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4 01:29:06| 人氣2,4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華職棒20年總冠軍戰G7in台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兄弟象隊隊歌         

 隊旗迎著勝利風飄
 掌握每個關鍵時刻 
 重紀律 有活力 是我兄弟象 
 揮灑四海兄弟熱情
 輝煌戰果遍及南北 
 風雨中 烈日下 信心依然堅定 
 讓我兄弟般的愛
 緊緊繫著你和我 
 寫下屬於我們英勇的故事 
 所有辛勤的努力
 付出期待與關懷 
 凝聚我們邁向成功的使命

中華職棒20年的例行賽第一場在天母棒球場由統一獅和兄弟象揭開序幕

除了馬英九總統親自到場開球外,

恰恰也擊出了中華職棒的第6000支全壘打

八個月後,台灣大戰開打,

兄弟象最令人稱頌的逆襲精神在此時發揮了最大的效用

即使實力不如人,即使打線不豪華,

即使統一有著三連霸的決心

兄弟象隊硬是挺進了總冠軍戰第七場,

和統一獅在台南棒球場展開決一死戰

10月24號那一天是總冠軍第六場,

雙方在台球場拼個你死我活

硬是打到了第17局,不但破了多項紀錄,

雙方球員更是精疲力盡

無奈隔天還有最重要的第七場,

畢竟撐完了這一場才能獲得最高的榮耀

比賽一結束,第七場比賽確定開打,

在路上我們就蠢蠢欲動的計畫著

好久沒有這股衝勁了,好想重拾年輕時對棒球的那股熱情

雖然隔天早上七點屁屁要去娶新娘,

中午要喝喜酒,不過如果買得到票

可以衝到台南看一場值得紀念的總冠軍賽的話

我們也只得向新郎說抱歉,婚禮不能待完全程

因為如果五點開打的話,我們必須一點半就離開

然後趕搭兩點半的高鐵到台南,

四點搭計程車到台南棒球場

買到合理價格的門票,跟買家約時間和地點面交,訂高鐵票,

還有向新郎自首認罪,

準時離開喜宴現場到台北火車站取票

這些環節都必須謹慎進行,缺一不可,

搞砸了就沒辦法看球賽了

我們一回到家就馬上上網找門票,

不論是ptt象板或是雅虎我們都不放過,

不過象板上幾乎都是黃牛,

撥了好多通電話之後發現,價錢實在是喊到太誇張

考量到來回的車錢加上總冠軍賽門票的預算,我們幾乎快要放棄了

就在這時候!!!將!薑!江!姜!

我們在拍賣上遇到了一位好心人兒

他賣的價錢並沒有很誇張(雖然還是有小賺一下)

但是是符合在我們的預算之內的,我們欣喜若狂

雖然這時候已經半夜一點,

雖然他家住在民權大橋(快靠近內湖)

但是還是我們馬上出門衝到他家樓下跟他面交

這一切真是進行的太順利了!

閃亮亮的總冠軍賽門票就這樣到手了

在這也要感謝新郎先生的諒解,

不是你不重要啦!你也很重要!

可是~~~~~總冠軍賽可以買到票也很奇蹟咩!

我回到家後馬上就上網訂高鐵的票,

就這樣訂下了10月25日下午兩點三十分

台北往台南的台灣高鐵,

還訂好了計程車從台南高鐵站載我們到台南棒球場

屁屁不知道是因為隔天要陪同去娶新娘太緊張

還是因為可以看到總冠軍賽太興奮了,

就一直沒有睡覺到天亮

即將前往睽違七年的台南棒球場 

我的心情也是興奮不已

從上台北之後就再也沒有回到台南看過棒球了

當初和屁屁也約定了要一起到全台灣的棒球場看棒球

這是我們兩個第一次一起到台南棒球場 

也是我們兩個一起到過的第六個球場

就這樣 屁屁就穿著西裝 我就穿著洋裝 

直接殺到台南去看棒球

要去看棒球很興奮 我一直睡不著

屁屁應該是累了~沒多久就呼呼大睡

路上的田園風光(都是熟悉的景象)

到台南了 可愛的萊恩在出站口迎接我們

還遇到美青姐跟我們坐同一班高鐵一起為兄弟加油

題外話,美青姐在今年年常以實際的行動到球場支持職棒

救國球絕不是信口開河,真正有到球場上感受到那股熱情

才能知道棒球對台灣而言不只是榮耀

而是唯一一個可以讓全國國民不分省籍不分你我團結在一起的寄託

在計程車上~往右邊開就是關廟~也是我每次下高鐵回家的必經之路

終於到了台南棒球場了~當時已經一片人山人海了

整個超級期待跟興奮的

球場外的廣告~小破跟大餅

買彩帶了~

因為參加婚禮的關係所以沒有把加油帶出來

只好再買兩對~已經收集到第三代了

終於進場了

睽違七年的台南棒球場好久不見

依舊那麼的感動~依舊那麼的澎湃

因為買到一壘的票~所以我們只能深入敵營

走了好久才找到位置~只遇到一位同是兄弟人坐在一壘看台

一大片橘澄澄裡面出現了四根香蕉~

再這樣下去我們一定會上電視

因為實在是太勇敢拿著兄弟的加油棒坐在統一獅的加油區

後來決定臨陣脫逃~就算用站的也要回到三壘看台區

回到四海皆兄弟區才開始真正的熱血

才開始真正有溫暖的感覺

我最不想看到的畫面出現了

丟垃圾是一種很low的行為

比賽本來就有輸有贏~拜託不要那麼運動精神

讓別隊都覺得很沒品就算~還可能會傷到心愛的球員

 比賽很精采~對手很可敬

輸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過程

我喜歡飛總的運動家精神(G6統一lose)

整場比賽統一幾乎佔了很大的優勢

不但失誤少打線也連貫~阿海雖然控球不好

但是我們就是沒有把握住

每當恰上場時~大家的心中就燃起了希望

多希望他可以一棒就將對手擊沉

喊破了喉嚨~喊啞了嗓子

支持棒球就是要這樣掏心掏肺

兄弟已經有兩個三連霸了

這次的三連霸就送給你們好了

雖然在自己最愛的地方看著自己最愛的球隊被拋彩帶是一件很無奈的事

但是我相信不管是象隊還是獅隊~大家為了總冠軍都已經盡了全力了

沒有人想輸~畢竟看著對方拋彩帶的感覺不是那麼的好受

花了這麼多錢下去看一場棒球~我覺得很值得

此行最重要的目的也是想找回對棒球的熱情

忘了是哪一年了~我們也曾經這樣當天來回澄清湖幫兄弟加油

沒有別的~就是熱情

這是一個美好的夜晚

雖然沒有贏

雖然很累

雖然輸得很可惜

但是兄弟帶給我們的絕對不只是贏球的快樂

還有永不放棄的拼勁

           兄弟象隊隊歌         

 隊旗迎著勝利風飄
 掌握每個關鍵時刻 
 重紀律 有活力 是我兄弟象 
 揮灑四海兄弟熱情
 輝煌戰果遍及南北 
 風雨中 烈日下 信心依然堅定 
 讓我兄弟般的愛
 緊緊繫著你和我 
 寫下屬於我們英勇的故事 
 所有辛勤的努力
 付出期待與關懷 
 凝聚我們邁向成功的使命

對兄弟的愛和感情不會因為任何事情任何廢渣而改變

明年是我支持兄弟的第18年

我會用行動去支持我最愛的兄弟象

後記

看完總冠軍賽的隔天

發生了打假球案件

兄弟象涉入案件的人數高達了13人

除了震驚和痛心之外

最捨不得的就是洪領隊和洪家人

即使每年虧損連連~他們卻還是憑著對職棒的熱情繼續經營下去

那些涉案球員你們怎麼對得起老闆和球迷

嚴格的管理和重紀律一向是兄弟最引以自豪的

可是球員本身若是不懂得潔身自愛不懂得愛惜羽毛的話

就得不到大家的認同和原諒

棒球就是要苦練再苦練

沒有任何一個高薪球員把高薪當做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哪個不是憑真本事去闖去努力而來

職棒球員的薪水也比一般上班族優渥

這些絕對不能當作是放水的藉口

我覺得根本就是球員的價值觀出了問題

難道為了錢就可以出賣自己的球隊出賣自己的靈魂嗎

得到了一時的快樂卻換來了一輩子的臭名

你們的下半輩子可以過得安心嗎

從原本的萬人擁戴變成階下囚

難道你們忘了你們最初的夢想是什麼了嗎

雖然兄弟的薪水不高但是球迷人數卻是最多的

哪一場球賽球迷不是拼死拼活的在為你們加油

你們怎麼忍心去傷害

身為中華職棒最多球迷的球隊隊員竟然這麼不懂得潔身自愛

之前這麼多血淋淋的例子擺在眼前卻沒有得到任何教訓

卻還是跟著前人的腳步走上了不歸路

未來的日子你們怎能睡得安穩

這些日子以來相信所有的象迷都一直有好多好多的疑問

但我相信大家一定有個共同的疑問

就是要不要再繼續支持職棒?要不要再繼續支持兄弟?

我想大部分人的答案是肯定的

如果職棒解散了,對大部分認真打球的球員是非常不公平的

最令人捨不得的就是洪領隊

當初一手創立中華職棒的洪家

卻面臨到結束自己球隊的窘境

這時候只有廣大的球迷的繼續支持

才是讓領隊可以繼續經營棒球的唯一信念

 

還記得小時候怎麼樣都不喝統一的飲料

還記得我的第一本職業棒球封面是葛雷諾

還是得兄弟輸球會躲在棉被裡偷偷的哭

還記得第一次到球場看球的興奮之情

還記得山根俊英和森下正夫

還記得每個禮拜的日記滿滿的都是兄弟象

還記得陶子的hithit紅不讓

還記得加油棒上滿滿的簽名

還記得我和屁屁的認識是因為兄弟新世紀

還記得許誌為擊出再見安打的那一刻我哭了

還記得兄弟飯店的守候

還記得蔡豐安跟我們握手向我們說謝謝

還記得2001年拿到冠軍的那一場我哭得唏哩嘩啦

還記得從內野到外野的黃色波浪舞

還記得排隊排了六個小時的等待

還記得恰恰每次上場時全場陷入瘋狂的吶喊彭政閔

還記得兄弟的隊歌是這樣唱的

隊旗迎著勝利風飄
 掌握每個關鍵時刻 
 重紀律 有活力 是我兄弟象 
 揮灑四海兄弟熱情
 輝煌戰果遍及南北 
 風雨中 烈日下 信心依然堅定 
 讓我兄弟般的愛
 緊緊繫著你和我 
 寫下屬於我們英勇的故事 
 所有辛勤的努力
 付出期待與關懷 
 凝聚我們邁向成功的使命

好多好多有關兄弟的回憶都是那麼刻骨銘心

畢竟18年了

不是說割捨就能割捨的

從萬人迷到二馬 從Q比到阿勇 從恰恰到周董

一代接著一代 傳承這樣的理想和使命

為了支持著自己的球迷認真

為了球隊的榮譽去奮鬥

有多少的拼勁就有多少的感動

謝謝那些沒有涉案的球員拒絕了誘惑

謝謝他們還保留了我們對棒球僅存的一點點希望

謝謝他們還讓我們有機會可以繼續支持中華職棒21年

洪領隊請加油 中華職棒請加油 檢察官請加油

兄弟象請加油

象迷有象魂 象魂永遠在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淡紅色櫻花餡
人氣(2,4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