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9 09:55:02| 人氣3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天鵝堡 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們上山之前,雨就開始下了。

新買的布鞋在傘下還是濕了一大半,雖然是下雨天,小徑還是略顯擁擠,下山的人們好像沒有預料到這場雨,他們的臉上滿是雨水,看不出表情, 因為是上坡的關係,我只能盯著我的鞋子然後奮力往上爬,幾乎來不及抬頭看看四周的風景,因為不知道路還有多遠,我只能盡量加快腳步,想在 時間內趕至約好的地點。對我來說,這是一種很詭異的感覺,可能是天氣的關係,使得山路顯得陰暗又潮濕,心裡又很擔心雨會越下越大,根本沒有心思去想像自己待會將會看到什麼。

莫名其妙,我就站在入場處了,我甚至還不知道這算是建築物的哪一部份,只看到無限多的人跟我一樣等在入口,等了很久才真正排進隊伍,這個時候才有時間關心包包裡面的相機什麼的,是否還依然完好,有沒有也跟我一樣遭受雨水的攻擊。

可能是之前就對這個充滿戲劇性的地方有了大概的瞭解,加上跟身邊的同伴不甚熟悉,再加上天氣的關係,是的,一定是因為天氣的關係,才讓我在整個聆聽導覽的過程中覺得相當沈重,儘管在面對那些華麗的雕刻、油畫、馬
賽克、吊燈等時,心裡面仍然對它們以前的主人,有說不盡的惋惜。

台長: ly
人氣(3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