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6 01:17:11| 人氣7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雪女傳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雪女傳說在深山中居住,和人差不多,有著美麗的外表,常常把進入雪山的男人吸引到沒人的地方,和他接吻,接吻的同時將其完全冰凍起來,取走其靈魂食用,雪女的孩子叫雪童,在日本認為雪童就是帶來冬天第一場雪的妖怪。
雪女:傳統的日式妖怪,皆為絕世美女,身穿白色和服,一頭淡藍色的長髮,生性冷酷,多出現在深山中, 是山神的屬下,掌管冬季的雪。 幼年的雪女對人無害,成年的雪女會將其喜愛的人類男性永遠冰凍起來,帶回居住的山洞中擺放起來, 供其觀賞。
横濱的一個鄉村裡,居住著兩個伐木工,美濃吉和長崎。長崎已經老了,而美濃吉是個18歲的正太。話說某天兩人在回家路上忽遇一場雪暴。他們只好暫住在船夫的小屋裡。
長崎不久就睡著了,美濃吉卻輾轉反復,聽著屋外可怕的風聲。最後,僅管很冷,他還是睡著了。整個夜晚雪暴肆虐不停。
美濃吉突然被打在臉上的雪驚醒。通過雪光,他看到一個白衣女子她對著長崎彎下腰,嘴裡呼出白白的青煙。然後走到美濃吉身旁,頭慢慢彎下来,越來越低直到臉差不多要碰到了。真是一個美女啊,但是她的眼神令人害怕。
女人凝視了他一會,然後笑著自言自語,“我本來也想吸你的,但是為你感到可惜。你年輕又靓仔,美濃吉。我不會傷害你。但是如果你告诉你别人,你會被殺死。
天曉的時候大雪已經停了,船夫發現美濃吉暈倒在長崎凍成冰棍的屍體旁邊。此後長崎大病一場,調養了很長時間。
次年冬天的一個晚上,美濃吉在回家路上遇到一個年輕的女人她場的很李玟。美濃吉走過去搭話,得知她叫雪,想去伊豆找份工作。美濃吉讓她去家裡休息下她很害羞,猶豫了一下,然後就和美濃吉一起去了他母親的家裡。
美濃吉母親對這女子的美貌讚嘆不已,並殷勤招待了她。雪在美濃吉和他母親的挽留下留了下來。以後雪再也没有去伊豆。又一個新婚少婦啊!
雪是個稱職的太太,生了十個小孩。村子裡面都對她暫不絕口、大部分的農村婦女老的很早,但是雪卻始終和她第一次來的時候一樣青春美麗
一天晚上孩子們睡著後,雪在燈光下補衣服。美濃吉看著她,說到:“看著你補衣服的樣子,我想起了成人禮。我想起了當我18歲那年遇到的怪事。我遇到一個和你一樣蒼白美麗的女人,她真的很象你。”
雪頭也沒抬,問道:“然後呢?你在哪看到她的?”然後美濃吉告訴她那個可怕的夜晚。“那是唯一一次看到和你一樣美麗的女人,那是個夢,還是我遇到雪女呢?”
雪扔掉了衣服,站起来走到美濃吉身邊抽泣著說:“那就是我,我,我.......我告訴你如果你說出來的後果。但是你已經是那裡睡著孩子的父親。以後你要好好照顧他們。
她聲音越來越尖,就像風聲。然後慢慢變成了白煙,從屋頂煙囪漂了出去。
以後也再也没有出現
2

台長: 醉夢
人氣(7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