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0 01:07:11| 人氣91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媽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媽媽跟很多人的媽媽都一樣:會煮很好吃的飯菜、會把千年老垢從白襯衫上洗掉、會用令人非常放鬆的方式幫小孩抓背、會「順手」就把家裡弄得乾乾淨淨整整齊齊、會不認同女兒的任何一個男友、會爬上爬下地洗窗戶、會把衣櫥弄得一打開就有一股混著陽光跟洗衣粉的令人愉悅的香味.....

但是我的媽媽又跟很多人的媽媽都不一樣。

我的媽媽很堅強。
她只要認定一件事,就義無反顧地做下去。兩個哥哥吃母奶的時間都不長,我出生時正巧碰上政府大力宣導母奶的好處,於是我硬生生地吃了七個月的母奶,吃到牙齒都長出來把媽媽的奶頭給磨破了,她還是無怨無悔地每天餵我吃母奶。爸爸過世後,她也不知道哪裡來的辦法,繼續供大哥在國外唸書、我跟二哥上私立中學,我的鋼琴、聲樂、視唱、聽寫、樂理、音樂史補習沒有一樣停過,每個暑假(有時候發起瘋來也有寒假)都出國玩耍。我到現在無法理解為什麼一個高中老師可以獨立給她的小孩這稱得上是有點奢侈的生活,我現在養活我自己都捉襟見肘,而媽媽完全沒有負債,就這樣辦到了。

我的媽媽很會經營生活。
現在想起來童年的回憶都是開心的。從我出生的那天開始媽媽就開始幫我寫日記,我有很多記憶都不知道是自己真的記得,還是因為看了那個日記太多次搞得自己都記得了,總而言之我記得我的一歲生日全家人去逛遠東百貨,而我總共走丟三次。每個禮拜天我們有一個routin,出門做禮拜,到牧師講道到一半的時候我會說肚子餓,媽就會給我20元去教堂門口的小攤買飯團吃,我會在奉獻前回來,媽再給我50元奉獻,做完禮拜會去向上市場吃魷魚羹米粉,回家的路上再繞去31冰淇淋各買一球路上吃。後來31冰淇淋倒了,就換吃義美霜淇淋。我偶爾會去明耀百貨的義美買個霜淇淋來吃,好像又回到小時候那個充滿陽光的週日午後。

我的媽媽很喜歡小動物。
小時候隔壁的鄰居舉家移民,留下一隻叫做Lily的狗在東海大學裡面流浪,東海大學是流浪狗天堂,晚餐過後家家戶戶總是把剩菜剩飯放在院子裡招待狗兒們享用,直到有一天Lily懷孕了,在工地的鋼筋裡生下六隻小狗,國三的二哥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蓋了一間狗屋,然後一隻隻地把小狗從鋼筋叢林裡撈出來,從此Lily與六隻小狗在我們家住下。媽媽說:「這個家裡只能有一個畜生,你走或狗走?」話雖如此,媽幫狗倒牛奶的手卻沒有停下。我國中的時候二哥去夜市射飛鏢贏了兩隻天竺鼠回來,一進門就惹得媽一陣鬼叫,規定這兩隻鼠輩不准在後陽台以外的地方出現,很不幸地,其中一隻隔天就歸去來兮,媽馬上開車叫我帶著存活的那隻去獸醫院,買了對於一隻天竺鼠來說等於兩層透天別墅的籠子,詢問了飼養須知,然後這隻天竺鼠就在家裡安安穩穩住下了。媽總是對這些毛茸茸的小東西擺出不耐煩跟厭惡的表情,但是對於去醫院檢查或是買飼料之類的奔波又毫無怨言。我剛養露西的時候媽每通電話都叫我把露西送走,後來看到露西的照片口氣軟化成「還可以啦,算可愛啦」直到上次回台灣見到露西本人,又變成「台灣不適合狗狗居住,讓露西來美國吧」。我想我這麼愛狗,大概也是遺傳。

我的媽媽會做很多其他媽媽不會做的事情。
她會對著計程車司機比中指罵幹拎娘,會寫email罵我大哥順便CC我跟二哥,會用skype跟我聊天,會把她拍的照片做在powerpoint裡面跟大家分享,會寫個五六千字的「大長斤觀後感」還叫我forward給所有的朋友,會為了幫二哥搞張綠卡跑去美國住在LA上神學院.....

我的媽媽跟所有人的媽媽一樣,是個特別的媽媽,是個想起來無限可愛,寫起來卻不知該從何下筆的媽媽。

台長: 領零
人氣(91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記得很多小時候的事 |
此分類下一篇:追星的我
此分類上一篇:懷舊 - 蹺課心得報告

Joseph
I salute to your mother. She is unusually strong. Thank God for her. Last time I saw her was in Feb. 1987. More than 20 years ago. We shall all meet in this November.
Uncle
2008-04-06 06:34:41
没血缘你
問題
這個沒血緣關係的Uncle, 我也要叫安可嘛?
2008-04-08 17:43: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