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7 18:02:00|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mil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弗洛伊德說~~笑容是我的防衛機制
阿德勒說~~~微笑是我的自卑情結作祟
PERLS說~~我的微笑是在瘋狂世界中背叛自我的象徵
ROGER說~~我的微笑事追求關懷的表現
ELLIS說~~我的微笑是非理性的行為
BECK說~~我的微笑是認知的錯誤
行為學派說~~我的微笑是遇到刺激的反應
存在主義認為~~我的微笑是一種不真實的存在
女性主義認為~~我的微笑是性別壓迫下的產物
敘述治療說~~我的微笑背後有一則故事
文化中心治療說~~我的微笑是一個社會化的過程,帶有文化的價值

我說~~~
我的微笑很單純
只因顏面神經的牽動
我說~~~
我的微笑很純粹
只因酒窩很可愛
我說~~
我的微笑很複雜
他代替了我哭泣的臉龐
我說~~
我的笑容很複雜
他代替我心中的掙扎

我的笑容就如鐵甲武士的盔甲
跟我爭戰沙場
儘管有著銳器的痕跡
儘管沾滿艷紅的血腥
儘管他不再拋亮如新
儘管在盔甲內的征人已汗如雨下
儘管在盔甲內的征人已快氣絕身亡
我還是無法卸下
為的是
害怕看到自己早已遺忘的真相

台長: 晴空黑翼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