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5 01:57:43| 人氣52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101 苗栗南庄向天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樣是接近十一點才出發,走中山高下頭份交流道,接124縣道到南庄。一路上都還挺順暢的,不過一進到南庄就塞車,主要道路塞,小條道路也塞,還遇到在十字路口只放行別條路、偏不放我們這一條的警察,所以等車子停好都已經兩點半了。

先來嚐嚐南庄著名的手工麵。聽說街上所有在賣手工麵的店家都是向同一家麵店批的,所以就隨便挑一家麵館來嚐鮮囉。因為南庄是客家莊,所以除了手工麵以外,也有板條可以選擇,炒菜類則一定有客家小炒和薑絲炒大腸。

講到這,我個人實在慶幸不是身為客家人,當然不是說客家人不好,而是我真的吃不慣絕大部分的客家菜啊(﹀_﹀")

填飽肚子之後得散個步消化一下,路旁的巷子就是有名的桂花巷,不過我完全不知道它為什麼有名 -_-||| 整條狹窄的巷子都被人潮給擠滿,除了一家家賣吃的喝的玩的用的的店家以外,我不知道該看的重點特色在哪裡。據說附近種了很多桂花,花開的季節整條巷子都能聞到濃郁的桂花香,只能說我們來的季節不對嚕。桂花巷底就是製作手工麵的店,不過我竟然沒有看到有人在買,奇怪奇怪。

趁著天色還很明亮,上向天湖去。向天湖就是賽夏族舉行矮靈祭的地點,所以在湖邊還有一座賽夏族民俗文物館,免費參觀。


從會有不知名人士突然冒出來收費的停車場往民俗文物館走,有一條原住民商店街,石子水泥地,兩側有綠樹成列,店家用木頭隔間裝飾,挺有味道的,主要賣現搾茶油、現採蜂蜜、現擣麻糬和烤山豬肉、烤香腸、炸溪魚等風味小吃。


一歲兩個月的研研,自己走路都還不太穩,偏偏還很愛快走,穿著大外套就像個不倒翁一樣,也完全沒在看腳底下的路,一定要硬牽著她,不然一奔馳起來很容易就撲街 Onz


小紅帽現身,超可愛的,好像卡通阿爾卑斯山的少女小蓮加Q比的綜合體 *^_^* 開心的橫衝直撞,然後準備和地表來一次全面性的親密接觸 -_-|||


向天湖有小橋連結到湖中的小島,可以清楚的看到湖裡的魚在悠游。四周群山環繞,深淺不一的綠意盎然,頗有世外桃源的感覺。雖然有陽光露臉,不過其實蠻冷的,冷到我什麼時候掉了一邊耳環都不知道 -_-


小紅帽坐在小椅子上等著炒山豬肉、烤香腸和炸溪魚上桌,不過只能看不能吃 :P


陽光隱去山嵐起,不止飄在湖水上,也倒映在湖面上,很夢幻。湖邊還有民俗文物館附設的咖啡座,在山光水色中喝咖啡應該也別有一番享受吧。

 

相關連結:
南庄 / 50年歷史的南庄手工麵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Lyndia
人氣(52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絮語 |
此分類下一篇:網路報稅上傳完畢之後,妳會做什麼呢?
此分類上一篇:20081228 新竹五峰山上人家

Lan Hui
好久不見大家了
能看到你的文章真是幸福啊
寫了信到你的信箱不過都沒有回音
不過知道大家一切安好就很開心
你們家妹妹好可愛啊
時間真是過的太快了
有空來舊金山玩啊
幫我跟大家問好
2009-03-25 06:52:53
木星人
妳們家小朋友這麼大啦
真是時光匆匆啊

YOHOO~~~我看到圖案了!!!!!!!!
2009-04-20 15:16: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