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0 14:44:55| 人氣6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特休換來的清境

週休二日帶來的旅遊風潮真是愈來愈熱了,之前聽朋友說清境的香格里拉很不錯,看了他們的網站之後,更讓我想要儘快安排時間好好去度個假,農曆過年時由於沒有提早規劃,所以完全沒有機會訂得到房間,香格里拉幾乎每個週六都是客滿的,真沒想到清境農場的民宿現在已經營地這麼好,那時想想也好,找個非假日的時間再去玩好了。

228前一個多禮拜我和Herbert臨時起意想要請一天特休,因為那一陣子我和Herbert的工作剛好都很忙,於是想找一天好好的休息、放鬆一下,可想而知228三天連假所有旅遊區的飯店民宿一定早就被預定一空了,於是我們決定227請特休,不僅可以賺到非假日的折扣,還可以免除塞車、人擠人的窘境。決定了日期之後我便開始規劃行程,起初我想到的是武陵農場,之前一次去武陵已是8、9年前的事了,只記得那兒很美,而現在正是櫻花季,應該可以拍到美美的風景。但Herbert覺得武陵和清境距離差不多,最近剛好常常看到亞洲最高的7-11的那支廣告,讓人蠢蠢欲動的,索性就去清境好了。當我打電話去訂房時,香格里拉只剩下一間六人房,不會吧,連非假日的生意也這麼好,於是我訂了另外一家同事推薦的維多利亞,反正也可以去香格里拉喝下午茶或吃晚餐,有沒有住在香格里拉倒無所謂。

這次清境之旅的主題,我決定要定為「寫真旅行」,我要認真的拍一些漂亮的照片,絕不能浪費了難得天時地利人和的大好機會--美麗的風景和大好的天氣,沒有小孩、沒有擁擠的人潮。之前出去玩都礙於小朋友的關係,沒能照自己的想法去拍一些想拍的照片,往往都只是幫小朋友隨意拍拍而已,想要叫她們照我的擺佈取景真是難上加難。這回只有我和Herbert,我們可以慢慢地選擇想要拍的景,再慢慢地將腳架架起來,定好水平儀,模特兒該站哪裡可以慢慢ㄑ一ㄠˊ,還可以先試拍一張看看效果,再重新調整光圈快門等設定,再拍一張,直到自己滿意為止,數位相機就是這麼方便。227我們就這麼悠閒地拍照,到香格里拉吃下午茶,晚上我們去山上最浪漫的薰衣草森林吃晚餐,雖然他們的香草火鍋實在不怎麼樣,甚至比涮涮鍋還難吃,價格還貴得離譜,但是看在他們得把原料運到1700公尺的高山上,而且裝潢還算不錯,有一個美麗的壁爐供我們拍照,也就沒計較太多了。

到了228中午,我們結束了青青草原的行程之後,決定再回7-11吃午餐,然而眼前人山人海的可怕景象,和昨天簡直是天壤之別,連停車都得花上十幾分鐘等其他的車子離開才有辦法安頓好我們的幸福車車。一走近7-11和Starbucks,不僅中庭完全沒有空位,就連階梯上稍為可以遮到陽光的地方也都被人佔滿了,有的人甚至或站或蹲地就解決了他們的午餐。進到7-11,想要走到擺便當的地方還得跟著人群推擠,好不容易擠到了,前面的人已幾乎把便當搬光了,只剩下幾盒不怎麼受歡迎的水餃、繪飯及炒麵之類的東西。接下來還得推擠著排隊結帳,若要等微波還得排在數十個便當之後,還好Herbert發現了一個沒人知道的微波爐,自己去微波可省了不少時間,後來我們也草草在車上結果了我們的午餐。經過這一幕,我的興緻全沒了,還是打道回府吧!回程時,對面車道已經從山上塞到上下了……..我和Herbert一路笑得好開心……

這次旅行讓我更堅定請特休出去玩才是最明智的抉擇,別冀望週休二日及連假能夠擁有多好的旅遊品質,即使不塞車,看到擁擠的人群,心情也會馬上Down到谷底……

台長: 雙子娘
人氣(6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台灣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官邸半日遊
此分類上一篇:翡翠灣 我們又來了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