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1 17:12:58|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淳樑 1935-199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ttp://www.cnvt.com/mysifu.htm

一代技擊武學宗師及電影巨星
李小龍給黃淳樑的信1970年11月:
「自從認真去練習後,覺得以前的偏見是錯了……。我是感謝你[黃淳樑]和師傅[葉問]在鍮時多多指導我詠春門徑,其實是多得你[黃淳樑],使我多去走現實路………。」


  北京中國國家體育總會國家武術研究院
總研究員康戈武1996年於北京記者招待會上:
「替詠春拳打開門戶的功臣是黃淳樑,不是……..。


  電影巨星
周星馳1995年於李小龍會與黃淳樑見面:
「近來工作多了,忙了,不能常跟師傅[黃淳樑]你老人家繼續學習,無奈!………….」


  黃淳樑授徒
李恆昌:
「黃淳樑是我一生中最敬佩的人;並不是因他是我師傅我便一定要盲目的佩服他。真正能令人尊敬、佩服的是他的胸襟、遠見、修養、品格。」

黃淳樑以前有三不教。一,長頭髮不教,他不教不良青年。二,強身健體不教,他會說:『強身健體應去健身房,這裡不教。』三,〈樣衰〉不教,〈樣衰〉沒有定義,即他不喜歡就不教。………..
曾有知名相士贈言:『你雙耳高過眼眉,必為顯貴之人。』他說:『牛的雙耳生到上頭頂,牛除了耕田及供食外貴在那裏?』相士啞口無言。……………….
他一生從未做過任何宣傳,徒弟提議他作一些廣告,他說:『懂得找我的就是他有眼有珠,找不到我的算是大家無緣,由得他們到別處學罷。』……………………
曾有外國記者向他訪問:『中國功夫有很多拳種是模仿動物形態的,詠春是模仿甚麼動物之形?』黃淳樑想也不想的說:『人形。』………………..
以下是李恆昌隨師學藝十多年以來僅憑記憶所撰寫的黃淳樑的粗略生平。僅憑記憶,必有錯漏。務請知情者不吝賜教以作糾正。………………

台長: lydiaa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