相處的時光,所以過了好久也不會抹滅掉,這對我來說會停留在腦中最記憶深城中。
2015-03-19 23:32:04
5T201 32號 石淳予
記憶與旅行

我喜歡旅行,喜歡到任何地方旅遊,可以看看這個世界的美好,可以學到許多不同的知識以及人事物,不管是到蔚藍的海邊,還是令人心曠神怡的高山,都使人有不同的感受,留下許多許多精采的回憶。所以,我喜歡旅行。
還記得去年暑假,媽媽和他的朋友計畫憶起去蘭嶼旅遊,喜愛旅遊的我當然也理所當然地跟去!比起以往出去玩的不同點是,這是我第一次到台灣離島去,所以更加的興奮。由於沒買到機票所以我們只能選擇坐船,不知是因為第一次坐船做那麼久還是沒睡飽,一上船我就開始暈船想吐,不舒服到眼淚一直流,媽媽在旁也束手無策只能拍拍我的背,就這樣暈了兩個小時船在登陸蘭嶼,這也成了我這趟旅遊的不幸之處。蘭嶼不大,我們租了摩托車就可以繞一圈全島,中途經過了許多地方,有非常多奇形怪狀的岩石,每顆岩石都有它們的名字,真佩服取那些名字的人。那邊的羊非常特別,都是野放狀態,放任他們在海邊的岩石上吃草但又是有主人的,這也成了蘭嶼一大奇觀。途中有經過有人趕豬於是我們停下來走走,我走到沒有野放背圈著的羊圈裡,第一次和羊接觸,發現牠們其實和小狗一樣可愛,手一伸過去牠們就友善的過來,還會撒嬌呢,真的非常可愛。隔天的下午我獨自到紅頭村旁的一的懶人亭休息,看到蔚藍的海整個人都慵懶起來了,以前總想出國看看國外的美景,卻忽略了其實台灣才是最美的,所以我決定十八歲那年要來環遊台灣,把台灣的美景都收進眼裡!
小時候不能自己出門,到現在長大了,我有能力自己出去玩,去了很多很多的地方,製造的不只是旅遊的經驗,還有與家人朋友的許多回憶,這是非常可貴的。以後還有好多好多地方想去,繼續製造更多的回憶!
2015-03-19 23:56:46
5R201 47號 韓佩容
記憶與旅行
翻開一本看似很新卻經歷了一小段時間的舊相簿,一張張曾經的相片和回憶,如跑馬燈般的,一幕幕的呈現在我的眼前,勾起我那份埋藏在心中的記憶,那份常常令人懷念的時光。
還記得,那一次的過年,我們一家人決定去了好久沒有去的清境。那邊的風景和之前一樣美麗不過卻多了好多各式各樣不同的民宿,有異國風情的英國風民宿、像是城堡般的空中花園民宿、和有濃濃的人情味的小民宿。每一間民宿的感覺都好不一樣,都非常具有自己的特色。第一天,我們走訪了許多不同的民宿,欣賞沿路的風景、吸收沿路的芬多精。我們走入了一條小秘境,路上有許多不同的民宿,我們都一一走進去探索。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空中花園的民宿,那邊的風景一望無際,坐在那邊的沙發上享受自然的美景,再配上涼涼的風,真的好舒服好愜意。
第二天,我們去了離清境不遠的合歡山。好幾年前我也來過合歡山,不過那時候的我發燒,所以只能待在車上,沒能一睹合歡山的美,所以能再去一次合歡山,我真的超興奮的!!!而且在要去的前幾天有下過雪,地上有一些殘雪,我們用了那些雪堆了雪人,雖然因為雪不夠所以堆得有點殘破不堪,可是第一次摸雪的感覺真的好新鮮!!!很冰也很涼,上面甚至還可以看到冰柱呢,對我來說,真的是超級特別的經驗呀!!
第三天,我們去了清境農場和小瑞士花園,一路都用走的,沿路逛逛走走看,甚至還差點走到迷路呢!!路上充斥的攤販的叫賣聲,有賣紀念品的,有賣高山蔬菜的,甚至還有賣飛魚卵香腸的。我們一路走走停停欣賞風景,走著走著就走到了清境農場的外圍,那邊有一個四百多階的樓梯,我們走了上去,發現了一個彷彿世外桃源的小涼亭,微風煦煦的,旁邊可以看到羊群就在身旁吃草,真的是一個好意外的發現呢!
這一次重遊清境,我發現了更多更美好的新事物,也讓我更喜歡這個地方,下一次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回來探索更多清境不為人知的世外桃源的!!!
2015-03-20 00:14:53
5R201 14 林佳駒 作文
記憶與旅行 5R20114 林佳駒

俗話說除了留下回憶不要留下任何的東西,除了帶走照片簿要帶走任何東西。旅行其實是一件很快樂也很有趣的事。在旅行中你可以去你沒去過的任何地方,看看自己沒看過的美麗風景,體驗著當地的特色。感受那個地方的優點。並在那個美麗的地方留下完美的回憶。旅行也是一個可以紓解壓力的好辦法,平常上班上到精神崩潰的話旅行絕對是讓你紓解壓力的一個好辦法,讓你拋開一切只享受著旅行的樂趣。說起我最有美好的回憶的一次旅行,那就是我第一次去墾丁的時候了。那時候我才只有國小三年級而已所以我對這次的旅行充滿了期待,因為早在我去墾丁之前就已經聽一些無聊在吹噓自己去墾丁幾次那裏有多好玩之類的,所以我也對那個地方充滿了期待與幻想。要去的前天晚上我還緊張的睡不著覺,因為我最期待的地方我終於可以去了,到了墾丁後我們就先去了旅館放好了行李就直接去做最有趣的水上活動之一那就是浮淺,那天的浮淺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因為我看到很多我第一次看到的新奇海洋生物,像是海膽,神仙魚,等我不知道是什麼名子的魚。到了晚上我們去旅館附近的夜市逛,邊玩邊吃這就是台灣的夜市啦!!隔天早上我們就直接去了就在我們旅館前面的海灘。海灘雖然美但遊客實在是太多了,把整個海灘擠得水洩不通。我們玩了香蕉船,帆船等水上設施。最後這趟美好的旅程也即將畫上句點。最後一天我們沿路回家沿路有什麼景點我們就停下來玩。旅行雖然好玩但也要注意自身安全,並不要留下回憶以外的東西像是垃圾。
2015-03-20 00:58:46
版主回應
要補交,字數未達600字。
2015-03-25 22:30:41
(悄悄話)
2015-03-20 01:26:35
5T201 25賴鈺評
從小到大,我們旅遊過無數次,有跟爸爸媽媽的旅遊、跟同學的校外教學、學校的畢業旅行等等,其實,我們都可以算是個經驗豐富的旅遊者,每一次的旅行,或多或少都會有片段記在我們的腦海裡,每當某個時間,使我們想起,旅行,不只是快樂,也豐富了我們的記憶。
上了五專後,因認識了各式各樣的同學朋友,還有科系關係,學到很多旅遊的相關資訊,例如如何搭車、怎麼到某個觀光景點、景點的資訊,還有如何從旅遊中得到收穫,我比以前更熱愛旅行了,也不再局限於自己所熟悉的活動範圍了,敢去挑戰較遠或沒去過的旅遊景點,一開始跟著自己的好友們,一起相約到很多地方旅遊,,到處到台灣各東南西北走走,去了墾丁海邊、台南安平古堡、淡水,我們總笑著說,可能我們比很多成年人玩過的地方還多呢!幾次下來,雖覺得大家一起很愉快,但我總覺得少了什麼感覺,後來發覺,少了點的感覺,其實就是自由及自在,那種無拘無束、想去哪就去哪、一個人想哭想笑、不用統合大家的意見還有別人的心情,很隨性的感覺,我開始期待並等待著有一天,我自己獨自的旅行,並且計畫著。
2015-03-20 12:20:24
版主回應
字數太少,請補交!
2015-03-25 22:07:54
5t201 25 賴鈺評
某個假日夜晚,我一個人獨自留宿在學校宿舍裡,想著這兩天的假日有怎麼度過,開啟電腦尋找一些旅遊景點介紹,發現到一個很感興趣的地方,正是苗栗三義,我突然一個念頭,立馬決定,明天就要來場三義的休閒之旅,也是第一次的個人旅行。前一晚早早就睡了,在甚麼都沒有準備的情況下,我開始搭上火車,經過山海線的轉換,來到了三義的火車站,沿途的不安和緊張夾帶著更是強烈的期待和興奮,在一下車的那剎那,我才真正的感受到一切是如此真實,但現實總是不是如此美滿,我發現我已錯過了前往勝興的最後一班車,最後只好花一點錢,搭計程車繼續我的旅程,但我卻從司機那得到了很多知識,他告訴我他在過客人去哪些景點、還有景點跟路線的介紹,我真的收益良多,到勝興時,那美麗的日式建築還有火車隧道鐵路,就進入我眼前,那溫暖的懷舊復古,還有大自然的山林,我內心無比激動,不停讚嘆這一次旅行真的很值得,一直從中午待到日落,這才依依不捨的離開,這次的旅遊,帶給我無限的震撼,我不停回味著。
旅行,是建立在美好的事物上,一次次的旅行,總代給我們屬於我們的記憶,旅行的美好,在於你獲得了什麼,比起照片裡拍下的美景,腦海裡永不退去的回憶,卻更加美麗,記憶,是可以保存的,是屬於你的,在旅行裡收取記憶,在記憶裡旅行,只期盼有天,當我再次想起,會不自覺的會心一笑。
2015-03-20 12:23:49
版主回應
字數太少,請補交!
2015-03-25 22:08:34
5R201 31 梁家豪
記憶與旅行

記憶與旅行.對於,小時候的記憶差不多都忘光光了.
旅行就不用說了,因為很少去旅行.家裡住鄉下.有些記憶蠻
深刻的.像是糗事特別多.小時候很愛玩.還玩到神明去
之後就被修理得很慘.

到了國小. .記憶很多.從胖變瘦.旅行的話, 自己不喜歡出門.除了戶外教學.應該就沒了.只喜歡玩.打球.玩電腦.連去後龍的夜市.十隻手指頭應該數得出來.到現在
國中.記憶與旅行.就只有畢業旅行..雖然是快三年前.但也忘了
差不多.不過.記得是三天兩夜.也是我第一次在外面過夜.玩得蠻開心的.
開心的事情總是忘的特別快.

記憶很多旅行很少.現在也是蠻少的.頂多和朋友去唱歌或是看電影.
最後.出國的話.可遇不可求.
2015-03-20 16:33:00
版主回應
字數不足,請補交!
2015-03-25 22:09:17
(悄悄話)
2015-03-20 21:35:53
5r201 15 林亭儀
旅行,常製造就出一個人生當中最美好的回憶,是一種紓解壓力及煩惱的管道,除了紓解壓力以外,旅行還是能讓人們增廣見聞的一種方法,更能增加美好的回憶。用心聆聽,欣賞,用心體會就能獲最珍貴的寶物。因為生長在公務員的家庭裡,從小時候父母每年都會帶著我跟哥哥到處去遊玩,讓自己放鬆身心,看看外面那大大的太陽,高大的樹木,艷麗的花朵等風景。現代的人愈來愈忙,壓力也就愈來愈大,所以許多人就會用各種方法來紓解他們的壓力,而「旅行」就是一種紓解壓力的好方法。
我記憶中最難得的旅行是在國中畢業那一年,為了祝賀我即將邁入下一個新的學習旅程,媽媽帶著我到日本的北海道,那是我第一次出國,第一次搭飛機,一切都是那麼新奇有趣,雖然在國內已經去過很多不同地方,但這絕對是最令我興奮的一次。在飛機上我的心情起伏不定,一會興奮一會緊張,興奮的是期待到了日本,等不急要看看北海道的風景,緊張的是因為第一次搭飛機的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胡思亂想著飛機會不會出事墜落,回想起來當時的自己真是杞人憂天阿!到了日本出了機場發現日本的空氣真的比台灣好太多了,街道非常乾淨,路上根本看不到摩托車 只有腳踏車跟行人 偶爾會有汽車經過 我想 這就是空氣品質差別這麼大的原因吧!
這一次的日本行讓我看到許多不同的世界風情,還有品嘗到最新鮮的海產,這些記憶依然歷歷在目。就像古人說的,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到處去世界各地看看,一定會有值得令我們牢記的事物,值得體驗的旅遊。不論過去還是未來我一定會深深將每一次的旅行刻在心中。
2015-03-20 22:17:51
5r201 15 林亭儀
記憶與旅行
2015-03-20 22:19:34
5R201 44 鄭庭卉
記憶與旅行 5R201 44 鄭庭卉

每個人都想要與自己美好的記憶一起去旅行,
與自己記憶中一起去同一個地方旅行,
因為我也想要再去一次我心中美好記憶的地方,
長大以後我想要一個人獨自去旅行,
環遊整個世界不同的景點,與從來都沒看過的人事物,這是我一直想要的目標,
在世界上每個人都會有好多煩惱,
我也相信每個人都想要有一個獨立休息的地方讓自己心情平靜好好的放輕鬆,人因煩惱而煩惱。

以一個記憶來記得所有事物,但有些事情想忘還忘不掉,想記得自己卻記不得...
以旅行來放鬆一切的煩惱,是個不錯的想法,但也不是每個人都有錢能夠到出走走,
所以我覺得可以空出一點時間讓自己去山上或去海邊散散心也好,不要把事情都憋著,
這樣會讓自己憋出心理上的問題,讓自己想開一點比自己憋著好。

我覺得記憶這種東西說好不是說不好也不是,好在於可以記住很多美好得事物,
壞在會記得一些令人不愉快的事情,導致現在社會上因為仇恨而報仇,一些新聞都報導
著許多不好的事件,所以我只是想說有些事情談開就好了,不必要拿刀相坎了吧?
旅行是最不錯的事情了,可以把一些事情忘掉好好的放輕鬆一下,離開一下世界上
所有的吵鬧ˋ爭執ˋ仇恨ˋ等等的事情。
2015-03-20 22:38:35
版主回應
字數不足,請補交!
2015-03-25 22:09:59
(悄悄話)
2015-03-20 22:45:14
5T101 41 尤怡晴
記憶裡國中三年級的畢業旅行最讓我印象深刻,念念不忘。
出發的前一天晚上單單收拾行李就搞了老半天,因為太興奮了,躺在床上一點睡意也沒有,好不容易睡著,也是天還沒亮就醒過來了,往外頭一瞧,還漆黑黑一片,原來才凌晨五點多。
到學校看到大家都已到齊,陸陸續續的坐上遊覽車,車子啟動了,也代表這趟旅行的開始,大家都難掩興奮之情。
我們的領隊是一個女生,沿途不斷與我們互動,還一起唱卡拉OK,讓氣氛變得熱絡起來,一點都不會感覺到無聊。旅行的第一站我們來到高雄義大世界。高聳矗立雲霄的摩天輪,馬上映入眼簾,裡頭的遊樂設施,都擠滿了排隊的人潮,尖叫聲不絕於耳,我也是其中之一,感覺所有的壓力都被釋放了出來,整個人都輕鬆了起來。
接近中午時分,玩瘋的我們也感到飢腸轆轆了,在一大解決完午餐後,我們繼續踏上旅途,朝著墾丁前進,我們入住在小墾丁渡假村,獨棟的二樓建築,讓我們在裡面可以自在的聊天、玩遊戲,玩了一天大家也都累了,很快就進入夢鄉了。
第二天我們來到了海生館,雖然從小來到大,但這次是跟同學一起來,就覺得特別好玩,看到很多平常見不到的生物,真是太神奇了。
一趟旅行下來,大家都意猶未盡,但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這趟旅行深深刻劃在我的記憶裡,如果時光能夠倒流我還想再從來一次。
2015-03-20 23:52:35
版主回應
要補交,字數未達600字。
2015-03-25 22:23:45
錯誤的知識可能害死你 5R201 5號 白曉珍
身在知識爆炸的數位時代,學生面對無數資訊,能審慎斷,才不致犯下人云亦云的錯誤。
透過本題目希望我們學生能習得獲得正確途徑。積非成是,這就是所謂的群眾力量吧!而且是最可怕的一種。在這世界上,有太多錯誤,為「大家都這樣說啊!」或是「我從以前就一直這麼做了!」而成為不可動搖的真理。
通過微博、微信以及各種移動端能夠給我們帶來最快的閱讀以及很好的閱讀體驗,但很多信息缺乏深度、雜亂、甚至謬誤導致非常多的人深受其害,半懂不懂不如不懂。
範例1:少吃就不會胖!根本錯,雖然可以減少熱量,但因每天只吃一餐或二餐,打破身體既有的飲食習慣,不僅不易消除飢餓感,長時間熱量無法吸收,人體將在下一次進食時啟動保命機制,將所有熱量儲存成脂肪!
範例2:如果你很習慣翹二郎腿,而且一定要翹二郎腿才舒服的話,那麼很遺憾的,我必須告訴你:你的骨盆已經歪了!大多數人剛開始翹二郎腿只是為了時髦、好看,這個時候脊椎其實還沒歪掉,但隨著翹腿的時間越來越久,脊椎就會慢慢變形,導致最後不翹二郎腿,渾身就不舒服。一旦脊椎惡化,就會開始壓迫神經,進而引發更多疾病,例如呼吸不順、腰痠背痛等等。
錯誤的知識帶給你更多的為害,真正的危機,要等你去發現才會知道更多的後果,不要太相信網路上的事件。
2015-03-21 00:53:53
版主回應
要補交,字數未達600字。
2015-03-25 22:22:06
(悄悄話)
2015-03-26 13:08:34
錯誤的知識可能害死你 5R201 白曉珍(補交)
身在知識爆炸的數位時代,學生面對無數資訊,能審慎斷,才不致犯下人云亦云的錯誤。
透過本題目希望我們學生能習得獲得正確途徑。積非成是,這就是所謂的群眾力量吧!而且是最可怕的一種。在這世界上,有太多錯誤,為「大家都這樣說啊!」或是「我從以前就一直這麼做了!」而成為不可動搖的真理。
通過微博、微信以及各種移動端能夠給我們帶來最快的閱讀以及很好的閱讀體驗,但很多信息缺乏深度、雜亂、甚至謬誤導致非常多的人深受其害,半懂不懂不如不懂。
範例1:少吃就不會胖!根本錯,雖然可以減少熱量,但因每天只吃一餐或二餐,打破身體既有的飲食習慣,不僅不易消除飢餓感,長時間熱量無法吸收,人體將在下一次進食時啟動保命機制,將所有熱量儲存成脂肪!
範例2:如果你很習慣翹二郎腿,而且一定要翹二郎腿才舒服的話,那麼很遺憾的,我必須告訴你:你的骨盆已經歪了!大多數人剛開始翹二郎腿只是為了時髦、好看,這個時候脊椎其實還沒歪掉,但隨著翹腿的時間越來越久,脊椎就會慢慢變形,導致最後不翹二郎腿,渾身就不舒服。一旦脊椎惡化,就會開始壓迫神經,進而引發更多疾病,例如呼吸不順、腰痠背痛等等。
錯誤的知識帶給你更多的為害,真正的危機,要等你去發現才會知道更多的後果,不要太相信網路上的事件,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網路上那些發表者發表的事件看看就好,真正想要幫助自己減肥變漂亮變瘦的方法只有一個正確的辦法就是靠日常多運動,還有正確飲食的方面,才能達到又健康又有變瘦的自己。
2015-03-26 14:27:34
錯誤的知識可能會害死你 5T201 李雅婷
知識是人類經驗的累積,也是社會的橋樑,知識就是力量,然而,比無知更可怕的就是錯誤的知識,嚴重的話可能連基本生存的耶機會都沒有。

有一陣子網路盛傳如果在野外遇到兇猛的熊的話,採取的方式就是隨地躺著裝死,就能輕鬆的逃過一劫,但是這種方式可能會害你連逃生的機會都沒有就這樣白白死去,熊的嗅覺很靈敏,所以就算你躺著裝死也不能避免牠攻擊你,要跑為上策才是對的方法,至少能為自己爭取一些時間,因為熊的視力不好,你若不行動只呆呆在那裝死,那你可能要比你的家人朋友們早些與閻羅王會面了。


造成這種錯誤的知識除了網路上的以訛傳訛外,就是還有沒有經過科學與或醫師的驗證的傳統觀念,我還記得小時候我常常蛀牙,奶奶就會說是我沒大力的把牙齒上的細菌刷下來才導致我蛀牙,但每次都刷完我牙齦都流血,長大之後發現這種方法會嚴損害到我的牙齒,此外,如果再加上刷毛太硬的話,可能會導致我牙齦萎縮的問題。

之外還有一個活生生的例子,也是因為奶奶的錯誤知識害我哥哥困擾很久,我哥哥以前很容易就流鼻血,也不知道什麼原因,奶奶總說火氣大才沒去看醫生,然後一流鼻血,奶奶就會要哥哥立馬抬頭直接加壓止血,但每每這樣哥哥就會因為流血量太大而嗆到,因為向上抬頭容易流到咽喉,所以哥哥之後只要一流血就會顯的格外緊張與害怕,所以媽媽之後就帶哥哥去看醫生,醫師伯伯說,流鼻血時不要向上抬頭,容易嗆到之外還不能有效的止血,正確來說要稍微低頭然後加壓流血部位才能有效的止血。


經過兩次經驗後媽媽也不敢隨便再聽信奶奶的話,而是直接去求助醫生,可見這種沒經過證實的方法實作起來的結果真的很可怕,不一定說奶奶的傳統方法一定是錯誤的,但也不能太相信,充其量只能當作小小的叮嚀罷了。
2015-06-08 18:15: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