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4 17:21:22| 人氣35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深深的祝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長的妻子靜誼,離開人世了

 

從去年得知靜誼罹患癌症

到今年時時注意著學長FB的發文

雖然我跟靜誼只有多年前出遊時的一面之緣

但感覺像是認識她好久似的

 

 

我還記得學長要結婚那年,我收到了帖子

心裡很是替學長高興,總算是找到了一個可以攜手一輩子的人

很可惜那場婚禮我沒能參與

當年見到靜誼的那一面,竟成了永遠的最後一面

 

 

靜誼的病名是什麼到現在我還是不大清楚

只知道這腫瘤會隨著血液流動亂長

所以她動了好多次手術,但腫瘤依然不聽話的亂竄

而且這腫瘤來得很殘忍

竟然選在她懷孕的時候悄悄在她身體作亂

默默承受所有的痛苦,盡量不吃藥物就是怕會影響到胎兒

最後腫瘤大到不行,不得不治療了

只好讓寶貝女兒在7個月大先進行早產

這些心裡的痛苦與煎熬,恐怕不是一般人可以體會

還好上天保佑,女兒一切平安

但新生兒帶來的喜悅,卻抵擋不住後來一連串的發病

哪裡長腫瘤,哪裡就手術切除

後來甚至連腦裡也長了...

 

 

所幸腦部腫瘤也順利切除

但這是罕見的絕症,醫界依然不樂觀,宣稱只能活一至兩年

初為人母卻不能看著孩子長大

我實在無法想像靜誼是怎麼撐過對抗病魔的日子

很遺憾,對於靜誼更多的一切

是在她離開後

看到學長製作的追思影片

我才了解了更多

更知道她是多麼的勇敢與偉大...

沒有人願意發生這種事情

也沒有人知道原來這種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看到靜誼以前健健康康活潑可愛的模樣

看到靜誼不得不讓女兒早產的擔憂

看到靜誼開始接受化療變得虛弱且憔悴的面容

這一切都令人好心疼

 

 

這三段都是學長製作的追思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qwhm8um9WE  神的孩子 靜誼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bpeXg19GOY   生命鬥士 靜誼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Ot8OQOgIxM   給予靜誼的祝福

當天我也沒能去現場

透過FB我看到這些影片,實在是很不捨

人生就是這麼無常不是嗎

真的很希望每個人都要好好珍惜身邊愛我們和我們愛的人

當我們不滿足現況,怨聲載道、怨天尤人時

或許有些人只希望能好好呼吸、好好活著

有更長的生命來跟他的家人相處

然而這些再簡單不過的願望,對她們來說卻是好遙遠、好遙遠

靜誼走了,學長請一定要加油

默默給予學長全家人最大的祝福

台長: 小美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5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感性不理性 |
此分類下一篇:好的關心
此分類上一篇:學長老婆請加油

a-far
美~~我有一直偷偷follow學長太太的狀況
只是...我沒想到這麼快是這樣的結果
這已經是我短短2天內知道的第3個悲傷消息
胸口莫名有點悶....有點痛....
期盼你的學長可以僅早走出傷痛...
也願大家都要珍惜身邊的一切
一定要健健康康好好的過日子!!!
2011-11-14 20:00:48
版主回應
afar
你說的其中一則我應該知道是什麼事情
但第三則是什麼我就不知道了
原來你有一直在follow我學長的日誌吼
唉...人生無常
大家都要更珍惜身邊的一切呢
2011-11-14 20:58: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