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2 01:34:36| 人氣59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In a way, I love you.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妳聽過最傷人的一句話是什麼?」
我正忙著挑出三合一裡頭的蔥花,他邊啃烤雞腿邊不經意地問我。

也許我是有一點自找,兩三個月前為了好玩搞了個問券,問身邊的男生一些其實我很想知道,但是平時問不出口的問題。這,就是裡頭的其中一題。

也許男人就是這樣,他們的好奇心需要被提醒。

蔥花跟蛋花緊密糾結,人在從事不用大腦卻需要專心的工作時,思緒很容易被牽引,我開始認真地回想,我被傷得最重的那句話是什麼。

「In a way, I love you.」我說
「妳在跟我告白嗎?」
「這是我聽過最傷人的一句話,In a way, I love you.」

他笑了,邊笑邊把我的涼麵拉到他面前,把濃稠的芝麻醬跟麵條拌在一起。

「我不懂什麼叫做In a way,which way is that way?愛可以這樣分割的嗎?像我愛三合一卻不愛裡頭的蔥花,像我愛熱latte卻不愛上面的奶泡,人與人之間的愛,是可以這樣In a way的嗎?」我是喃喃地說完這段話的,這很不像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塞進一大口涼麵,他沈默著。而我彷彿聽到蔥花在哭泣:「我就是三合一的一部份啊,妳為什麼就是不肯接受我呢?!」

「挑食跟告白應該是兩回事。」在終於吞下那口涼麵後他說,「男人這樣說的意思就是,他想上妳,但是他不想當妳的男朋友,就是這麼簡單!」
男人都喜歡把自己講得很簡單、很好懂、很容易搞定。

「男人想騙女人上床的台詞我就算沒全聽過,這幾年下來至少也歸納出幾個原則,其中一個就是:他們絕對不會提到LOVE。」我不想繼續討論這一點,畢竟他騙女人上床的經驗絕對比我豐富,

「好吧,那對方說了這句話之後,妳怎麼接?」
「我沒有接,我假裝不在電腦前面,因為我覺得太委屈了。」
「什麼?還是用MSN說的?」原來在男人的價值觀裡,用MSN告白比蹩腳的告白更傷人。

「我總不能追問他愛我哪部分,不愛我哪部分吧?這樣未免也太自尋死路了。我只是從來都不知道,愛一個人是可以這樣的。如果不需要忍耐、包容、視而不見,那愛也未免太容易了。」

「我還是覺得他只是想上妳而已。」

蒸氣霧了我的鏡片,再也無法分辨出蔥花跟蛋花的不同。

台長: 領零
人氣(59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吃東西的時候不要講話 |
此分類下一篇:碗裝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無欲則剛

venessa
嗯....現在的男人都不知道腦袋裡在想啥...
想要真正得到女生的親睞,應該要多花點心思在女生的腦袋及感覺上,而不是只是一味的想上床...
2007-01-09 15:11:56
版主回應
但是我必須坦承,我常常利用上床作為「得到」男人的手段。
挖哈哈哈哈哈哈不要跟我哥講!
2007-01-09 22:00: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